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貼太黑的隔熱紙小心被罰款

溫蒂ㄦ(raspberry5208215)

2020/05/21 20:00:12

發文

#6091598 IP 101.12.*.*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我的車是凹業務送隔熱紙,他強調是 FSK 名牌貨,白天效果還不錯,但是晚上根本看不清楚 ,我重度近視,好幾次前面走過去的行人如果穿深色衣服根本看不見啊!被嚇到好幾次。
我看好多人開車沒事打遠光燈,可能都是貼深色隔熱紙的!
後來有一次被臨檢,警察杯杯警告我,說目視不能看到車內驗車會不過,我查了居然真的有這個法令!「車窗、擋風玻璃未黏貼不透明反光紙」我就很好奇問驗車廠,什麼叫做「不透明反光紙」?我的隔熱紙只是黑,還是透明的啊!
他說公路總局解釋「法規之執行方式係以目視能透視車內及不反光為原則辦理」,就是說他想 要不讓你驗過,就說裏面看不見,你就要去把隔熱紙刮掉重新驗!
昨天朋友開他新的福斯 GTI,白天大太陽黑,晚上居然看得很清楚,我以爲福斯是開發出什麼 特殊玻璃咧!他說是貼一種德國的變色隔熱紙,像變色鏡片一樣,光線強就黑,晚上變透明, 這樣在暗暗的驗車廠也可以目視透明吧!
我有查到 Dr. GTF 隔熱紙有這種變色的,不知道評價如何?它這種變色會一直有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