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操控樂趣,Toyota新年式GR Supra發表手排車型國內第4季導入

U-CAR Editors(ucareditors)

2022/04/30 00:00:00

發文

#6114438 IP 127.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車迷等待許久,終於迎來了 Toyota GR Supra 換裝手排變速箱。2023 年式 RZ 車型提供 6 速 iMT 手排選配,除了車內可以看到手排的排檔桿之外,Toyota 也把車尾的「Supra」車名徽飾改成紅色字樣。原廠雖然說明變速箱為新開發配備,不過既然專供 3.0 升引擎使用,不難推測與 BMW 應該有著深厚淵源。

新年式 Toyota GR Supra 推出手排車型,但僅限 3.0 升 6 缸車型。

除了換上手排變速箱,Toyota 也對手排版本進行不少更動,包括刪減皮革座椅、電動調整功能以及腰部支撐。搭配更換 19 吋輕量化輪圈,每顆能減重 1.2 公斤。此外,音響系統則換成 JBL Premium Sound System,林林總總的調整與更動,使得總車重下降 38.2 公斤左右。

手排車型所配備的 iMT 自動換檔功能針對性能需求進行修改,系統會在駕駛踩放離合器的時候調整扭力輸出。

GR Supra 上搭載的 6 速 iMT 手排變速箱,所使用的軟體特別針對性能需求客製,換檔時隨著離合器踩踏或釋放,系統會自動調整扭力輸出分配;降檔的時候則盡可能實現較為平穩而一致的性能感受。對於需要體會極限操控,或者享受操之在我樂趣的車主,也可以切換到 Sport 模式,關閉 iMT 的自動功能。

為了放置排檔座,中控台各項功能介面的位置稍有調整,確保換檔時的操作便利性和手感。

中控台鋪陳還有駕駛模式選擇介面位置稍加調整,好讓位給排檔座,並方便駕駛操作也能避免誤觸。比較可惜的是,只有 6 缸車型有機會選擇手排版本,4 缸引擎動力仍然只提供自排變速箱選項。不過所有新年式車型懸吊、轉向系統以及 Track 賽道模式都經過調整,讓車輛能更輕鬆實現甩尾操作。

廣  告

在公布手排 GR Supra 的同時,也宣告將在美國市場推出 2023 年式 A91-MT 高階性能車型,限量 500 輛,僅提供手排版本。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