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想入手柴油車,老婆質疑

kakoro(djer6872)

2008/04/09 00:33:59

發文

#444919 IP 35.2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各位網友好:
最近去看小凹,也去比較山大非,個人傾向柴油車,老婆說如果柴油車有你說的這些優點,那麼為甚麼到現在路上看到的還是汽油車大多數(CRV&一堆的汽油房車),一來過去這麼長的時間裡,也是汽油車佔多數,柴油車不過是這幾年才漸漸熱門。柴油車好在哪裡?

汽柴油的比較,網路上有許多發表的看法,我想以一個消費者的角度,請教問題:
1.土桑在推出時,廣告和銷售都很熱,為何在CRV推出後,銷量有明顯的起伏?
2.柴油的相對省油性,為何無法攻下汽油車的市佔率?
3.這樣比較可能會因為每個車廠在推出新車時,各車有不同的配備而不易比較,消費者買車時,除了個人的"爽"以外,應該還有經濟性(維護、實用、省油....等)的考量,是否能以用車人(消費者)的角度分析,我想瞭解是否值得選柴油車?
4.最近幾次的油價調整,柴油的漲幅都大於汽油,汽柴油二者尖的差距漸漸接近,未來是否會因為柴油自用車的增加,政策性的拉近二者差距,以政策手段補貼大眾運輸的柴油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