別再不看內文下定論!從U5撞擊測試看Euro NCAP與臺灣法規差異 | 專題企劃

U-CAR影音小組

2017/10/03 11:52:20

發文

#6028969 IP 122.116.*.* 修改過 4 次 檢舉這篇文章

2017/10/03 11:52:20

發文IP 122.116.*.*

網友對於Luxgen U5送往西班牙進行撞擊測試的質疑不斷;😦

本集影音除了Bob前往歐洲現場連線實際觀察測試結果,😎

英凱也將網友們的問題整理出來,

並透過圖表詳細說明Euro NCAP與臺灣法規差異。

讓大家更進一步了解國內外車安資訊。🚗🚗🚗

新聞報導:Luxgen U5不辭辛勞送往西班牙IDIADA實驗室進行撞擊測試,有些議題你要知道

 

網友對於Luxgen U5送往西班牙進行撞擊測試的質疑不斷;😦

本集影音除了Bob前往歐洲現場連線實際觀察測試結果,😎

英凱也將網友們的問題整理出來,

並透過圖表詳細說明Euro NCAP與臺灣法規差異。

讓大家更進一步了解國內外車安資訊。🚗🚗🚗

新聞報導:Luxgen U5不辭辛勞送往西班牙IDIADA實驗室進行撞擊測試,有些議題你要知道

 

11

則留言

1

56不能亡

2017/10/03 15:12:13

發文

#6028982 IP 101.1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啊哈哈哈,光標題就打了好多人臉,來來來,這邊可以開新戰場了。不過請先看完影片再來討論唷

CCL

2017/10/03 18:48:19

發文

#6029008 IP 122.116.*.*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媒體就該盡到媒體的責任,幫助一般大眾瞭解正確的資訊。支持支持U-CAR加油,台灣加油!

夠夠魚

2017/10/04 17:09:56

發文

#6029059 IP 61.22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至少Luxgen願意送出去給人撞,這一點就比其他國產車廠厲害了

老王賣瓜

2017/10/04 18:44:46

發文

#6029062 IP 118.166.*.*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回應 gogofish(夠夠魚)所寫

 

至少Luxgen願意送出去給人撞,這一點就比其他國產車廠厲害了

 

啊就死馬當活馬醫,撞一撞搞不好還有一點話題。

Mr. Wang

2017/10/04 23:39:28

發文

#6029073 IP 111.249.*.* 修改過 2 次 檢舉這篇文章

2017/10/04 23:39:28

發文IP 111.249.*.*

第一,EURO NCAP撞擊測試是該機構去取得市售版車輛加以測試,而不是由車廠運作挑選一台送測,所以送測IDIADA結果的公正性基礎不如EURO NCAP(當然我也知道,要有在歐洲上市的車,才能在EURO NCAP測試). 因為以客制化提供工程,設計,測試等服務的西班牙IDIADA的公正性與效力不等同EURO NCAP(如果公正性效力等同EURO NCAP那歐洲上市的汽車怎不都送去測試?)

第二,基於以上,台灣消費者如何知道U5市販版是與專門送西班牙測試的測試版剛性結構一模一樣?

第三,被裕隆把持多年的ATRC沒有測試評等與送測車輛過程/結果不夠透明化,讓台灣國產車的安全性進步異常緩慢,現在卻為了納智捷U5高調至私人機構送測,兩相比照,無比諷刺!

第四,記然裕隆集團如此重視車輛安全,在下建議別獨厚U5,請將裕隆Tiida,march,...及中華三菱COLT PLUS, LANCER...一併送測,以昭公信!

 

第一,EURO NCAP撞擊測試是該機構去取得市售版車輛加以測試,而不是由車廠運作挑選一台送測,所以送測IDIADA結果的公正性基礎不如EURO NCAP(當然我也知道,要有在歐洲上市的車,才能在EURO NCAP測試). 因為以客制化提供工程,設計,測試等服務的西班牙私營IDIADA的公正性與效力不等同EURO NCAP(如果公正性效力等同EURO NCAP那歐洲上市的汽車怎不都送去測試?)

第二,基於以上,台灣消費者如何知道U5市販版是與專門送西班牙測試的測試版剛性結構一模一樣?

第三,被裕隆把持多年的ARTC沒有測試評等與送測車輛過程/結果不夠透明化,讓台灣國產車的安全性進步異常緩慢,現在卻為了納智捷U5,高調至私人機構送測,兩相比照,無比諷刺!

第四,既然裕隆集團如此重視車輛安全,在下建議別獨厚U5,請將裕隆Tiida,march,...及中華三菱COLT PLUS, LANCER...一併送測,以昭公信!

 

氣噗噗

2017/10/05 14:15:42

發文

#6029142 IP 49.21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回應 wangoldmr(Mr. Wang)所寫

 

第一,EURO NCAP撞擊測試是該機構去取得市售版車輛加以測試,而不是由車廠運作挑選一台送測,所以送測IDIADA結果的公正性基礎不如EURO NCAP(當然我也知道,要有在歐洲上市的車,才能在EURO NCAP測試). 因為以客制化提供工程,設計,測試等服務的西班牙IDIADA的公正性與效力不等同EURO NCAP(如果公正性效力等同EURO NCAP那歐洲上市的汽車怎不都送去測試?)

第二,基於以上,台灣消費者如何知道U5市販版是與專門送西班牙測試的測試版剛性結構一模一樣?

第三,被裕隆把持多年的ATRC沒有測試評等與送測車輛過程/結果不夠透明化,讓台灣國產車的安全性進步異常緩慢,現在卻為了納智捷U5高調至私人機構送測,兩相比照,無比諷刺!

第四,記然裕隆集團如此重視車輛安全,在下建議別獨厚U5,請將裕隆Tiida,march,...及中華三菱COLT PLUS, LANCER...一併送測,以昭公信!

 

 

第一點應該是許多人都想過的問題,雖然我覺得有往前走就該鼓勵,不過在後面繼續鞭策也是合情合理的。希望未來TNCAP也能夠這樣做,不要讓車商自己提供車,而是車商付錢,讓機構自己去買新車來撞。

Mr. Wang

2017/10/11 00:02:29

發文

#6029441 IP 111.249.*.* 修改過 2 次 檢舉這篇文章

2017/10/11 00:02:29

發文IP 111.249.*.*

回應 airstage(氣噗噗)所寫

 

回應 wangoldmr(Mr. Wang)所寫

 

第一,EURO NCAP撞擊測試是該機構去取得市售版車輛加以測試,而不是由車廠運作挑選一台送測,所以送測IDIADA結果的公正性基礎不如EURO NCAP(當然我也知道,要有在歐洲上市的車,才能在EURO NCAP測試). 因為以客制化提供工程,設計,測試等服務的西班牙IDIADA的公正性與效力不等同EURO NCAP(如果公正性效力等同EURO NCAP那歐洲上市的汽車怎不都送去測試?)

第二,基於以上,台灣消費者如何知道U5市販版是與專門送西班牙測試的測試版剛性結構一模一樣?

第三,被裕隆把持多年的ATRC沒有測試評等與送測車輛過程/結果不夠透明化,讓台灣國產車的安全性進步異常緩慢,現在卻為了納智捷U5高調至私人機構送測,兩相比照,無比諷刺!

第四,記然裕隆集團如此重視車輛安全,在下建議別獨厚U5,請將裕隆Tiida,march,...及中華三菱COLT PLUS, LANCER...一併送測,以昭公信!

 

 

第一點應該是許多人都想過的問題,雖然我覺得有往前走就該鼓勵,不過在後面繼續鞭策也是合情合理的。希望未來TNCAP也能夠這樣做,不要讓車商自己提供車,而是車商付錢,讓機構自己去買新車來撞。

 

相信裕隆集團在將U5送至西班牙撞測前應該有在自家ARTC先行測試過幾台U5,在"準備"充足後,再將準備好的U5送往IDIADA撞測。雖然我們沒有直接證據說該台測試車有比市販車加強了結構,但如果你要我說,我只能舉個例子,這就好比考試,老師隨堂考試,大家公平應考,成績好壞考完一番兩瞪眼,但其中有位成績較差沒有自信的考生跟學校說,我要準備兩天再來考試。如此考試,如何公平?那位成績差的學生你或許可以比成就像台灣的國產車車廠,其他學生可比作國外的車廠。這樣應該很清楚了,因為台灣車廠車輛送測在十幾年來,無評等無透明,球員兼裁判,國人早就不信任測試機構了,所以才會龐大民怨累積到催生T-NCAP了。雖然有些人會說至少U5有創舉,其實在車廠自行將準備好的車子送測到國外私營單位的不公平基礎下,遑論有送測車與市販車一樣的公信力了。

回應 airstage(氣噗噗)所寫

 

回應 wangoldmr(Mr. Wang)所寫

 

第一,EURO NCAP撞擊測試是該機構去取得市售版車輛加以測試,而不是由車廠運作挑選一台送測,所以送測IDIADA結果的公正性基礎不如EURO NCAP(當然我也知道,要有在歐洲上市的車,才能在EURO NCAP測試). 因為以客制化提供工程,設計,測試等服務的西班牙IDIADA的公正性與效力不等同EURO NCAP(如果公正性效力等同EURO NCAP那歐洲上市的汽車怎不都送去測試?)

第二,基於以上,台灣消費者如何知道U5市販版是與專門送西班牙測試的測試版剛性結構一模一樣?

第三,被裕隆把持多年的ATRC沒有測試評等與送測車輛過程/結果不夠透明化,讓台灣國產車的安全性進步異常緩慢,現在卻為了納智捷U5高調至私人機構送測,兩相比照,無比諷刺!

第四,記然裕隆集團如此重視車輛安全,在下建議別獨厚U5,請將裕隆Tiida,march,...及中華三菱COLT PLUS, LANCER...一併送測,以昭公信!

 

 

第一點應該是許多人都想過的問題,雖然我覺得有往前走就該鼓勵,不過在後面繼續鞭策也是合情合理的。希望未來TNCAP也能夠這樣做,不要讓車商自己提供車,而是車商付錢,讓機構自己去買新車來撞。

 

相信裕隆集團在將U5送至西班牙撞測前應該有在自家ARTC先行測試過幾台U5,在"準備"充足後,再將準備好的U5送往IDIADA撞測。雖然我們沒有直接證據說該台測試車有比市販車加強了結構,但如果你要我說,我只能舉個例子,這就好比考試,老師隨堂考試,大家公平應考,成績好壞考完一番兩瞪眼,但其中有位成績較差沒有自信的考生跟學校說,我要準備兩天再來考試。如此考試,如何公平?那位成績差的學生你或許可以比成就像台灣的國產車車廠,其他學生可比作國外的車廠。這樣應該很清楚了,因為台灣車廠車輛送測在十幾年來,無評等無透明,球員兼裁判,國人早就不信任測試機構了,所以才會龐大民怨累積到催生T-NCAP了。雖然有些人會說至少U5有創舉,其實在車廠自行將準備好的車子送測到國外私營單位的不公平基礎下,遑論有送測車與市販車一樣的公信力了。

新好男人

2017/10/11 17:34:05

發文

#6029491 IP 60.25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也不能這樣算,ARTC還是有別的股東,送去檢驗車廠還是得要付錢,這個其他牌子也都能做。講白了,你以為其他國際車廠沒有自己的撞擊試驗中心嗎。大家都是要先撞好撞滿,把能修正的修正好才會送去公證單位檢驗嘛XD

Mr. Wang

2017/10/12 17:57:02

發文

#6029582 IP 61.23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回應 gentlemen888(新好男人)所寫

 

也不能這樣算,ARTC還是有別的股東,送去檢驗車廠還是得要付錢,這個其他牌子也都能做。講白了,你以為其他國際車廠沒有自己的撞擊試驗中心嗎。大家都是要先撞好撞滿,把能修正的修正好才會送去公證單位檢驗嘛XD

都已經都說過了. NCAP撞測公證單位是購買市售新款車來實施測試, 而不是由車廠挑車子送去公證單位測試!

不但兩者受測方式公平性有差且E-NCAP與IDIADA權威性也有差.

所以如何能保證U5送測車和U5市販車剛性安全性是一樣的?

 

 

 

56不能亡

2017/10/13 15:37:21

發文

#6029618 IP 117.1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回應 wangoldmr(Mr. Wang)所寫

 

回應 gentlemen888(新好男人)所寫

 

也不能這樣算,ARTC還是有別的股東,送去檢驗車廠還是得要付錢,這個其他牌子也都能做。講白了,你以為其他國際車廠沒有自己的撞擊試驗中心嗎。大家都是要先撞好撞滿,把能修正的修正好才會送去公證單位檢驗嘛XD

都已經都說過了. NCAP撞測公證單位是購買市售新款車來實施測試, 而不是由車廠挑車子送去公證單位測試!

不但兩者受測方式公平性有差且E-NCAP與IDIADA權威性也有差.

所以如何能保證U5送測車和U5市販車剛性安全性是一樣的?

 

 

 

 

確實,測試機構自己買測試車 VS 車廠自己送過去,誰知道車廠在裡面動了什麼手腳,這也是合理懷疑啦。不要說加什麼東西了,光鋼材等級提升就有差

kiss7898

2017/10/15 02:46:35

發文

#6029694 IP 89.4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color=Red][b] 加賴kiss7888 奶水人妻泰洗處女敢玩3P雙飛無套全場3K起【有圖】 https://kiss7898.blogspot.kr/ https://kiss7878.blogspot.kr/ [/b][/color]

熱門新聞
於2017年10月中旬首度釋出車頭照的新一代QX80車系,原廠於近日發表更多局部新車照,讓網友可在新車發表前一窺其樣貌。
Harley-Davidson 2018年式新車將於2017年10月19日到22日在臺北、桃園、臺中、高雄旗艦展示中心同步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