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雷諾確定在摩納哥啟用新引擎!
#F1

JK(jacky422)

2016/05/23 21:43:20

發文

#5891951 IP 246.17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雷諾基本確定將在摩納哥大獎賽上啟用升級版的動力單元,但是恐怕不能保證所有四名車手都能用上。

本週的巴塞羅那測試中,雷諾與紅牛一起為計劃升級中的引擎進行賽道測試,均得到了積極的反饋,特別是可靠性和駕駛性能獲得車手的認可,而且包括剛剛拿到F1生涯第一個分站冠軍的馬克斯•維斯塔潘、丹麥人凱文•馬格努森都期盼在蒙特卡洛就可以用上新引擎,哪怕本場比賽對動力的要求並不那麼突出。

“你總是想要更多動力,不是嗎?”測試結束後被問到是​​否希望雷諾在摩納哥提前使用新引擎時,維斯塔潘說,“我當然想,讓我們拭目以待。”

巴林大獎賽前,法國製造商已經動用了一個季中引擎研發升級配額。雷諾引擎技術總監雷米•塔芬表示,就圈速來說,新引擎每圈比過去快0.5秒。

“從在澳大利亞的第一場比賽開始用的動力單元,是2015年賽季末啟用的D版動力單元的延續作品,”塔芬說,“我們在早期的研發週期中探索了新的概念,而2016年的動力單元又前進了一步,渦輪就是一個例子。”

“新版本完全做了改進,包括燃燒系統。這會讓內燃機更有動力,但同時更有效率,大約實現了沒權0.5秒的提高,而我們只用了非常少量的配額。”

兩天的巴塞羅那測試中,雷諾引擎收穫了1056公里,沒有遇到任何可靠性問題。正是因此,塔芬確認法國製造商打算加速引擎升級步驟,爭取在摩納哥的比賽前完成。

但是,因為零件有限而時間緊迫,雷諾來不及打造出四台引擎供兩支車隊的四名車手使用。

“當前這個動力單元自澳大利亞使用以來已經做了不少小升級,所有使用它的車手都對在西班牙用到的規格感到滿意,”塔芬說。

“同期,從賽季開始的時候,我們就一直在研發新的版本,但是在賽道上使用之前,我們需要保證所有部件的可靠性和足夠的里程數。”

“測試非常積極,顯示了新引擎更有動力,而且駕駛性能良好。我們的原計劃是在等到現在這個版本的引擎在結束使用周期後,在加拿大啟用新版本引擎。”

“但是,如果在摩納哥大獎賽之前,我們能把所有單元組裝完成,可以啟用,我們就會在那時候用上。”

據悉,雷諾已經確定率先完成兩台引擎的升級,供兩支車隊各一名車手在摩納哥使用,至於究竟用在哪一名車手的賽車上,則由車隊自己決定。

當前,雷諾和紅牛都還沒有確定哪一名車手會用到新引擎,但是一般這種情況下,積分榜上排名更為靠前的車手會享有優待。根據當前的積分形勢,丹尼爾•里卡多是紅牛一方靠前的車手,而雷諾一邊則是馬格努森。果真如此的話,那將意味著維斯塔潘和喬林•帕默爾在摩納哥的比賽中,會在引擎性能上稍微處於劣勢。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