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路權判例

whitefox(whitefox-ucar)

2008/01/07 14:18:24

發文

#375947 IP 83.7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一則交通事故判例:
酒駕的機車自已去撞路邊停車格內的貨車,
「檢方認為,路邊停車格確為劃設供自小客車停放,貨車司機黃新發未依車種規定停放,確涉過失依法起訴。
法官開庭審理後認為,貨車雖然停在小車的停車格,但從現場事故照片來看,車體並未超越停車格線,屬於安全停放停車格內,司機行為僅未依車種規定停放,違反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並無影響機車路權。...因此判貨車司機無罪,駁回逾400萬元的民事求償。」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07/78/rcz9.html

法官幹的好!😀
檢方不知道在想什麼?😰

高速公路隧道入口車禍,隧道內你會切換車道嗎?

whitefox(whitefox-ucar)

2007/12/17 18:03:21

發文

#361466 IP 83.7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遇到一個狀況,高速公路隧道入口中線車道發生車禍,造成回堵。
車子經過車禍地點後,發現中線車道完全沒車(因為入口出車禍被堵住了),
外側及內側車道則車滿為患,
此時你會切換進中線車道嗎?

我是很想切進去,但看在白花花銀子的面子上,
還是強忍住,乖乖排隊等著出隧道....😌

重機狂飆 不再開放更多路權

whitefox(whitefox-ucar)

2007/11/19 18:55:17

發文

#345363 IP 92.13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19/11/ogv7.html

重機狂飆 不再開放更多路權
民視 更新日期:2007/11/19 14:09

快速道路開放給重型機車騎士之後,違規超速的安檢不斷,交通部不再開放更多路權。

根據統計,全台共取締47件大型重機的為案件,其中12件嚴重超速40公里以上,甚至在速限60公里的快速道路上飆到100多公里。

也因為這樣,原本交通部打算再開放一些路權給大型重機行駛,但是現在可能暫時喊停了。

我錯了,我不該支持重機上快速道路!

whitefox(whitefox-ucar)

2007/10/29 10:07:53

發文

#333569 IP 92.13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10/28 星期日下午,台三線北上北埔到竹東段,雙向各兩線車道,山路,多S型彎道。
北上車道塞車,走走停停;南下車道沒塞車,但車子也不少。
汽車塞滿北上兩個車道,依序緩緩前進。一般機車在慢車道和邊坡護欄的夾縫中前進。
掛紅牌體積龐大的重機,公然佔用對向南下方向的快車道快速前進,😲😩😰
屢屢和對向車道的汽車交錯相閃,險象環生,
重機數量至少五十輛以上,有些應該是同一車隊(車上有掛相同的旗子)。

之前我的態度,是相信大部份重機騎士會守法,支持重機上快速道路,但政府應先有配套措施。
現在,我發現我錯了,大部份重機騎士並不守法,
重機上快速道路之後會發生什麼事情,我現在已經看到了。😞

閃避不及撞死人 騎士無罪

whitefox(whitefox-ucar)

2007/10/23 12:05:57

發文

#330310 IP 92.13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4/4065144.shtml
....
法界人士指出,過去類似個案中,光是「駕駛人應注意車前狀況並隨時採取必要之安全措施」這個「帝王條款」,就足以將肇事駕駛人定罪。不過近年「路權」意識抬頭,只要駕駛人在自己車道上沒有違規,且已善盡注意之責,車撞人未必是車的錯。
....

重要的路權新聞, 大家看看.

重機車新路標 長得像速限標誌

whitefox(whitefox-ucar)

2007/10/18 17:23:51

發文

#327910 IP 92.13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17/2/mkex.html
....
基隆市八堵交流道往萬瑞快速道路處,近日交通牌誌出現幾個紅色倒三角形標示,裡面寫著「62」,讓不少駕駛人誤以為標示牌做錯了,因為只有此處路口用「紅底白字」,其他沿線標示,都是「藍底白字」。
....

以後看到這個路標,要有心理準備喔!

要先有那些配套措施,才應該開放重機上快速道路或高速公路?

whitefox(whitefox-ucar)

2007/09/11 11:02:22

發文

#307792 IP 92.13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因為「預期」重機會違規,就反對重機上快速道路或高速公路,這樣是不對的。
如果這個理由成立,那麼汽車也會違規,所以汽車也不能上高速公路囉?

我反對馬上開放重機上快速道路或高速公路,原因不是預期重機會違規,
而是目前針對重機上快速道路或高速公路,沒有任何規範,實質討論和配套措施。
例如,重機要有那些安全裝備才能上路?不知道!
重機在高速公路遇上大雨,如何因應?不知道!
部份高速公路路面不平,重機容易失控,如何因應?沒討論!
重機的煞車能力和汽車不同,法定安全距離為何?沒討論!
汽車,尤其是大卡車的視線死角大,重機體積小不容易被發現,如何因應?沒討論!
汽車和重機發生車禍,責任如何釐清?受傷的人一定沒錯嗎?沒討論!

其他還有很多議題,都應該事先討論,可是卻沒看到有人在做。
政府如果沒有配套措施都冒然開放,那是政府失職。很悶
重機族只知道爭取自己權利,卻不考慮汽車族的擔憂和自己的生命安全,也是不智。三條線
與其在這裡罵來罵去,不如討論一些實質的吧!
「要先有那些配套措施,才應該開放重機上快速道路或高速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