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轉貼」登山名人藍教官走了

as88(asperger88)

2015/09/25 21:10:48

發文

#5803684 IP 242.3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ttp://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455355/print
2015-09-24 20:32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台中市消防局今天下午1點多接獲報案,指出池有登山口往池有山方向約2.7公里處,一名登山背工倒臥步道旁,已無呼吸心跳。經查死者是登山界極有名的「藍教官」幸益真,他因長期與電視節目《MIT 台灣誌》合作,而被許多觀眾所熟知,至於其確切死因尚待深入了解。


《MIT 台灣誌》電視節目製作單位,在臉書上向藍教官致意。(圖擷自臉書)

消防局立刻派梨山消防分隊,由小隊長柯弘琪率警義消9人及2名背工上山救援。搜救人員在下午4點45分到達現場,經確認身分為48歲的幸益真,他是登山界有名的高山嚮導,綽號「藍教官」。警消發現他身上除頭部有擦傷外,無其他明顯外傷,經雪霸國家公園警察協同現場確認後,目前已搬運下山到登山口附近。
疑心臟病發跌倒撞到頭部 確切死因待驗

幸益真在登山界以「藍教官」的外號著稱,是許多山友口中優秀又幽默的著名布農族高山嚮導,消息傳出之後,登山界紛紛表示哀悼。

幸益真女兒表示,父親住在南投,平時都在擔任高山嚮導,雖有心臟疾病但都有吃藥控制。可能是連日勞累,他才倒地不起。警消初判,死者應是心臟病發,頭部外傷是倒地時撞到,正確死因有待檢警相驗。

人圍本屆金鐘獎「教育文化節目主持人獎」的《MIT 台灣誌》電視節目,製作單位也在臉書上表示,從午後就在等待奇蹟,盼著藍教官平安歸來,並悲傷的表示,「藍教官~ 說好的金鐘星光大道呢? 你食言了...」,也有山友希望發動捐款,給藍教官的遺屬實質的幫助。

《MIT 台灣誌》臉書全文:

午後,從現場山友急救的那通電話裡,我們一直在等待,希望等到奇蹟...

天黑了,阿清夫婦載著幸太太和兩個女兒,抵達武陵四秀登山口,等待蝌蚪嚮導們,將藍教官背出來...

很不願意證實,但想告訴藍教官~ 說好的金鐘星光大道呢? 你食言了...


~~~~~~~~~~~~~~~~~~~~~~~~~~~~~~~~~~~
今天凌晨還在看大南三段一聲嘆息,藍教官還在取水,這就走了,世事無常,請大家保重身體,也願藍教官安息主內。

聯合報文學獎/黑心貨

as88(asperger88)

2013/10/12 15:57:16

發文

#5141835 IP 242.3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黑心貨(張曉惠)

2013第35屆聯合報文學獎極短篇獎優選

離家這些年,父親找他,都是書信聯絡。父親也寄錢,囑他照顧自己、吃飯錢不用省。而他,照例不回。

如今,事情有了些變化,他拿出去的錢,都被退回,店家說那是偽鈔。他很困擾,不知怎麼對父親啟齒,入秋之後寒意逼人,他要添衣,可是錢不能用,而且臭,紙面的印刷字體模糊,看來確實是偽鈔。

隔天,一起床,一個新力牌電熱扇靜靜站在客廳的晨光裡。再隔天,一方澳洲進口蠶絲被,他好開心,父親果然體貼他怕冷,再隔天,夢寐以求的愛瘋四來了,錢也來了,可他一摸到紙身,心又沉了下去,那劣紙印刷的字體,一抹就生灰,他真是恨極了,心想父親節儉到這種地步!

氣話剛停,轟轟轉動的電熱扇砰地一聲停止運作,故障了!

寒風驅趕暖流,他冷起一陣疙瘩,然後,信就來了,躺在仿明月牙桌,中式信紙上工整小楷寫著:

兒啊,久不見若影,蠶絲被與電熱扇是否收到?

姑母來信報喜,你表妹生了個……你伯父……還有,兒啊,說來讓你見笑了,咱對門你喚王媽媽的那位大陸新娘,半年前……

父親總是這樣,紙短情長,落落長。

他丟了信趕著拿出愛瘋,是Apple iPhone 4S!視網膜觸控八百萬畫素iOS5雙核心!他舉高機身,對著窗外接收看不見的奇異訊號,手機便像著了魔般在手心震動起來,藍光迸射彩球炫轉,還冒煙呢,他一愣,將手機翻身,蘋果竟然沒有缺口!隨後,乒地一聲,一個長方形極簡極流暢充滿時尚感的優雅炸彈突然爆開,他的手與臉,馬上一陣熱辣,他丟開機子,手掌已經紅腫,臉上還割了兩道創口。

他坐在父親寄來的明式太師椅,落下怨恨的淚水。

沒多久,那女人就來了。

他買好便當一進門,她已經長好頭部了,他候在一旁,終於,一個豐腴婦女成形,顏色也活了起來,花褲青衫、豔唇肉鼻、杏仁眼,就差一道眉,他看出那是紋的,不自然的黛青色,眉毛一長好她就扯開嗓子喝罵:天殺的死鬼!燙死我啦!

女人一看見他,定了十秒,蠻橫地推開桌子衝撞過來,混亂中他連鞋都來不及穿,抓了父親的信沒命似的逃了出去。

幾個好事的鄰居給我們介紹,父親是看她死了丈夫無依無靠的,大家說她恰查某,我看倒還好,我給她一些錢,她就急急給你添了那麼貴重的好東西,蠶絲被電熱扇手機什麼的,都給你弄來了,給你的錢也是她買的,我囑過她,不要買大陸製的,燒得滿天黑霧汙染環境。

他還是很迷惑。

往後的日子裡,他成了她的下人。

她搶走大衣和被子,吃光冰箱存糧,父親寄來的好錢全拿走,他冷得唇色翻白臉色烏青。

大部分的時間,他不敢同她說話,她也根本不理他,發飆鬧脾氣時,就是摔盤子丟東西,噼哩啪拉要他父子去死,狼心狗肺台灣人!

趁著她外出血拼,他在黑塵蔽日的窗邊,流淚。

霧茫茫中,他身後的桌上,一張細細摺過的皺白信紙慢慢生長、綻放,上面寫著:

孩子,父親不是故意,父親絕非殺人越貨之徒,那女人盜走我存摺,領光我積蓄,兒啊,那是父親餘生的倚靠啊,她皮箱拿了說要回大陸,我是氣不過,在她走過金爐時推了她一把,誰知那火沾上她身,就這樣灼豔豔大燒起來!兒啊,她在陰間使不了壞。

那個……王媽媽,你收到了嗎?

[轉貼]科學家首次清楚觀察分子反應過程中原子鍵

as88(asperger88)

2013/06/04 15:25:57

發文

#4938012 IP 187.12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科學家首次清楚觀察分子反應過程中原子鍵


這是一個含有碳原子的環狀分子,圖片顯示了其重新排列前後的形態,右邊即兩種最常見的反應產物。 比例尺為3埃(即埃格斯特朗Angstrom,符號Å,一般用於表示原子半徑、鍵長和可見光波長,1Å=0.1納米)。


反應之前,銀表面上的反應物分子。


反應產物2是該反應中兩種最常見的產物之一。


反應產物3是該反應中另一種最常見的產物。


反應產物4是一個意想不到的產物分子。


研究團隊預測了反應產物5的存在,但實際上該分子只佔了反應混合物中不到1%。


新浪科技訊北京時間6月3日消息,這是科學家第一次以原子級的分辨率捕捉到分子反應過程的圖像。 圖像中分子的原子鍵看起來與化學課本中的棒狀圖幾乎一模一樣。 直到現在,科學家都還只能推斷分子的結構。 實驗中的分子由26個碳原子和14個氫原子組成,利用原子力顯微鏡,我們可以清楚看到分子中各個原子之間的原子鍵,其長度只有幾埃(埃,符號Å,一般用於表示原子半徑、鍵長和可見光波長,1Å=0.1納米)。 有關的研究結果在線發表在5月30日的《科學》(Science)上。

研究團隊一開始是準備精確地組裝以石墨烯製成的納米結構。 石墨烯是一種單層材料,由碳原子以六邊形重複排列而成。 要組成這樣的蜂窩形狀,需要將鏈狀分子中的原子重新排列成六邊形。 反應的產物包括好幾種不同的分子。 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化學家菲利克斯·費舍爾(Felix Fischer)及其同事希望通過分子成像技術保證實驗正確進行。

為了記錄石墨烯的形成過程,費舍爾需要一個強大的成像設備,最後他找到了物理學家邁克爾·克羅米(Michael Crommie)在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實驗室,那裡有一台原子力顯微鏡。 非接觸式原子力顯微鏡利用一個非常精細的探針來讀取分子產生的電性力,當探針在分子表面附近移動時,會因不同的電荷量而發生偏移,從而構建出原子及原子鍵的圖像。

利用這項技術,研究團隊不僅獲得了碳原子的圖像,也清晰地看到了原子之間的原子鍵。 他們將一個環狀的碳分子結構置於銀板上,加熱至分子發生重排,之後進行冷卻並凍結反應產物。 檢測發現,反應後出現了三種意料之外的分子產物,及一種之前科學家預測會出現的分子。



[轉貼]Intel:來測測你的密碼安不安全

as88(asperger88)

2013/05/13 22:35:08

發文

#4901389 IP 187.12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雖然密碼安全的問題已經老生常談,但我們還是不得不提起足夠的重視。Intel近日就在其官網上線了一個測試頁面,可以説明你檢驗自己的密碼到底安不安全。

這個測試頁面很簡單,只要輸入你需要測試的密碼,然後點擊“Grade my password”按鈕,即可看到該密碼可以在多長時間內破解。為了讓測試用戶放心,Intel還在下面溫馨提示:“我們不會保存測試密碼的任何資訊,你輸出的密碼僅僅在你自己的電腦上進行測試,不會通過到網路。當然,在網路上任何地方輸入密碼都要小心。”
小編也進行了簡單的測試,平時常用的密碼為10位元,字母+數位組合,自認為還比較安全。結果測試結果大跌眼鏡:破解該密碼18.4秒即可破解,讓人情何以堪啊。

隨後又將測試密碼提升到了21位元,同樣是數位+字母組合,隨便輸入,這次的測試結果為:破解該密碼需要2143250418年,看來位元數越長,越沒有規律越難破解。

在測試頁面下方,Intel也對設定密碼給出了幾點建議:1、大寫字母、符號、空格以及加大密碼長度都能提升密碼的強度;2、不同的地方使用不同密碼,不要重複;3、儘量多元化你的社交網路密碼。

測試頁面:https://www-ssl.intel.com/content/www/us/en/forms/passwordwin.html

我的密碼只要4小時就破了😵


[轉貼] 迷失在4月的伊犁花海

as88(asperger88)

2013/04/26 23:21:08

發文

#4869475 IP 242.3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轉自 http://bbs.tianya.cn/post-no04-2293267-1.shtml

看看美麗的花兒。

杏花


野樱桃李花












[轉貼] 刻意落敗 西班牙選手成就對手

as88(asperger88)

2013/01/19 23:46:47

發文

#4715734 IP 187.12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轉貼 刻意落敗 西班牙選手成就對手

〔中央社〕比賽不一定要奪冠,才能換得掌聲。1名西班牙田徑選手親身向世人展現,有時輸,也可以輸得很光榮。

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報導,24歲的西班牙選手費南德茲安納亞(Ivan Fernandez Anaya)上個月參加在那瓦(Navarre)舉行的越野賽跑。奪得去年倫敦奧運銅牌的肯亞選手穆太(Abel Mutai)一路領先,費南德茲始終苦追不上。

結果就在終點前10公尺,穆太誤以為已經到了終點,慢慢停下腳步。

費南德茲安納亞告訴記者,穆太「回頭看到大家都叫他繼續往前,但他根本聽不懂西班牙話,也不知道觀眾在說什麼」。

費南德茲安納亞很快追上穆太,但不是乘機超前,反而也停下腳步,比手劃腳要穆太趕快跑向終點。

最後,費南德茲安納亞輸了。但他說:「我只是做了我該做的事。穆太才是真正的冠軍。如果他沒有看錯終點,我根本不可能超前。」

費南德茲安納亞因為運動精神輸掉比賽,卻贏得許多粉絲。他在部落格上說,自從這件事情發生後,他的臉書已經有超過500個好友邀請。

費南德茲安納亞告訴「國家報」:「如果是全球性或全歐洲的比賽,我可能會利用這個機會奪牌。不過我認為放棄奪冠的機會,為我贏得更好的名聲。」


想到以前過年時和同袍雀戰,東風東連續自摸四把,第五把又快速自摸,😍
一時心軟想過水再胡,不想殺戮太甚,結果打完四圈都沒胡過。😭

(轉貼)心無旁騖正解 落榜師勝訴確定

as88(asperger88)

2012/12/24 21:28:08

發文

#4673992 IP 250.11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ttp://news.pchome.com.tw/politics/cna_business/20121224/index-13563505693783122001.html

李姓男子參加教師甄試,發現國文選擇題答案心無旁「鶩」,異於教育部版心無旁「騖」提起行政訴訟。法院判決李男勝訴定讞。

澎湖縣國中教師甄試委員會委任律師黃旭田回應,本題是由校外教授命題,尊重判決結果。

根據法院今天公布判決,李男在民國99年間參加澎湖縣國中教師甄試,名列國文科正式老師備取第2名,他認為國文科考題中將心無旁「鶩」列為正確用字有疑義,因為教育部回函也說是心無旁「騖」,該題沒有標準答案應該要送分,他應可獲得正式教師錄取資格。

李男向澎湖縣政府提出訴願,但甄試委員會堅持答案沒錯,縣府駁回訴願,他不服提起行政訴訟。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判決李男勝訴,要求縣府重新計算分數。

甄試委員會則認為,李男未在規定時間內提出疑義,且學術界仍以心無旁「鶩」為定論,因此提起上訴。

最高行政法院則認為,教育部國語推行委員會審訂心無旁「ㄨˋ」正確用字應該是「騖」,且申訴時間過短,判決李男勝訴,縣府應重新計算李男分數,全案確定。


【轉貼】PS VITA 限界凸騎 創新玩法

as88(asperger88)

2012/12/11 21:02:53

發文

#4652781 IP 250.11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前後夾攻,好像很有趣!😊







[轉貼]台鐵排骨便當七堵車勤勝出

as88(asperger88)

2012/10/25 18:28:01

發文

#4574331 IP 250.11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和小時候的記憶差蠻多的,不知道口味如何,要等到以後搭北宜線時才吃得到。

http://www.nownews.com/2012/10/25/91-2866816.htm

排骨便當一直台鐵便當的招牌,相當受到民眾的歡迎,目前台鐵全台販售的排骨便當其實是由台北、台中、高雄車站的鐵路餐廳,以及七堵車勤部和車勤花蓮分部,共5種款式,各有不同口味與特色。台鐵餐旅服務總所25日首度在七堵舉辦排骨便當PK大賽,冠軍是七堵車勤部的排骨便當,冠軍便當未來將成為台鐵便當的唯一口味。

從民國38年起台鐵便當就開始在火車上供應。不過,由於5個供應單位所製作的排骨,方法都不一樣,民眾反應也不一。因此,為了維持排骨便當一致品質,以美食評選PK的方式,選出第一名的排骨,未來台鐵排骨便當只品嘗得到冠軍口味。

今天下午比賽結果出爐,台鐵餐旅服務總所總經理朱來順表示,第一名是七堵車勤部,出賽的同仁將記小功一支,還贈送一組火車模型;二、三名是台北餐廳和台中餐廳,分別記嘉獎兩支。

朱來順說,待人員訓練及裝置配備都準備好後,預計在12月底至明年1月初,開始販賣第一名的排骨。

臺鐵排骨便當(60元)


臺鐵排骨便當(80元)


臺鐵八角排骨木片盒便當

[轉貼]印尼紅毛猩猩被迫賣淫(有圖)

as88(asperger88)

2012/10/25 17:46:35

發文

#4574261 IP 250.11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大千世界😲

http://pets.nownews.com/2012/10/25/11507-2866780.htm

紅毛猩猩竟成人類「性奴隸」?!根據新聞網站VICE報導,印尼婆羅洲熱帶雨林村落,竟然發生村民將母紅毛猩猩全身毛髮剃光,逼迫作為賣淫用途供村民發洩性慾;最後在印尼警方強勢介入下,才以AK-47步槍的優勢武力將這隻淪為禁臠的母紅毛猩猩順利救回。

根據外電報導,這隻母紅毛猩猩是印尼當地村民在開發熱帶雨林時所捕獲,隨後村民就將母紅毛猩猩的全身毛髮剃光,當作「性奴隸」使用,提供村民發洩性慾,賺取賣淫費用。

消息曝光後,引發各界震驚,要求村民必須釋放這隻淪為禁臠的母紅毛猩猩,但遭到村民拒絕;隨後有多人曾試圖入村搶救,不過都沒有成功,反而還受到村民攻擊。

最後是在印尼各界發動連署的輿論壓力下,印尼警方派出35名手持AK-47步槍的優勢警力攻堅入村,才順利救出這隻被村民當作性奴隸的母紅毛猩猩;而讓人難過的是,當這隻母紅毛猩猩看到有人接近時,竟然會主動翻身,用力扭動身體,似乎已經非常習慣和人類發生性行為動作。



[轉貼]管很大? 教育部要大學宿舍 凌晨一點就斷網

as88(asperger88)

2012/10/04 01:12:15

發文

#4537019 IP 242.3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教育部官員真是腦殘無藥醫😩

[轉貼]管很大? 教育部要大學宿舍 凌晨一點就斷網

2012年10月4日 00:07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上網時間也要管?教育部建議校方宿舍應於凌晨一點,實施斷網措施。部分大學生表示,現在手機都有上網功能,要學生半夜不上網,恐怕很難!

有民眾投書到部長信箱,認為大學生網路成癮,半夜上網,導致日夜顛倒,犧牲睡眠健康,所以希望學校宿舍能有網路規範。因此,教育部發函至各大專院校,希望學校能配合斷網。

國立中山大學顏聖紘副教授說,教育部是善意的提醒,但以公函通知各校似乎是管太多。教育部電算中心韓善民副主任澄清,發函至大專院校只是轉達民眾意見,供學校參考,並無強制力,並強調宿舍規範該如何進行,學校可自主決定。


[轉貼]匝道倒車 危險遊覽車駕駛

as88(asperger88)

2012/09/22 20:17:43

發文

#4520201 IP 242.3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上電視了😲




9收費站 假日增ETC車道

as88(asperger88)

2012/07/25 18:19:34

發文

#4410513 IP 250.11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有裝ETC的,週六及週日請多加利用;沒裝ETC的,週六及週日請小心不要走錯了。

[轉貼] 9收費站 假日增ETC車道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5日電)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今天宣布,28日起,9個國道收費站每逢週六及週日,全天雙向各增開1個國道電子收費ETC車道。

高公局說,將在週休假日增開ETC車道的收費站,包括:北部樹林、中部造橋、員林、后里、大甲、後龍、斗南、名間,南部岡山。增開時間從週六凌晨0時至週一凌晨0時。

高公局表示,假日增開ETC車道如果成效不錯,確實有效移轉人工收費站車流,可能9月起,增開時間從假日擴大到平日。

遠通電收統計,5月15日免費提供民眾申裝ETC新系統eTag後,至今申裝用戶剛破80萬戶,加上本裝舊系統OBU車輛約120萬,ETC用戶數達200萬戶。

遠通電收發現,因ETC用戶大幅增加,ETC車道數已出現不足,近來反而在假日易出現車輛通過ETC車道速度比人工收費車道慢,讓部分ETC車輛反而改走人工車道,不利提升ETC利用率。

高公局18日起已在汐止、楊梅及龍潭收費站,全天雙向各增開1個ETC車道,今天再宣布新增開措施。1010725

一件舊衣服的價值

as88(asperger88)

2012/07/25 12:12:01

發文

#4409733 IP 242.3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警廣聽到的,不知是真是假?😇

有一個人是黑人,1963年2月17日出生於紐約布魯克林貧民區。他有兩個哥哥,一個姐姐,一個妹妹,父親微薄的工資根本無法維持家用。他從小就在貧窮與歧視中度過,對於未來,他看不到什麼希望。沒事的時候,他便蹲在低矮的屋簷下,默默地看著遠山上的夕陽,沉默而沮喪。
  13歲的那年,有一天,父親突然遞給他一件舊衣服:
  “這件衣服能值多少錢?”“大概一美元。”他回答。“你能將它賣到兩美元嗎?”父親用探詢的目光看著他。“傻子才會買!”他賭著氣說。
  父親的目光真誠中透著渴求:“你為什麼不試一試呢?你知道的,家裏日子並不好過,要是你賣掉了,也算幫了我和你的媽媽。”
  他這才點了點頭:“我可以試一試,但是不一定能賣掉。”
  他很小心地把衣服洗淨,沒有熨斗,他就用刷子把衣服刷平,鋪在一塊平板上陰乾。第二天,他帶著這件衣服來到一個人流密集的地鐵站,經過六個多小時的叫賣,他終於賣出了這件衣服。
  他緊緊攥著兩美元,一路奔回了家。以後,每天他都熱衷於從垃圾堆裏淘出舊衣服,打理好後。去鬧市裏賣。
  如此過了十多天,父親突然又遞給他一件舊衣服:“你想想,這件衣服怎樣才能賣到20美元?”怎麼可能?這麼一件舊衣服怎麼能賣到20美元,它至多值兩美元。“你為什麼不試一試呢?”父親啟發他,“好好想想,總會有辦法的。”
  終於,他想到了一個好辦法。他請自己學畫畫的表哥在衣服上畫了一隻可愛的唐老鴨與一隻頑皮的米老鼠。他選擇在一個貴族子弟學校的門口叫賣。不一會兒,一個管家為他的小少爺買下了這件衣服,那個十來歲的孩子十分喜愛衣服上的圖案,一高興,又給了他5美元的小費。25美元,這無疑是一筆鉅款!相當於他父親一個月的工資。
  回到家後,父親又遞給他一件舊衣服:“你能把它賣到200美元嗎?”父親目光深邃。
  這一回,他沒有猶疑,他沉靜地接過了衣服,開始了思索。
  兩個月後,機會終於來了。當紅電影《霹靂嬌娃》的女主角拉佛西來到紐約做宣傳。記者招待會結束後,他猛地推開身邊的保安,撲到了拉佛西身邊,舉著舊衣服請她簽名。拉佛西先是一愣,但是馬上就笑了,沒有人會拒絕一個純真的孩子。
  拉佛西流暢地簽完名。他笑著說:“拉佛西女士,我能把這件衣服賣掉嗎?”“當然,這是你的衣服,怎麼處理完全是你的自由!”
  他“哈”的一聲歡呼起來:“拉佛西小姐親筆簽名的運動衫,售價200美元!”經過現場競價,一名石油商人以1200美元的高價買了這件運動衫。
  回到家裏,他和父親,還有一大家人陷入了狂歡。父親感動得淚水橫流,不斷地親吻著他的額頭:“我原本打算,你要是賣不掉,我就叫人買下這件衣服。沒想到你真的做到了!你真棒!我的孩子,你真的很棒……”
  一輪明月升上山頭,透過窗戶柔柔地灑了一地月光。這個晚上,父親與他抵足而眠。
  父親問:“孩子,從賣這三件衣服中,你有明白什麼嗎?”
  “我明白了。您是在啟發我,”他感動地說,“只要開動腦筋,辦法總是會有的。”
  父親點了點頭,又搖了搖頭:“你說得不錯,但這不是我的初衷。”
  “我只是想告訴你,一件只值一美元的舊衣服,都有辦法高貴起來。何況我們這些活著的人昵?我們有什麼理由對生活喪失信心呢?我們只不過黑一點、窮一點,可這又有什麼關係?”
  “是的,連一件舊衣服都有辦法高貴,我還有什麼理由妄自菲薄呢!”



  20年後,他的名字傳遍了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他的名字叫——邁克爾•喬丹。

科羅拉多州《蝙蝠俠3》首映遇槍擊至少14死

as88(asperger88)

2012/07/20 21:40:12

發文

#4400677 IP 242.3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720/77052.htm

美國科羅拉多州丹佛市(Denver)稍早舉行《黑暗騎士:黎明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首映時,竟有槍手突然闖入,並瘋狂對觀眾席掃射,導致至少14死39傷,死者也包括孩子。據傳,槍手的行兇動機只是因為「買不到票」。

據悉,事情發生在當地時間20日凌晨,目擊者表示,當時電影才約開演15分鐘,就被槍手闖入掃射。有當地媒體報導,槍手疑似有兩名,其中一位已被捕。事發當時,也有很多人以為槍聲是來自於電影,沒想到真的有子彈在亂飛。

此事已在Twitter(推特)上瘋傳,據傳,是因為首映會的門票太快搶光,儘管戲院加開到凌晨3時30分的場次,但同樣一位難求,槍手被激怒後,才會以槍枝、催淚瓦斯和爆裂物對著觀眾發洩。

外媒報導,槍手除了開槍掃射,還用了催淚瓦斯並安裝爆裂物,因此造成至少14死39傷;目前,防爆小組正在現場搜索,詳細狀況和兇手的犯案動機均未明朗。

繼《蝙蝠俠:開戰時刻》、《黑暗騎士》席捲全球票房之後,導演克里斯多夫諾蘭斥資2.5億美元打造系列最終章,並由克里斯汀貝爾、安海瑟薇等巨星領銜主演;蝙蝠俠三部曲中已前後出現稻草人、小丑、雙面人等角色,其中希斯萊傑所飾演的小丑最令人印象深刻,也同時深化蝙蝠俠的角色定位。


討論開車與用路的話題也會被砍?

as88(asperger88)

2012/07/18 13:57:49

發文

#4394395 IP 242.3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以下的討論串也會被砍?😲😩
檢方認定BMW反應不及

回應 flycall (flycode) 所寫

回應 vincentjou (VinCEnT) 所寫

回應 flycall (flycode) 所寫

回應 takamura (達克特.無責任) 所寫

回應 flycall (flycode) 所寫

你時速110時,後面來台180的車逼你,你就立刻變換到右側車道看看!

前車以合法速限變換車道靠右,救護車若也以高速抄到右邊,不就兩台車撞在一起了!

一堆腦殘的人,搞不清楚交通規則怎麼看,老把國道和一般道路混在一起談。

我才不會等到後車逼我才換車道
你以為人人都跟你一樣不看後照鏡的嘛😆

時速110時,眼睛盯著前面路況都來不及了! 除非要變換車道,誰在看後照鏡?
然後救護車以時速180,又S行,突然變換車道跑到你後面,
你時速110,又不能超速,要怎麼突然變換車道到右線! 真懷疑你有沒有開過高速公路!?
就是一堆人腦殘,連國道交通規則和一般道路交通規則都分不清!

時速110時,眼睛盯著前面路況都來不及了!
看到這邊就不想看下去了, 直接跳最後一頁...
連最基本開車的能力都不足, 還有什麼好說的...

前面已有警察講救護車駕駛要別人讓道,不能無限上綱了,
連國道警察都認為救護車司機應判斷強制前車避讓或自行切換車道,不能一昧要求前車避讓了!

連最基本判斷的能力都不足, 只會上網嘴炮,紙上開車的,還有什麼好說的..??

----
擋救護車/國道避讓救護車 要有安全考量
http://www.udn.com/2012/7/17/NEWS/LIFE/LIF1/7229537.shtml
【聯合報╱記者黃瑞典、祁容玉、江詩筑/苗栗報導】 2012.07.17 04:29 am

前晚傳出救護車行駛國道疑遭擋車風波,國道警方認為,高速公路車速都很快,如果還有切換車道空間,救護車司機應判斷強制前車避讓或自行切換車道,不能一昧要求前車避讓,否則有的駕駛人反應不當,反而易生事故。


[轉貼] eTag查餘額 將縮至5小時

as88(asperger88)

2012/06/15 09:44:38

發文

#4314113 IP 242.3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對照之前有人沒帶 eTag 也能扣款成功, 真懷疑 eTag 是及時扣款,
需要那麼長的處理時間, 可能還是人工收費, 只是收費員改坐辦公桌.

eTag查餘額 將縮至5小時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4日電)國道電子收費eTag全面上線明天滿月,民眾常抱怨查詢餘額時間要在使用國道後48小時,非常不便。遠通電收今天表示,已設法改善,預計10月或11月,查詢時間可縮短至5小時。

遠通電收說,為確保用路人權益及用路人當天完整交易資料正確,現在會將單一車輛當天所有交易資料全數處理確認完畢後,包括交易時間、交易狀況與扣款金額,逐筆按照時間序列,顯示在用路人的餘額查詢畫面,作業時間需要48小時。

遠通電收提供更有效率的服務,將改變做法,預計10月或11月開始,eTag查詢餘額時間縮短到5小時,方便用路人即時掌握餘額狀態。

不過,遠通電收說,5小時提供的查詢資料是試算版,為確保用路人權益,完整、詳細的交易過站時間和扣款金額,仍以48小時後的正式版本為主。

而遠通電收對用戶eTag帳戶餘額低於新台幣120元的簡訊提醒,今年第4季時,也將一併提前到使用國道後5小時,如果是在大夜間,則延到早上。

遠通電收也提醒用路人,eTag最好黏貼在遠通建議的位置,確保扣款正確率最高。

對於eTag用戶因帳戶內餘額不足,過站產生欠費時,遠通電收希望用戶多利用「儲值抵欠費」,且自動補繳期有12天到27天,8月31日前,無論到遠通門市、遠傳電信或四大超商,儲值都免手續費,9月起,儲值免手續費的點至少3000處。

有關銀行帳戶或信用卡自動轉帳至eTag帳戶的服務,明年6月底前,只有台新銀行及遠東商業銀行,且不收手續費。遠通電收預告,明年會有新銀行業者加入。

遠通電收統計,eTag全面上線明天滿月時,申裝戶數可破50萬。現有120萬裝有OBU的用戶,遠通也將從7月31日起,提供轉換服務。1010614


[轉貼]運將被毆案 所長洩密調職送辦

as88(asperger88)

2012/02/11 00:24:36

發文

#4042245 IP 242.3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此案最關鍵人物要被懲處了😌

運將被毆案 所長洩密調職送辦

Makiyo毆打計程車司機案,信義警分局繼漏送關鍵影帶之後,再爆重大疏失;台北市警局調查後,確定電視台播放的Makiyo踹人畫面,是承辦全案的三張犁派出所所長楊國昌提供,10日將他調職並依洩密罪嫌送辦。

市警局說,楊國昌提供影帶給媒體,不管原因為何,都是重大疏失,調查完畢後會依洩密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由檢察官認定。

閃國一新市收費站

as88(asperger88)

2011/12/12 03:52:26

發文

#3915688 IP 242.3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今天第一次走, 還蠻快的, 中間有一段小路比較窄, 但是開起來還好.

北上的話, 走國八往西, 第一個出口(有紅綠燈)就右轉接南133鄉道,
一小段路後, 路會變窄, 一直往前走, 不要走岔路, 到小路盡頭時右轉
再左轉(有路標往安定交流道), 可以接到178縣道, 注意往安定交流道路標,
右轉後就可以到安定交流道繼續北上.

南下的話, 下安定交流道往右(西)走, 第一個路口(有紅綠燈)就左轉接178縣道,
然後一直往前走, 178縣道右轉時不要跟, 直走進入村落(港口),
遇路口(有紅綠燈)右轉(往港南村), 馬上再左轉走小路(往永康鹽行),
一直走小路, 不要理會第一個紅綠燈路口, 出村落時馬路會變寬,
遇到大路時(有紅綠燈)就左轉上國到八號, 前面就是系統交流道,
可以直走到國三或右轉接國一南下.





100.10.29 台灣歷史博物館 台南歡喜開館

as88(asperger88)

2011/10/29 01:22:54

發文

#3821066 IP 242.3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開館系列活動

[轉貼]http://www.nownews.com/2011/10/28/11468-2753050.htm
台灣人的奮鬥史 台史博完全展出

記者胡碧瑩/綜合報導

喜歡逛博物館的人有福了!首座以台灣歷史為核心的國家級博物館—座落於台南的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將於10月29日開館。

歷時12年籌備,克服萬難才能如願開館與國人正式見面的台史博,是於民國88年10月由文建會設立台史博籌備處,並在96年3月正式成立,到今年的民國百年,正好是12年。歷經這樣漫長時日才誕生的台史博,可說是近代台灣民主化、本土化運動的重要結果,更是代表台灣歷史進程的重要里程碑,是一個真正專屬於台灣人的博物館。

未來的台史博,除了有常設展「斯土斯民—台灣的故事」外,還將同步推出「大家的博物館:2000-2010受贈文物特展」、「看見歷史 館藏文物選要特展」、「百年生活記憶特展」三檔開館特展。其中佔地1324 坪的大規模常設展以台灣通史為題,把清代的紅頭船、日本時代的派出所、街屋以及戲院等全都搬進了展場,以擬真、時間排列的展覽手法,帶參觀者穿越從遠古到近代的台灣歷史時空,輕鬆體驗歷史,讓參觀者能夠在短短時間內,就能對台灣的歷史脈絡有通盤性的了解。

除了常設展與特展,台史博還有一座佔地458坪、針對4至9歲兒童設計的兒童廳,展覽「發現台灣」連結室內、戶外,以影片、放大版模型、造景加深兒童的學習經驗與興趣,讓孩子以觸摸、傾聽等方式快樂體驗歷史。

為了鼓勵大家走進博物館,興南客運將配合10月29日、30日及11月5日、6日這四天的活動加開接駁車,在台南火車站、永康車站與台史博間免費接駁。台南車站的臨時站牌位於興南客運東站(中山路182號),永康車站將於車站口接駁,台史博停靠站則位於長和路正門。2011/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