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國際汽聯公佈頭盔禁令細則
#F1

JK(jacky422)

2015/03/03 08:30:41

發文

#5670404 IP 242.3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FIA已經公佈了頭盔新政的細則,這條新規將會有力地防止車手在賽季進行期間更換頭盔。
根據要求,車手必須在全年佩戴相同設計的頭盔,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讓觀眾更容易地分辨車手。
國際汽聯最新版本的競賽細則中已經明確指出,車手​​必須在每個回合的比賽中使用“實質上”顏色相同的頭盔。
這樣一來,車手無權大改頭盔設計,但是他們又可以對頭盔設計進行一些微調,例如在新贊助商加入時,頭盔的設計就可以稍作改變。
國際汽聯還透露了車手離開F1後號碼的歸屬問題。
自上賽季起,每位車手都會挑選一個專屬車號,這個車號將自始而終伴隨他們的F1生涯。但當時的規則並沒有說明要是有車手退役或離開F1時,他的號碼該如何處置。
現在的規則填補了這個漏洞:“要是一位車手連續兩年沒有參加F1賽事,那麼他的F1生涯將被默認為中止。”
最新的規則還允許車隊在賽季結束後使用當季的車進行路演。當然,路演的里程數被限定在15公里以內,使用的輪胎也將是指定用胎。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Fuso和Suzuki公布2024日本卡車展陣容,包含特別版Super Great與運輸型eCanter,而Super Carry也會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