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69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7/05/08 07:45:08

發文

#6013672 IP 234.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

很棒的假期。

好評給了!!
前往討論:上山喝咖啡兼煮飯去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7/03/19 23:02:43

發文

#6000719 IP 234.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好老公 + 1

帶家人出國旅遊很棒,是非常好的!!!😍

前往討論:欠女王大人很久的假期終於還了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7/02/23 09:55:57

發文

#5995707 IP 64.1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回應 tim6521 (帥帥的車) 所寫
回應 timmy5471 (我是老人) 所寫
回應 tim6521 (帥帥的車) 所寫
看過最強打臉影片
國外某汽車節目介紹 BMW X6
他把X6開去草原,
在一個上坡,X6上不去,最後緩緩的倒退
反倒是跟在旁邊的拍攝車開上去了
另一部鏡頭拍攝到2部車
X6緩緩的倒退,拍攝車緩緩的爬上去
最後X6被定義在城市SUV
猜猜看拍攝車是那台?


RANGE ROVER😆

Bingo!!
答對了😀


BBC Top Gear 第14季第7集。

前往討論:AWD 雪地測試:CX-5,CR-V,X-Trail,Forester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7/02/22 10:04:51

發文

#5995450 IP 64.1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回應 a934558 (最速耕田機) 所寫
過去許多人抱怨CVT變速箱缺乏動感,這其實大錯特錯,要不是FIA宣布禁用,CVT變速箱將是F1車隊的最愛!
http://www.carnews.com/news/article/29614



您說得是!

CVT 的連續可變驅動的特性,可以在特定的速度取得燃油效率、馬力與扭力之間的最佳值。這樣的特性連F1賽車都怕!

前往討論:懂車的進來請教『CVT的特點是加速動力流失比較躲嗎?』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7/02/22 09:48:35

發文

#5995446 IP 64.1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英文版的維基百科: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ontinuously_variable_transmission

達文西於1490年畫出CVT的原型。德國汽車公司DAF於1950年就有小型車使用CVT,但因為科技技術的限制
只能用於100匹馬力以下的車。1980 至 1990 年代 Subaru 與 Honda 就使用CVT於小型車。

CVT 系統於1950年代,飛機的發電系統就有使用。美國 Formula 500 賽車於1970年代也有CVT驅動的賽車。
1994年時,F1 賽車禁止使用 CVT,因為F1 聯盟擔心資金雄厚的隊伍研發出可用的CVT變速箱將主宰F1賽車。

除了汽車以外,市面上眾多的機車(Scooter),鑽油、鑽礦領域有許多機械都是使用CVT驅動方式。

CVT的定義是只有一個驅動輸入,有皮帶(或鋼帶),變速圓錐。藉由不同的變速圓錐間距傳遞不同的轉速與扭力。

CVT的動力流失這個問題如果在1950年代或許是個問題,但是今日已經不復存在!畢竟連F1都懼怕CVT的潛力。

🙂🙂
前往討論:懂車的進來請教『CVT的特點是加速動力流失比較躲嗎?』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7/02/22 09:25:07

發文

#5995433 IP 64.1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ttp://cars.about.com/od/thingsyouneedtoknow/a/CVT.htm

Power split: The CVT that isn't a CVT

Several hybrids, including the Toyota Prius family, use a type of transmission called a power-split transmission. While the power split feels like a CVT, it does not use the belt-and-pulley arrangement; instead, it uses a planetary gearset with both a gasoline engine and electric motor providing inputs. By varying the speed of the electric motor, the speed of the gasoline engine is also varied, allowing the gas engine to either run at a constant speed as the car accelerates or to stop completely.

根據國外文章的定義,Toyota 的油電系統的驅動方式聽起來像是CVT,但不是CVT。
Toyota 的驅動系統來源有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透過行星齒輪讓兩個動力咬合。
CVT的定義是必須有皮帶(或鋼帶)與圓錐狀滑輪系統,而且動力輸入只有一個來源。

英文維基百科也是如此寫:
CVTs should be distinguished from power-sharing transmissions (PSTs), as used in newer hybrid cars, such as the Toyota Prius, Highlander and Camry, the Nissan Altima, and newer-model Ford Escape Hybrid SUVs. CVT technology uses only one input from a prime mover and delivers variable output speeds and torque, whereas PST technology uses two prime mover inputs and varies the ratio of their contributions to output speed and power. These transmissions are fundamentally different.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ontinuously_variable_transmission

(PS. 我不懂車,只會網路爬文。)

回應 c137 (可可亞) 所寫
回應 c137 (可可亞) 所寫
回應 mmppeegg (帥竣168) 所寫
回應 c137 (可可亞) 所寫
回應 mmppeegg (帥竣168) 所寫
先弄清楚一件事:豐田油電車的CVT不是一般汽油車的CVT.

愿闻其详🙂


這裡有寫詳細的運作原理,e-CVT沒有鍊條喔
http://cool3c.incar.tw/article/57640/

感谢分享😍


他是用行星齿轮,的确不同传统的CVT,应该可以排除『CVT耗动能又耗油』
附上英国LEXUS的图共赏





前往討論:懂車的進來請教『CVT的特點是加速動力流失比較躲嗎?』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6/12/25 12:10:36

發文

#5978247 IP 234.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我對樓主的理論推理沒有疑問。

但是樓會歪,基本上是樓主的最後一句話,偏離了科學的基本精神,與就事論事的原始訴求。

最後一句話是這樣的 -

對於那些根本不玩越野、卻白白冒著較高的翻車風險而去開 SUV 的車主們,
小弟只能「佩服」他們的勇氣了 ...


只能說高重心的車款,SSF ( Static Stability Factor ) 靜態穩定指數較低而已,跟翻車之間的關聯性不是絕對。

根據美國 NASS CDS 的資料 (1992-1998,快速找一下,還沒找到最新的資料,不過舊型SUV的安全性比現在的差,應該更有代表性 )

SUV/Pick-up 車禍中,翻車比率只占 16%,未翻車的佔 84%。

而翻車的 16% 裡,非外在環境影響的翻車(untripped),只佔 6% 。(untripped 是指開太快翻車)。

所以根據統計資料,SUV車款的靜態穩定指數低,但並非翻車的決定性因素。用翻車來否定不越野的SUV車主,不合理。

實際上路,我覺得SUV車身高、視野好,反而更能避險車禍的發生。


(翻車的16%裡,有一項佔54%,是指撞到類似人行道之類的路邊小突起而翻車,這個反而是更應該深究的項目!)



前往討論:車身重心高的風險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6/11/26 10:02:07

發文

#5967949 IP 234.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回應 c137 (可可亞) 所寫
回應 hanson-huang (黃頭鷺) 所寫

http://www.bbc.com/news/world-us-canada-34329596

這篇文章有提到美國人為何不愛柴油車。

除了美國政府取道油電混合與純電車的政策外,通用汽車在 1980 年代的柴油版 Oldsmobile 的災難性後果也是導致美國
人對柴油引擎印象低劣。

文章內有寫:供油幫浦、噴油嘴,汽缸蓋,甚至曲軸都會壞會破。而且柴油有黏性,會弄得修車人修到火氣上升。

呵呵...原來以前美國人有不好的經驗啊!

PS. 😊 😊 我是處女座,不過我開柴油車。😊 😊


再次感謝分享好文😍😍
這篇文章也更清楚的指出90年代中後期歐洲為了減低溫室效應氣體排放的三大措施,汽油扣重稅、柴油補貼、投資柴油技術,比利時、西班牙更對柴油車降稅。

相對的美國汽油依然便宜(沒有像歐洲一樣扣重稅),美國汽車廠商選擇混動與電動,

所以從此文看來,美國政策不像歐洲那麼積極激進,從製造端與消費端都給予強烈政策獎勵誘導。
美國僅是從『清潔柴油車』廠商端給予補助,加上消費端有歷史惡劣的印象以及從前柴油車給人低端差勁的種種印象

綜合文章重點,『美國人以前認為柴油車是龍光的肽糕車,不過已漸漸改觀,柴油論壇考慮買柴油車的比率從十年前13%已提昇到40%,但樂觀的前景,因福斯重蹈奧斯莫比急推清潔柴油犯的錯誤一樣被重重打擊』

文末說了個巧妙的雙關對照語句
They've put a black eye on diesel," says Belzowski. "Other companies have diesels where they didn't cheat."

PS.,現在已經不是柴油車黑罵罵那個年代的,處女座開柴油車當然沒問題😀

多問一句😊,不會恰巧是福斯吧😀


呵呵...還好不是 😆

前往討論:為何歐洲柴油車多美國柴油車少??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6/11/25 15:32:47

發文

#5967828 IP 64.1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ttp://www.bbc.com/news/world-us-canada-34329596

這篇文章有提到美國人為何不愛柴油車。

除了美國政府取道油電混合與純電車的政策外,通用汽車在 1980 年代的柴油版 Oldsmobile 的災難性後果也是導致美國
人對柴油引擎印象低劣。

文章內有寫:供油幫浦、噴油嘴,汽缸蓋,甚至曲軸都會壞會破。而且柴油有黏性,會弄得修車人修到火氣上升。

呵呵...原來以前美國人有不好的經驗啊!

PS. 😊 😊 我是處女座,不過我開柴油車。😊 😊

前往討論:為何歐洲柴油車多美國柴油車少??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6/11/25 10:44:27

發文

#5967717 IP 64.19.*.* 修改過3 次 (顯示最近筆修改紀錄) 檢舉這篇文章

2016/11/25 10:44:27

發文IP 64.19.*.*

於 1990 年中期,柴油車是小眾利基市場,約佔歐洲汽車數量的10%。 柴油引擎的 CO2 排放量比汽油引擎少 15%,但是會產生4倍的NO2,與22倍的碳微粒。對人體的肺、心臟、腦都有影響。 1997 年京都氣候變遷協議通過,大部分富有國家有義務要在15年內降低 CO2 8%。 日本與美國因此轉向油電混合車的研究。德國的幾大車廠如 VW, Diamler, BMW 則選擇比較簡單快速的路-柴油引擎。並且 強力遊說歐洲議會獎勵柴油車。 接下來 1998 年全歐汽車製造商會議,得到歐洲運輸委員會與英國環境部長的支持,承諾客車需在10年內降低CO2排放量25%。 整個歐洲的汽車因此全轉向柴油。因此德、法、義、英也對買柴油車的民眾提供補助,而且也將柴油價格壓得比氣油低。 柴油車產量節節高升,氣油車逐年下降,於2011年左右經歷交叉。 但是柴油產生的微粒與NOx引發的健康疑慮,近年引起很大的關注,汽油車又逐漸升高佔有率。 簡單翻譯自這篇新聞,希望有幫助。 [url="https://www.theguardian.com/environment/2015/sep/22/the-rise-diesel-in-europe-impact-on-health-pollution"]https://www.theguardian.com/environment/2015/sep/22/the-rise-diesel-in-europe-impact-on-health-pollution[/url]

2016/11/25 10:45:26

發文IP 64.19.*.*

於 1990 年中期,柴油車是小眾利基市場,約佔歐洲汽車數量的10%。 柴油引擎的 CO2 排放量比汽油引擎少 15%,但是會產生4倍的NO2,與22倍的碳微粒。對人體的肺、心臟、腦都有影響。 1997 年京都氣候變遷協議通過,大部分富有國家有義務要在15年內降低 CO2 8%。 日本與美國因此轉向油電混合車的研究。德國的幾大車廠如 VW, Diamler, BMW 則選擇比較簡單快速的路-柴油引擎。並且強力遊說歐洲議會獎勵柴油車。 接下來 1998 年全歐汽車製造商會議,得到歐洲運輸委員會與英國環境部長的支持,承諾客車需在10年內降低CO2排放量25%。 整個歐洲的汽車因此全轉向柴油。因此德、法、義、英也對買柴油車的民眾提供補助,而且也將柴油價格壓得比氣油低。 柴油車產量節節高升,氣油車逐年下降,於2011年左右經歷交叉。 但是柴油產生的微粒與NOx引發的健康疑慮,近年引起很大的關注,汽油車又逐漸升高佔有率。 簡單翻譯自這篇新聞,希望有幫助。 [url="https://www.theguardian.com/environment/2015/sep/22/the-rise-diesel-in-europe-impact-on-health-pollution"]https://www.theguardian.com/environment/2015/sep/22/the-rise-diesel-in-europe-impact-on-health-pollution[/url]

2016/11/25 10:51:17

發文IP 64.19.*.*

於 1990 年中期,柴油車是小眾利基市場,約佔歐洲汽車數量的10%。 柴油引擎的 CO2 排放量比汽油引擎少 15%,但是會產生4倍的NO2,與22倍的碳微粒。對人體的肺、心臟、腦都有影響。 1997 年京都氣候變遷協議通過,大部分富有國家有義務要在15年內降低 CO2 8%。 日本與美國因此轉向油電混合車的研究。德國的幾大車廠如 VW, Diamler, BMW 則選擇比較簡單快速的路-柴油引擎。並且強力遊說歐洲議會獎勵柴油車。 接下來 1998 年全歐汽車製造商會議,得到歐洲運輸委員會與英國環境部長的支持,承諾客車需在10年內降低CO2排放量25%。 整個歐洲的汽車生產開始轉向柴油。因此德、法、義與英對買柴油車的民眾提供補助,而且也將柴油價格壓得比氣油低。 柴油車產量節節高升,汽油車逐年下降,於2011年左右經歷交叉。 但是柴油引擎產生的微粒與NOx引發的健康疑慮,近年引起很大的關注,汽油車又逐漸升高佔有率。 簡單翻譯自這篇新聞,希望有幫助。 [url="https://www.theguardian.com/environment/2015/sep/22/the-rise-diesel-in-europe-impact-on-health-pollution"]https://www.theguardian.com/environment/2015/sep/22/the-rise-diesel-in-europe-impact-on-health-pollution[/url]

2016/11/25 11:04:48

發文IP 64.19.*.*

於 1990 年中期,柴油車是小眾利基市場,約佔歐洲汽車數量的10%。 柴油引擎的 CO2 排放量比汽油引擎少 15%,但是會產生4倍的NO2,與22倍的碳微粒。對人體的肺、心臟、腦都有影響。 1997 年京都氣候變遷協議通過,大部分富有國家有義務要在15年內降低 CO2 8%。 日本與美國因此轉向油電混合車的研究。德國的幾大車廠如 VW, Diamler, BMW 則選擇比較簡單快速的路-柴油引擎。並且強力遊說歐洲議會獎勵柴油車。 接下來 1998 年全歐汽車製造商會議,得到歐洲運輸委員會與英國環境部長的支持,承諾客車需在10年內降低CO2排放量25%。 整個歐洲的汽車生產開始轉向柴油。因此德、法、義與英對買柴油車的民眾提供補助,而且也將柴油價格壓得比氣油低。 柴油車產量節節高升,汽油車逐年下降,於2011年左右經歷交叉。 但是柴油引擎產生的微粒與NOx引發的健康疑慮,近年引起很大的關注,汽油車又逐漸升高佔有率。 簡單翻譯自這篇新聞,希望有幫助。 [url="https://www.theguardian.com/environment/2015/sep/22/the-rise-diesel-in-europe-impact-on-health-pollution"]https://www.theguardian.com/environment/2015/sep/22/the-rise-diesel-in-europe-impact-on-health-pollution[/url] VW的醜聞對柴油車的發展蒙上陰影。歐洲人也不是對NOx不管,於2014年末就將NOx的排放量從0.18g/KM大砍至0.08g/KM。讓柴油引擎面臨一個很大的技術障礙,柴油客車的環保成本會提高很多。 而且歐洲主要國家的首都也開始試行無車日,或是禁止內燃引擎車進入市區。雖然目前柴油車的佔有率超過50%,但是前途堪慮啊。 [無辜]
於 1990 年中期,柴油車是小眾利基市場,約佔歐洲汽車數量的10%。

柴油引擎的 CO2 排放量比汽油引擎少 15%,但是會產生4倍的NO2,與22倍的碳微粒。對人體的肺、心臟、腦都有影響。

1997 年京都氣候變遷協議通過,大部分富有國家有義務要在15年內降低 CO2 8%。

日本與美國因此轉向油電混合車的研究。德國的幾大車廠如 VW, Diamler, BMW 則選擇比較簡單快速的路-柴油引擎。並且強力遊說歐洲議會獎勵柴油車。

接下來 1998 年全歐汽車製造商會議,得到歐洲運輸委員會與英國環境部長的支持,承諾客車需在10年內降低CO2排放量25%。

整個歐洲的汽車生產開始轉向柴油。因此德、法、義與英對買柴油車的民眾提供補助,而且也將柴油價格壓得比氣油低。

柴油車產量節節高升,汽油車逐年下降,於2011年左右經歷交叉。

但是柴油引擎產生的微粒與NOx引發的健康疑慮,近年引起很大的關注,汽油車又逐漸升高佔有率。


簡單翻譯自這篇新聞,希望有幫助。
https://www.theguardian.com/environment/2015/sep/22/the-rise-diesel-in-europe-impact-on-health-pollution


VW的醜聞對柴油車的發展蒙上陰影。歐洲人也不是對NOx不管,於2014年末就將NOx的排放量從0.18g/KM大砍至0.08g/KM。讓柴油引擎面臨一個很大的技術障礙,柴油客車的環保成本會提高很多。

而且歐洲主要國家的首都也開始試行無車日,或是禁止內燃引擎車進入市區。雖然目前柴油車的佔有率超過50%,但是前途堪慮啊。
😇
前往討論:為何歐洲柴油車多美國柴油車少??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6/06/15 15:16:21

發文

#5900423 IP 82.8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手機的品質,除了手機所使用的處理器之外,手機本身的設計重要性不低於處理器本身。

手機過熱,除了處理器本身不能太熱之外,電池充電的電路也會產生熱,手機本身的散熱設計也很重要!

只能說造成過熱的原因,處理器只是其中之一。



PS 其實覺得HTC本身的問題也許比較大。





前往討論:MTK的晶片真的有那麼不堪嗎?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6/05/13 15:53:31

發文

#5888963 IP 82.8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應該都是9號公路,26號沒有通道台東。

不過第一張照片很漂亮。

+1

前往討論:真心覺得比蘇花還美!台東多良車站+台26線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6/05/09 13:22:04

發文

#5887415 IP 82.8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超讚!!!!😍😍😍

好評給了!

前往討論:五月花海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6/05/09 13:10:12

發文

#5887410 IP 82.8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回應 fcchang (馬車夫) 所寫
回應 hanson-huang (黃頭鷺) 所寫

那是當歸。

台灣高山有玉山當歸、森氏當歸,夏季時候去合歡山,海拔過翠峰之後長得滿山遍野。


請問黃頭鷺大 照片中是哪一種當歸?


不好意思,我是半瓶水,這樣看不出來耶。

要先拍到整棵植株,然後要細拍雄蕊看顏色才會知道。
😊
前往討論:陽明山上遇到奇怪的植物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6/05/09 12:02:50

發文

#5887387 IP 82.8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那是當歸。

台灣高山有玉山當歸、森氏當歸,夏季時候去合歡山,海拔過翠峰之後長得滿山遍野。
前往討論:陽明山上遇到奇怪的植物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6/04/27 17:05:27

發文

#5884074 IP 82.8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我覺得有些觀點必須要澄清一下

廢氣排放造假,不是油耗造假。

廢氣排放造假是指用特殊環境測試,讓車子廢氣排放通過歐盟標準。

廢氣排放造假是指正常用車狀況下,沒有符合歐盟排放標準,不代表就是嚴重汙染源。

是廠商個案,不代表所有柴油車都是如此。
(Volvo, BMW, Merc, Peugeot 等等的柴油車都還是符合歐盟排放標準)

廠商是做得到符合排放標準的,是為了降低成本而作弊。


🙂


前往討論:油耗造假~~~環保是有"價"的 (文長..)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6/03/25 10:14:05

發文

#5873535 IP 82.8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一定要到65歲才能領全額,提早退休就按照比例給,例如只給30%或是50%等等。

教師如果還有兼課有收入就不能請領。公務員如果有收入就不能領。

如果軍公教仍極力擁護18%沒關係。

設個大屋頂為上限,比如每月最高不能超過五萬。

年金不能設基金,收多少就給出去多少,儲備頂多幾個月就好。

省的基金又被政府拿去護盤。



前往討論:[轉貼] 年金改革急 七成五民眾力挺創新高 !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6/03/25 10:05:14

發文

#5873529 IP 82.8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在歐洲旅遊的時候,發現巴黎市區有許多付費充電站,供應給電動車使用。

那些電動車不是大型車,應該說是都是通勤工具,只能坐兩個人。

覺得在電動車的續航力技術尚未突破之前,都市通勤是一個可以發展的方向。

充電系統的設置與付費機制,對未來電動車的普及影響很大,政府應該多花心力。


台灣的政商名流貴婦明星,除了跑中國賺錢之外,在這方面也要花一點心思。

開一台電動車,為環保出一些心力,對他們來說是小事,但是在觀念的普及上,卻是很有助益!

🙂

前往討論:蔡總統訪裕隆車廠之感想~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6/03/24 21:22:25

發文

#5873368 IP 251.19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回應 mk2_is_good (MK2) 所寫

第一次聽到造紙術跟印刷術是與中華民國有關係的

*的

真是長見識

😌😌😌


呵呵...這個我也覺得好笑
前往討論:蔡總統訪裕隆車廠之感想~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6/03/24 21:02:51

發文

#5873364 IP 251.19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早在東漢蔡倫的造紙術之前就已經有紙了,著名的死海古卷就是寫在埃及的莎草紙上。蔡倫頂多是改進造紙的製程,發明就太過了。

文藝復興的為何取名復興?

文藝復興起源於義大利的佛羅倫斯,復興之意是重新再發現希臘的文化。主要是當時義大利在中世紀末期,神聖羅馬帝國衰弱,城邦政治開始興起,商業、商品交易模式出現,大家都有錢,就可以花一點時間贊助文化事業。

印刷術與文藝復興興起不太有關係,但推廣文藝復興就需要印刷術。

文藝復興時期的印刷術與北宋畢昇的活字印刷術可大不相同。

古騰堡所發明的金屬活字印刷術有幾個重大的改變,用沖壓的方式製作印刷模具,發明油性墨水,機械方式印刷,可以大幅增加印刷速度,降低印刷成本。

不過西方文字由字母組成本來就比較適合印刷。中國的象形文字就麻煩了,有點像是刻一大堆印章,將印章排在一起做活字印刷真的比較麻煩。

把文藝復興說成非中國的造紙術與印刷術不可,實在有點...







前往討論:蔡總統訪裕隆車廠之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