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


星際大戰 - 原力甦醒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5/12/29 20:30:51

發文

#5845980 IP 52.17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記得國小時候去看星際大戰的時候,對於原力的鑑定是用驗血的。

天行者路克的血中,原力蟲的濃度很高,高到破表。


原來我是屬於小時候看過星際大戰的老人了。



民粹??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5/09/11 19:34:30

發文

#5796751 IP 251.195.*.* 修改過1 次 (顯示最近筆修改紀錄) 檢舉這篇文章

2015/09/11 19:34:30

發文IP 251.195.*.*

有個候選人老是在說別人民粹! 她是否真的了解民粹? 還是將反對她的言論都當成民粹? 我們來看一下民粹的定義:[url="http://reffaq.ncl.edu.tw/hypage.cgi?HYPAGE=faq_detail.htm&idx=1775"]何謂民粹?[/url] 僅摘錄這短解釋的最後幾行文字給大家參考: ================================================ 學者們對民粹的分析甚少將它當成絕對負面現象來看待,它僅代表基層人民對既有制度、精英統治的不信任,這個字眼是中性的。 ================================================

2015/09/11 19:34:53

發文IP 251.195.*.*

有個候選人老是在說別人民粹! 她是否真的了解民粹? 還是將反對她的言論都當成民粹? 我們來看一下民粹的定義:[url="http://reffaq.ncl.edu.tw/hypage.cgi?HYPAGE=faq_detail.htm&idx=1775"]何謂民粹?[/url] 僅摘錄這短解釋的幾行文字給大家參考: ================================================ 學者們對民粹的分析甚少將它當成絕對負面現象來看待,它僅代表基層人民對既有制度、精英統治的不信任,這個字眼是中性的。 ================================================
有個候選人老是在說別人民粹!

她是否真的了解民粹?

還是將反對她的言論都當成民粹?

我們來看一下民粹的定義:何謂民粹?

僅摘錄這短解釋的幾行文字給大家參考:

================================================
學者們對民粹的分析甚少將它當成絕對負面現象來看待,它僅代表基層人民對既有制度、精英統治的不信任,這個字眼是中性的。
================================================


中國就是這樣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5/09/10 10:44:10

發文

#5795627 IP 82.8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中國官方取消邦喬飛演唱會

中國愈是這樣報復,就愈讓人厭惡!

號稱大國,心眼超小。

還在那邊說和平崛起?根本就是有錢了就任性施展報復手段。

也順便讓邦喬飛上一課,再怎麼取悅中國也沒用。除非歸順!
邦喬飛唱月亮代表我的心

😠

很想買台灣傘啊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5/09/10 08:01:18

發文

#5795472 IP 82.8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週四老字號】大陸傘當道 80年傘行:不是台灣人憨慢 是政府相害

以前買過的傘

有一隻的傘柄傳來濃濃塑膠的味道,想來是塑化劑也許太多,只好自己用膠布纏起來,避免手摸到。

有一隻的傘柄很容易跟傘骨分離。

有一隻的傘面與傘骨末端交接處的塑膠套,買來第二天就壞了。

有一隻在7-11買的,撐開第二次的時候裡面的傘骨就斷了。

傘,沒一隻耐用,沒一隻造型我喜歡的。


我也很想買到品質好的台灣傘,可是去哪找呢?😌



看不下去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5/08/25 22:02:16

發文

#5784991 IP 251.19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剛剛在看正晶,

國民黨的來賓說中國東南的飛彈不一定是對準我們的,有可能是對準越南,對準東南亞。

好啦,中國有說要武力統一東南亞嗎?


為了支持自己的候選人與政治立場,居然為中國開脫?


還有一個交大的,洪的後援會什麼的,說什麼美國啦、新加坡跟中國簽租稅協議沒關係

他是笨嗎??

中國跟美國、新加坡是國家對國家啊!中國看台灣是叛離的一省耶!

不把台灣欺負到底壓到死才怪!


看不下去!

為了自己支持的候選人居然認敵為友!

😠

😠

看得超不爽!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5/08/21 21:47:22

發文

#5782733 IP 251.19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中華民國是最大公因數?

我聽你在放屁!

台灣島才是最大公因數啦!!

給你們庇護、給你們當反共基地的台灣島才是最大公因數!

懂嗎?

你們可以慶祝抗戰,可以!

但是為何要罵台灣島的一部分人皇民??


清帝國統治過台灣,所以你們說是中國人。
那日本國也統治過台灣啊!那又怎麼說咧?!

😠😠😠😠

選舉到了,就多了起來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5/08/17 15:33:26

發文

#5778890 IP 82.8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選舉到了,一些似是而非的文章又開始多了起來。藉由一些看似有理的論點來貶低台灣的價值。😌


乍看之下頗有道理,但是忘記了最基本,最重要的價值 - 新聞自由!

中國是沒有新聞自由的,大眾只能被動接受政府准許播出的。光是這一點,台灣就徹底打趴中國。

天津爆炸,動車追撞,隨便舉兩個例子大家就明白了吧。


說得沒錯台灣的新聞台的確有問題,網路找新聞,用語聳動血腥,雞毛蒜皮小事亂播,還有一兩台偶而
會播假新聞。

但是你可以不要看啊!這些新聞台就有如商店陳列的商品,不喜歡就不要買。

而且還有公共電視可以看啊!想練英文,第四台也有 CNN BBC 可以看。

雖然新聞台很爛,但是可以看到太陽花運動,可以看到幹噍前苗栗縣長,可以看到思華白眼,在中國行嗎?


中國學生討論啥我不知道,因為不認識中國學生,無法評論。


=======================================================
這是一名剛從大陸轉回臺灣讀書的國中生寫的.. 我回臺灣讀書後,發現兩岸有許多不同之處,其中最大的不同之一,就是在於兩岸的新聞內容。 大陸講到臺灣的新聞,多半都是正面的,說臺灣街道很乾淨,臺灣人很有禮貌且富有人情味;而臺灣報導大陸的新聞,多半都是負面的,比方說大陸哪所學校又虐待小孩子之類的。大陸看到的,都是臺灣的優點,加以學習,所以大陸一直在進步;臺灣看的,都是大陸的缺點 ;,這樣子臺灣怎麼能不退步呢?
我發現,臺灣的新聞,都是一些社區事情居多,比如說哪裡發生了什麼車禍,哪裡被人潑漆,或是某位小朋友的手指頭又卡進椅子縫裡等等,或是什麼娛樂性較強的,比如黃色小鴨又掉,「助跑姊」製造假車禍之類的。
臺灣的國際新聞,也多半是一些娛樂性強的小事,比如說哪裡下大雪,壓壞了誰家的車子,或是美國街上有個用來嚇人的玩具嬰兒車等等。
報導篇幅很少的俄羅斯冬季奧運會,其重點也只是在冬奧會上有播放周傑倫的《稻香》。俄羅斯逼烏克蘭投降 (按: 這的確是非常重要新聞! ),哪個國家又開發出了什麼先進的武器,這些臺灣也都播報得較少。(按: 要和平,不要戰爭) 而且,我發現臺灣的同學,下課聊的一般都是電動遊戲、動漫,或者最近超商集點可以換到什麼紀念品之類的,沒什麼同學會關注國際新聞;而我大陸的同學,下課一般都會聚在一起聊國際新聞,討論哪國會打哪國,哪國會出面干涉,或現在世界上最先進的是什麼軍事武器等等,而我們這些臺灣學生,只能在旁邊聽得一愣一愣的。
曾經,在西方國家工業革命時,大清帝國傲慢地閉關鎖國,故步自封,不理會外界的新事物,世界的新動向,結果被八國聯軍的重炮攻開國門,割土賠銀,受盡外侮。
在自然界,我們常會嘲笑鴕鳥每當遇到危險時,除了奔跑就是把頭埋在沙土裡,以為不看聽,就安全妥當了,可是我們旁邊人卻
看到它處境是多麼危險。
臺灣是我的故鄉,我很希望臺灣的新聞能多關注一下我們生存的這個世界,並且能更全面的報導這個世界的變化,讓人民知道更多更正確的資訊,因為臺灣是民主的地方,人民更明智,才會更知道要怎麼愛護我們的家!
你同意這篇文章的看法嗎?,台灣的年輕人要立起直追..加油啊!

新加坡建國五十週年看台灣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5/08/08 18:08:38

發文

#5773906 IP 251.19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新加坡最近慶祝建國五十週年,有幾輛特殊的花車為著名的Singlish致敬。

新加坡將英語列為官方語言,除了這個還有馬來語、坦米爾語(印度)、華語。但是在街頭巷弄,三兩好友之間,揉合多民族母語與官方語言英語的Singlish是能表達感情的最佳語言。

新加坡政府雖然很堅持英語,但是沒有阻止Singlish,今年甚至向Singlish致敬。
(不過新加坡最近對一位批評李光耀的青少年做了很糟糕的事,金害金害!)


讓我想到的是同樣多民族的台灣,卻遭受到遷台國民黨政府的無情打壓,客語、福佬話、原住民語通通都面臨重大的危機,後繼無人。

同樣的情形不只在語言上,最近的反課綱議題也是如此。國民黨政府強力地將所有其他的觀點排除,硬將虛幻的中國觀點強加在台灣的教育中。

新加坡的多民族,有強硬地用華人的觀點排除其他民族嗎?有強硬地用馬來族的觀點排除其他族嗎?那為何台灣就會發生這種事?

我覺得國民黨的菁英,一直受困在虛幻的中國夢裡,揉合了驕傲、血統、迷思的幻夢,而不願意醒來。

在他們的幻夢中,五千年的中國歷史是偉大的,漢唐盛世是光榮的,天下為公(其實是唯我獨尊),萬族朝拜。

舉一個例子就可以知道這有多麼虛幻。

歷史課本裡的偉大成吉思汗、忽必烈、窩闊台,他們到底是中國的元朝,還是土耳其人、俄國人眼中的蒙古帝國?

元朝到底是中國的朝代?還是蒙古帝國侵略宋朝,滅了宋朝?

同樣的例子還有清朝。到底是中國的清朝,還是滿州的女真帝國滅了中國的明朝?

在課綱裡,一直要用這個虛幻的中國夢將台灣與中國連結起來,似乎說出歷史的真實,就會讓偉大的中國顯得衰敗不堪一般。


只能奉勸這些仍活在夢中的國民黨菁英們,網路時代來臨,你們說過的、做過的事,會被記錄,然後在網路上不時被翻出來檢驗。

你們所追求的虛幻夢境,在網路的時代,也只會被不斷地戳破。



















看得心頭火起!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5/05/02 09:24:07

發文

#5712923 IP 251.19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學校的考試、教育,實在應該要檢討!看得令人怒火中燒!

大家看看這種考試題目,你會不會覺得很突兀?!而且題目問的方式,很明顯在扭曲歷史。

當然他們可以說,他們是用某事件,並非指明歷史事件,來逃過質疑。用灰色地帶來掩護非法。這個題目清楚地顯露扭曲歷史的目的。

我問兒子看法如何,還好兒子算是頭腦清楚。答案D顯然是不得已的選擇。

第一個:甲方是明,或是清,反正不是現在的「中國」。

第二個:打仗的是在台南的國姓爺,姓鄭。

我覺得甲方的聲明與現在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說法很像。

您的小孩若根據史實,有可能不選任何一個答案。因此在校成績就比別人差。如果以後的升學計入在校成績,您的小孩就輸人一截。

但是您願意小孩子們考這種題目嗎?


霸凌?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5/04/25 09:40:46

發文

#5708453 IP 251.19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以我們的馬總統為例子好了

他有粉絲團挺馬

但也有反馬團

反馬團有很多人,在網路上說反對馬總統的話,這樣就是霸凌嗎?

難道網路上只准有贊成的聲音而不能有反對的聲音嗎?

一堆出來支持立法管制霸凌的,請仔細想想何謂霸凌?請定義霸凌!

其他網路名人,你們自己也要思考一下!公眾人物被批評很正常的!受不了就跟我一樣當無名小卒就好。

黑函、人身攻擊、言語辱罵是違法,那是檢調要介入調查的,不再此限。

生命可貴,為自殺者哀悼。
但是事情發生的原因要靜待司法調查。
(說不定是職場霸凌所衍生的網路霸凌)


我想說的是,台灣的人民啊,要坐下來靜靜地思考一下。而不要一昧地讓媒體牽著走。

😌






生命很可貴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5/04/23 20:37:32

發文

#5707340 IP 251.19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生命很可貴,無論如何千萬要活下去。


說到霸凌,陳前總統的女兒陳幸妤,受到媒體霸凌、網路霸凌。
甚至還有一個節目-全民大XX,每天嘲弄。

她沒做錯任何事,只是因為她是陳前總統的女兒。

她小時候就受到公權力霸凌,因為她的父親因為政治迫害而入獄。


台北市的柯市長,競選期間的MG149事件是公權力霸凌、檢調霸凌!

對手連公子也敢說自己很有體會?
競選廣告抄襲被踢爆也算霸凌?
連公子父親的皇民說被踢爆也算霸凌?

阿帕契事件的小姐,利用特權,洩漏軍事機密被踢爆,這樣也算霸凌?


這些人用這個事件想翻盤嗎?不深刻檢討嗎?



我就說中國受不了吧!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5/03/08 08:42:32

發文

#5674074 IP 251.195.*.* 修改過1 次 (顯示最近筆修改紀錄) 檢舉這篇文章

2015/03/08 08:42:32

發文IP 251.195.*.*

今天的外電報導 [url="http://www.bbc.com/news/world-asia-31778115"]China takes pollution film offline/url] 中國把穹頂之下這部環保影片封鎖了 真是太不環保了 哈哈 [傻笑]

2015/03/08 08:43:32

發文IP 251.195.*.*

今天的外電報導 [url="http://www.bbc.com/news/world-asia-31778115"]China takes pollution film offline[/url] 中國把穹頂之下這部環保影片封鎖了 真是太不環保了 哈哈 [傻笑]
今天的外電報導

China takes pollution film offline

中國把穹頂之下這部環保影片封鎖了

真是太不環保了

哈哈

😆


轉貼 - UK minister apologises for Taiwan watch gaffe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5/01/27 09:51:03

發文

#5646181 IP 82.8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BBC 新聞。

UK minister apologises for Taiwan watch gaffe

A UK government minister has apologised for giving a watch to the mayor of Taiwan's capital city, Taipei, without realising such gifts are taboo.

一位英國大臣因為送給台灣首都市長一只手錶而道歉,因為不了解其中的禁忌。

不過柯市長說要賣給收破爛的,也實在有點那個。😇

我結婚時候,收過德國朋友送的禮物 - 剪刀,很精緻的剪刀!可是不知道被我媽拿到哪兒去了,因為太不吉利。
這是文化的差異,我個人倒是覺得還好。

🙂






中國搜奇 - 假銀行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5/01/26 10:48:42

發文

#5645072 IP 82.8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中國真的甚麼都假,連銀行也有假的!😆

轉貼 BBC 的新聞。

Fake bank swindles customers out of $32m

在中國南京市的假銀行,詐騙客戶達三千兩百萬美金。
有櫃台,有穿制服的營業員,看起來如同國有銀行。

中國人真是太厲害了!😆


關於教改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4/12/22 09:54:26

發文

#5615924 IP 82.8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前幾天吃飯時與兒子聊天,聊到他蠻佩服班上幾位同學。

聽他說著,第一次覺得教改對於年輕人的確有所改變。

但是對十二年國教制度粗糙反覆,我還是很火!😠


兒子說:
班上有個同學叫做阿呆,成績不好,上課都在睡覺。但是阿呆有個令人佩服的技能 - 折紙飛機。
紙飛機大到公尺等級,小到公分等級,都似乎能飄浮在空氣中。還能摺成鳥的樣子,帶著尾羽!
材料就是考試卷、橡皮、白膠等等教室中隨手可得的物品。

有幾次阿呆表演,站在教室後面,說要讓飛機停在教室前方的班導桌上;就看他將手中的飛機射
出,在空中劃過優美的弧線,在班導的桌上讓班導接住。

另外有個同學阿明,已經不必考高中。阿明是體育保送生,專長射箭!
他也是用教室中的物品,免洗筷、橡皮筋、考卷、橡皮擦等等物品製作飛鏢。兒子說阿明製作精
細,常看他將免洗筷用書本架著,測量重心位置然後配重。

阿明的飛鏢也像是能飄浮一般,在教室前方輕輕一甩,很輕易就能命中教室後方的靶。


還有一位阿珍,是漫畫高手,已經能自己靠著漫畫賺錢。兒子說想花一些錢買她的手稿珍藏,以
後說不定有增值空間!


另外還有擅長寫小說的阿成,擅長 hip-hop 口技的阿達。


兒子舉幾個例子,阿呆其實也不笨,他會拿著不會的數學題目來問,稍微解說一下,阿呆就會了

兒子有時候會與阿成討論小說架構,討論歷史,如何寫才不會前後矛盾。對於歷史科目的成績也
頗有幫助。

免不了也有誤入歧途的太保太妹,但是兒子說其實同學們會勸說太保太妹的男朋友女朋友去規勸
他們的另一半不要去打架鬧事,如果勸不聽就用分手威脅。


當教改打破體罰,打破能力分班之後,我覺得小孩子可以發展他們自己的特殊才能,不會因為成
績差而被體罰,被編入後段班,然後整個被教育體系放棄。

當成績不再是第一重要的時候,其實年輕人多樣的才能會以令人驚訝的方式蓬勃發展!思考方式
也不再僵化,教條也會被年輕人挑戰而推翻!

教育應當要讓小孩子的長處更受到培育與發展!而非用成績來評斷壓抑。

誠如我的美國同事說的,美國也有與台灣類似的補習,但美國人是補小孩厲害的項目,不像台灣
人補落後的項目!數學好的補數學,網球好的補網球,會彈琴的補彈琴。讓小孩能在他擅長的領
域更進一步,更有機會達到顛峰。

目前的教改,只是讓小孩的長處萌芽,要讓小孩長處得到培育,還需要更進一步的努力去改變制
度,讓制度變得更好。






轉貼 - IC產值2.19兆 台積電佔三分之一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4/11/14 08:57:58

發文

#5581704 IP 82.8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轉貼自由時報新聞。

目前先進製程從 40nm -> 28nm -> 20nm -> 16nm -> 10nm -> 8nm -> 5nm 。預計 2024 年就會進入到 5nm 。

之前很多人都說,摩爾定律會遇到困難,不過工程師們都一一克服了。

但是摩爾定律在 5nm 時候,就會遇見真正的挑戰,接近原子的界限了。

而且,晶圓上每單位面積的元件成本在 28nm 時最低,16nm 反而比 28nm 略高。

目前看起來半導體業很賺錢,不過天險即將在 2024 年到來。成本的挑戰則會提前抵達。

我相信台積電已經預見這個問題,提早做出準備。畢竟,十年很快就到了。

🙂

今年IC產值2.19兆 台積電佔三分之一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市場調查指出,今年台灣IC產業產值將達2.19兆元,較去年成長16.4%,成長幅度遠高於全球半導體業6.5%的平均成長水準。其中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2330)今年全年營收將逾7600億元新高,比去年成長27%,佔台灣IC產業年產值比重超過三分之一以上。
台灣成長幅度 高於全球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委託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調查得知,今年第三季台灣IC產業產值為5883億元,季增6.7%、年增15.9%;其中包括晶圓代工與記憶體廠的IC製造業產值達3116億元,季增8.2%,表現最佳。
展望第四季,IEK指出,台灣IC產業產值可望達5852億元,季減0.5%,其中IC製造業產值約占3172億元,季增1.8%,將是唯一較第三季成長的次產業,封測與IC設計業則分別季減不到1%、5.1%。IEK預估,今年台灣IC產業年產值將可達2.19兆元,較去年成長16.4%,不僅首度突破2兆元大關,成長幅度將遠高於6.5%全球半導體業水準。
台積電因客戶端對20奈米與28奈米先進製程需求強勁,物聯網崛起也帶動成熟的特殊製程不減反增,今年營運呈現高成長,今年前3季累計營收達5402.85億元,加上第四季可望達到預估的2200億元營收高標,全年營收將逾7600億元新高水準,年增27%,更超越台灣IC產業的16.4%平均成長幅度,營收規模也佔台灣IC產業年產值比重超過三分之一以上。


太看不起 Jaguar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4/11/09 16:42:09

發文

#5576734 IP 251.19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首頁與邊頁的這個新聞,說的是 Jaguar ,但點進去是 BMW X5M X6M。😀😀




有趣的汽車節目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4/10/29 20:31:14

發文

#5566550 IP 251.195.*.* 修改過1 次 (顯示最近筆修改紀錄) 檢舉這篇文章

2014/10/29 20:31:14

發文IP 251.195.*.*

最近家裡的有線電視突然多了 BBC HD 台。 這個節目 Top Gear 蠻好看,又好笑!看看順便練習英文蠻好的。 最近剛好重播這一集,中國特集,非常有趣!翻譯一小段給大家看。 The Chinese are very good at this sort of thing......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0bNf-jcVU0[/youtube] It seems that the copyright infringement does not translate terribly well into mandarin. [傻笑][傻笑]

2014/10/29 20:38:05

發文IP 251.195.*.*

最近家裡的有線電視突然多了 BBC HD 台。 這個節目 Top Gear 蠻好看,又好笑!看看順便練習英文蠻好的。 最近剛好重播這一集,中國特集,非常有趣!翻譯一小段給大家看。 The Chinese are very good at this sort of thing......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0bNf-jcVU0[/youtube] It seems that the expression of copyright infringement does translate terribly well into mandarin. [傻笑][傻笑]
最近家裡的有線電視突然多了 BBC HD 台。

這個節目 Top Gear 蠻好看,又好笑!看看順便練習英文蠻好的。

最近剛好重播這一集,中國特集,非常有趣!翻譯一小段給大家看。

The Chinese are very good at this sort of thing......




It seems that the expression of copyright infringement does translate terribly well into mandarin.

😆😆


令人驚訝的外省大媽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4/10/15 20:15:18

發文

#5551453 IP 251.19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今天傍晚在家附近的國小慢跑,遇見一位令人驚訝的外省大媽。


因為附近就有軍事基地,也有很多眷村,所以附近的國小操場,每到傍晚就會有許多人運動。
有不少大媽會繞著操場走路運動。

那位大媽應該約七十歲,鄉音頗重,嗓門極大!我跑到操場一端都可以隱隱聽到她的講話聲。

她講的話令我挺驚訝的!


『我挺太陽花,我挺佔中,這樣才會對台灣好。』

『馬英九的國慶文告,她媽的,沒有政策,沒有願景,到底要把台灣搞成甚麼樣子?!』
她有說她媽的,我聽得超清楚!

『郝龍斌,新黨好的時候是新黨,國民黨好的時候是國民黨,那共產黨好的時候,不就是共產黨?!』

『郝柏村,還不是靠老婆的!她老婆是..........』因為一陣風吹來,就聽不清楚她說的了.....

她嗓門好大,操場都隱隱有回音。真的很佩服她!😀



希望這位大媽不是只有嘴巴罵罵而以,投票時候也要真的為台灣好而投喔。






【轉貼,廢油事件】這政府裡養了一群豬頭

黃頭鷺(hanson-huang)

2014/10/09 08:33:28

發文

#5544973 IP 82.8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假如林委員說的屬實。

那我們的政府官員真的應該抓起來關!與廢油廠商同罪!

根本就是在包庇!護航!裝死!

真搞不懂這些官員的腦袋是在想什麼?憑啥領我們的稅金!

氣死人!😠😠😠😠😠


來源:蘋果即時新聞。
連結:這政府裡養了一群豬頭

這政府裡養了一群豬頭 | 即時新聞 | 20141009 | 蘋果日報

作者:林淑芬(立委)

《詩經》:「碩鼠碩鼠,無食我黍!三歲貫女,莫我肯顧。」自古人民即經常控訴政府官員,領人民薪水卻背棄人民,忘記爾俸爾祿民脂民膏。當今衛福部在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特別是餿油事件上,道道地地就是台灣俗諺所稱的「飼老鼠咬布袋」。

9月25日當本人提案要求調查從海關管制漏洞進口的兩個號列,15180050及38231930不可食用廢油的進口廠商名稱及詳細清冊提供給立法院,從關務署到食管署一路阻擋不願提供。

10月2日當去公司辨識的海關進口資料交給立法院時,本人要求的是優先調查「食品廠進口工業廢油」的流向,9月29日衛福部許銘能次長召集跨部會會議決議,調查進口量覆蓋率99%的51家廠商,卻剛好排除頂新及統一兩大食品廠,最後變成調查「非食品廠進口工業油」的廠商。

10月6日衛福部、農委會、經濟部、環保署到立法院就「食品廠利用廢油管道進口油脂,提出調查報告」,衛福部、農委會、經濟部不管是書面報告,還是口頭報告,甚至當天下午國民黨團邀請衛福部許銘能跟其他部會官員一起開的記者會都強調,他們去查廠調查的結果都沒有問題,沒有廢油流向食品業。

10月8日,南檢查獲頂新正義的食用油事實上摻混飼料油,據本人調查,油的來源其中之二的「福瀧油脂」及「晉鴻貿易商」就是從15180050廢油管道進口,且進口量達數千噸。而且又是這麼剛好,「福瀧油脂」和「晉鴻貿易商」不在當時相關單位要查廠的名單裡面。

領人民薪水的政府官員啊!你們為何能不心虛的欺騙人民說,沒有廢油流向食品業,真是令人痛心疾首。

更可惡的是,根據10月3日彰化縣衛生局到頂新現場稽查的紀錄表,更發現衛福部早在調查強冠餿油時就知道,頂新正義在101年就像強冠買問題油共6520公斤,而衛福部對此事竟然保持緘默護航至今。若不是南檢又查到「鑫好企業」洗髒油,流入頂新正義,其實衛福部仍然會大聲的向社會大眾說「沒有問題!沒有廢油流入食用油!」

還有另一間食品財團統一企業,經調查也是大量的跟北海油脂、協慶企業買了從廢油管道15180050進口的廢油,統一以做飼料使用,就塞住了衛福部的嘴巴,經農委會證實,不可以用廢油做飼料,但是政府有去查嗎?

政府的態度,擺明著放水,保護財團、袒護業者,我們真的是養了一群「吃碗內,洗碗外」的大碩鼠,就像五花馬老闆說的「政府裡養了一群豬頭,我不想再相信政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