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隆索承認早在2013年就開始考慮離開法拉利
#F1

JK(jacky422)

2014/11/21 08:15:10

發文

#5587790 IP 242.3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新浪體育訊費爾南多-阿隆索承認早在2013年,他就開始懷疑自己在法拉利的未來。

  今天,法拉利終於官方宣布了兩屆世界冠軍費爾南多-阿隆索將在本賽季結束後離開離隊的消息,這意味著雙方5年的合作將走向終點。德國車手塞巴斯蒂安-維泰爾從明年起,將加盟取其代之。

  儘管阿隆索此前透露,他是在今年9月份通知車隊他決定離開。但是西班牙人今天在阿布扎比接受采訪時承認,早上2013年的後半賽季,他可能離開的計劃就已經在開始形成。

  “這一刻對我而言,並不是睜開雙眼特殊時刻”阿隆索說道,“去年我就對2014年有一些懷疑,我知道今年對於規則是一次非常大的改動,所以我認為最重要的事情是看看2014年的新渦輪時代法拉利會是怎樣。”

  “我和主席蒙特澤莫羅保持著非常密切的關係,我們每週都會交談。我們或多或少同意,如果今年我們再沒有競爭,我們可能會考慮不同的選擇。”

  “夏休的時候,我坐下來跟主席說,'OK,我想走了。'

  阿隆索從2010年開始加盟法拉利,在5年的時間裡沒能拿到一個世界冠軍,雖然期間有三次獲得年度亞軍,但都是駕駛競爭力嚴重不足的賽車,吃力的與紅牛車隊的維泰爾競爭到最後。

  今年則是這5年來最糟糕的一年,有很大可能性只能以第五名的成績結束這個賽季,而且今年同時也是他自2009年以來,第一次全年沒有拿到一個分站冠軍。

  阿隆索預計將在下個月初正式宣布加盟邁凱輪的消息,西班牙人說離開馬拉內羅不是一個輕鬆的決定,至於下一步是對是錯,只有時間能夠給予答案。


  “明顯這是我職業生涯的新章節,我感覺是時候尋找新目標,新動力了;這不是一個輕鬆的決定。”阿隆索說道。

  “老實講,我甚至在去年就開始在談了。我們等待今年、新的賽車、新的渦輪時代,今年大約在9月份左右,我感覺是時候離開了,並且我做出了決定。”

  “只有時間能告訴這是對是錯。”

  最後西班牙人說,法拉利將永遠在他的心中。“我是如此的開心,如此的自豪與這樣一支夢幻的車隊度過的這5年,我不論是作為一名車手還是個人都從中獲得了成長。”

  “我們錯過了世界冠軍,三次以年度亞軍完賽,但是對於這三次第二名非常的自豪,對於我這些年所作的工作非常的自豪。”

  “現在是時候關上一扇門打開另一扇門了,我們將拭​​目以待。我即將停止作為一名法拉利車手,但是從周一開始,我將是一名法拉利支持者。”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