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胎、胎紋不夠深最高可罰6千元

新好男人(gentlemen888)

2018/07/26 00:46:36

發文

#6049270 IP 187.11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ttps://am.u-car.com.tw/42728.html

進入7、8月份的暑假期間,國人旅遊、交通需求增加,國道的使用率也較高。不過夏天由於氣溫較高,爆胎事故也因此增加,高速公路局籲請用路人於上路前做好車輛保養及檢查,否則最重可罰6,000元。

往年暑假都是用車頻繁的季節,而行車安全除了基本的5油3水、基本檢查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輪胎的狀況,因為輪胎是車輛與路面唯一接觸的部品,倘若發生胎壓異常、爆胎等問題,常常會導致嚴重的後果。

高公局表示,依據「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交通管制規則」規定,汽車行駛高速公路及快速公路前,應妥為檢查車輛,在行駛途中不得有車輪、輪胎膠皮或車輛機件脫落、輪胎任一點胎紋深度不足等情事,違者將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規定,處駕駛人新臺幣3,000至6,000元罰鍰。 用路人應經常檢查胎紋、胎壓、輪齡之使用正常,輪胎是否有硬化、龜裂或過度磨耗等異常情形。

為確保國道用路人行車安全,高公局協商服務區經營廠商提供胎紋深度計及胎壓偵測器,有需求駕駛人可向各服務區的服務台或保全人員借用,或尋求協助檢測。另外,服務區保全人員也會於停車場進行走動式巡檢,如有發現胎壓明顯未符標準或胎紋深度不足車輛時,會主動提醒用路人注意。

高公局協商服務區經營廠商提供胎紋深度計及胎壓偵測器,有需求駕駛人可向各服務區的服務台或保全人員借用,或尋求協助檢測。服務區保全人員也會於停車場進行走動式巡檢,如有發現胎壓明顯未符標準或胎紋深度不足車輛時,會主動提醒用路人注意。

====

胎紋深度不足上高速公路要罰錢這個我知道,但爆胎也要啊...如果是壓到釘子豈不是只能自認倒楣

1

則留言

1

MiyaoBrother(paulomiyao)

2018/07/26 01:03:02

發文

#6049276 IP 242.3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只是被釘子刺到,哪有這麼容易爆胎,會爆胎一定是疏於檢查,導致輪胎出了問題才會爆胎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