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去保養廠維修沒零件,待料要先付訂金,這樣合理嗎?

old john(oldjohn)

2006/10/05 11:30:12

發文

#207685 IP 189.63.*.*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前陣子車子電動窗壞了,去馬自達北達濱江廠修理,因為沒零件,他們告訴我說要先訂零件,改天料件來了,才通知我來修.
最後他們竟然跟我要2000元訂金,我說我開了10年車,過去再貴的零件待料,也沒有車廠跟我要訂金啊!
他們說因為有很多人訂了零件後,又去別家修.他們就虧了 ! 我雖然付了,可是心裡還是存有一些疑問.
我的想法很簡單,如果是原廠零件,在原廠保養,應該自己有一套庫存退貨機制,不致於虧本吧!
若是像馬自達北達這種經銷商的保養廠,難道他們跟母廠之間交易出來的零件就不能退嗎?
即便不能退,北達自己留著當庫存給下一個客戶用不就得了,為什麼要顧客付訂金,把成本風險轉嫁給客戶呢?
雖然錢早晚都要付,可是總覺得怪怪的!
我想請教各位大大,市面上的保養廠都這樣操作嗎? 各位是否也都先付過訂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