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Kuga1.6Turbo在合歡山爬坡失去動力

Wen(wen112911)

2015/05/18 11:12:17

發文

#5723762 IP 242.46.*.*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本人元月份購入的Kuga1.6Turbo汽油休旅,到五月十六日前跑約七千公里,狀況一切良好。怎奈,五月十六日在開往合歡山東峰接近武嶺的斜坡上,突然間電腦螢幕出現「變速箱故障,請立即進廠維修及OK」等字, 旋即失去動力,引擎沒熄火,但油門踩到底也沒法動。當時在一斜坡,後面跟了一堆車,所幸路面較寬趕緊路邊停車,並立即打電話給福特課長,他指示我要停車半小時再開,說會發生這種狀況是因為我清晨六點從台中出發,沿途都用D檔的緣故,建議我要轉換S檔(手排檔),如此超過半小時的陡坡才不會引擎過熱,導致電腦車的動力不輸出。後來,本人和同事就不敢再開車。到了下午三點多開車回來,車子就沒狀況。有打電話給總公司,今早也說要立即安排車檢,服務不錯,但小弟有一個疑問,通常要換S檔爬坡,不是應該D檔爬不動才換S檔嗎?向那一天的情形,是一切都很順,溫度儀表也沒提高,就突然失去動力,事後想起來覺得好危險,而且,回家看使用手冊,也沒特別交代爬坡要用S檔,更何況是新車。可否請有類似經驗的前輩們,指點一下,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