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Altis RF-Design版空力套件主圖設計

阿福的網宅(alf3922)

2014/06/17 14:33:14

發文

#5428364 IP 90.16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於2013年9月就開始為這台車進行套件設計。

New Altis 11,是我目前看到TOYOTA車身外觀設計相當優的一款車型。
另外我也很喜歡Prius、86的設計。


依照豐田凌志起始找來國際名廠賓尼法利納設計工作室的設計師為豐田車款帶入"紡錘設計"
掛TOYOTA品牌的車型,也逐步走出自己品牌的設計走向。
但不脫仍帶有凌志車款的曲線韻味在,個人就執筆設計,是覺得這是很重要的一環。

跟日產、中華資深工程設計師們打滾多年下來,就原廠設計汽車的美學角度來說,身為設計師,
個人也傾向搭配原廠的設計走向來為車型設計車身套件,才能相得益彰。

原廠圖和設計套件搭接後的細膩差異性-








整個背景,用地板磚塊材質和都市背景+大橋進行合成,取代原廠廠圖動畫合成的背景!
車身鈑件的光影,則採用M-Benz近年的宣傳手法,用繪圖軟體為車身鈑件進行手繪修改。
另外~增加整體圖面光影的紫色濾鏡,帶來更夢幻的效果,使其圖面比原廠更具備原廠廠圖
的水準。


車身鈑件佈面,摺線走向的設計概念 :




搭配原廠車身設計的佈線走向,朝力學運算進行設計!

A柱紅色線-
從A柱延伸紅色線條,如同Lexus走紡錘設計,原廠在New Altis身上如實低調保留了
這樣的設計線,概念如同Teana III我為其設計修改的車頭走向採相同的手法!
這一切的設計源頭,便是來自Lexus的紡錘設計語彙。

TEANA III版件設變走向-


A柱黃色線-
從車窗腰線連結至引擎蓋延伸到前水箱護罩,符合汽車原廠的版件力學設計

藍色線-
與車體搭接的車身鈑件連結關係線。


在圖面上標出這些佈線走向,與大家分享汽車開發設計的概念!

其他的汽車設計、工程開發相關的文章,可以參考 :
Mazda 6 2.2 Skyactiv-D賞車試駕特集分享(上)(下)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76&t=3913729&p=1

有在汽車設計、開發方面作較深度的分享!😊

2

則留言

1

LPG愛用者(chaowa2003)

2014/06/17 19:32:03

發文

#5428711 IP 82.66.*.*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有空把車架高後,看一下後大樑,看看所謂的ㄈ型樑,外加一個極為薄弱桿,有空力套件就可以把大樑變粗嗎?
一個相對不安全的車,在台灣的DVD文化下可以賣的如此好,祝好運,車禍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阿福的網宅(alf3922)

2014/06/17 19:52:38

發文

#5428727 IP 90.16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回應 chaowa2003 (想crv) 所寫
有空把車架高後,看一下後大樑,看看所謂的ㄈ型樑,外加一個極為薄弱桿,有空力套件就可以把大樑變粗嗎?
一個相對不安全的車,在台灣的DVD文化下可以賣的如此好,祝好運,車禍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大哥~
您希望探討的主題~
應該是跟車身結構+底盤剛性有關的議題!

這個可能您得逕自往TOYOTA官方討論區探討了!

我們僅只是設計汽車外觀、內裝件,在我們擅長,也是我們能力所及範圍內發揮我們的強項!
但我們並非TOYOTA豐田原廠的車身結構工程開發人員,無從對此置啄,SORRY~😇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Honda宣布,預計投資110億美元在加拿大,於安大略省阿利斯頓設置車輛及電池的生產工廠,建立完整的電動車供應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