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確認將推出純電版Urus,但近期恐怕無望現身

U-CAR Editors(ucareditors)

2022/05/14 00:00:00

發文

#6156535 IP 127.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Lamborghini 旗下豪華休旅 Urus 不僅是該品牌史上最暢銷的車系,同時也是目前市場上最強悍的燃油休旅車。但對於一些更加硬派的客戶來說,現在 Urus 的性能仍有提升空間,預計明年就會推出升級版本。而更多人關心的,則是 Urus 是否有機會電動化?根據 Lamborghihi 官方說法,答案是肯定的。

Lamborghini 設計主管 Mitja Borkert 接受訪問時透露,Urus 終將電動化。

Lamborghini 設計主管 Mitja Borkert 接受外媒訪問的時候,聊了不少與品牌相關的話題,其中 Urus 是否有機會推出純電動力版本這個問題,最受到關注。Borkert 並沒有選擇用模擬兩可的官腔回應,而是以直球對決,明確表示 Urus 終將會有搭載純電動力的版本。

Lamborghini 認為電動化趨勢不可抵擋,但會持續供應內燃機動力直到最後一刻。

然而,時間點可能沒有想像中快速。「Urus 遲早都會轉型為電動車,說實話,無論是全球主要市場的法規,又或者社會接受度等外在條件,汽車產業發展潮流早已確認」,Borkert 說道。但他也補充,並不是現在就能確定下一代 Urus 會變成電動車,但是這類產品的電動化發展可說十分合理。

廣  告

Borkert 雖然透露 Lamborghini 有意讓 Urus 推出純電版本,但很難推測大致時間點會落在何時。目前可以確定的是,目前這個世代並不會有純電版本,而下一代大改最快也要在 2028 年以後,因此至少還要等待 5 到 6 年以上才有機會看到 Urus EV 的進一步消息。

即便電動化趨勢不可擋,Borkert 也表明 Lamborghini 會持續提供內燃機產品,直到法令不允許為止。「到目前為止,人們依舊認為 V10 引擎這樣的大排氣量多缸引擎充滿魅力,但 40 年後的年輕人是否還會這麼看待引擎,就很難說了。」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