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jack(jack789)

2007/05/17 23:08:01

發文

#264652 IP 90.16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回應 raytracy (ray) 所寫
回應 jack789 (jack) 所寫
其實不用消保法或什麼檸檬車條款,民法上早已有所規定
問題是, 現在裁量權都是在法官手上, 民法並未明確規定對此類狀況應如何處理. 像加州那樣, 明確規定「一個月內」或是 xxxxx 情形, 車商無法推卸責任一定要「換新車」. 可是在台灣, 只要車商講得讓法官覺得「這樣我可以接受啊」, 就強迫車主也要接受法官的觀點, 在大部分狀況之下, 幾乎少有「換新車」的裁決出現, 頂多「原車修復」而已.

檸檬條款的作用, 就是要去除法官的「自由心証」, 把車商應該要「換新車」的界線釐定清楚, 這樣不只保障車主的權益, 同時也避免車商動不動就要被人告.



車商講得讓法官覺得可以接受,但開車的人不是車商啊!車主要有自己的主張啊!台灣司法判例已有許多判賠成功的。其實大部分的法官是站在同情消費者的這一方的,法官最討厭欺騙消費者的人。另外,判決書是要公開的,法官的心證都要攤在陽光下供人檢驗的。要告車商除了要準備好訴狀之外,還要先付保證金(約求償金額的某一比例,其實是不多的),如果打贏的話,通通由車商付(含訴訟費)。訴訟不用找律師,很多律師不會接這種個案,因為沒賺頭。凡事要靠自己,車主的經歷早已可叫車商退錢了,我建議車主可以開始寫訴狀,花時間在網路上打字,不如著手寫訴狀,網友大多只能給你精神支持,灳不能給你實質幫助(例如:幫你寫訴狀),另一方面,車商也會看網路,你的很多推論都會被車商拿去研究,未來都可能進一步攻擊你的論述。
前往討論:你不可不知道的BMW汎德 (圖片第二次更新連結)


jack(jack789)

2007/05/17 21:47:09

發文

#264592 IP 90.16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其實不用消保法或什麼檸檬車條款,民法上早已有所規定,版主只要到司法院網站去查判決書,垂手可得一些告車商的判賠案例,把原告的主張拿來修改一下,就寫成訴狀,不太需要找律師哦!早點去告,早點解決這個煩惱,你也可以早日恢復正常生活。不要被車商唬了,記得,當車商接到訴狀之後,你看看車商還不會不理你。
前往討論:你不可不知道的BMW汎德 (圖片第二次更新連結)


jack(jack789)

2007/05/16 23:01:37

發文

#264241 IP 90.16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建議直接到法院訴訟,請求法官給個公道。到消保官申訴不見得會讓你滿意,一旦你簽了協議書,就不能再針對這些瑕疵問題有所主張了。你覺得車商會在消保官處退你錢嗎?只有到法院才有可能讓車商低頭。
前往討論:你不可不知道的BMW汎德 (圖片第二次更新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