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桃園小銀(mp5690)

2014/06/23 22:34:42

發文

#5435321 IP 164.23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板大您好:非常感謝您撥空回答小弟的問題,現在能做的應該也只能回原廠看有沒有辦法解決,畢竟還在保固內,小弟的信箱是linhuilukimo@yahoo.com.tw 希望能跟板大討論後續該如何跟原廠溝通,畢竟大家都想把問題解決!
前往討論:TOYOTA維修保養技術交流


桃園小銀(mp5690)

2014/06/20 22:31:53

發文

#5432330 IP 189.23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Kuei L
板大您好:我是3萬公里在桃園某toyota原廠更換CVT油(想說提早換對變速箱比較好,結果.......)油品確定為原廠用油,交換量約2.5升(從左前輪裡面加油進去)可是在換油之前開起來真的還蠻順的,並沒有太明顯的噸挫感(我算是蠻敏感的人)而且試開同事的同款車並不會有這些問題,想說會不會變速箱中獎了(保固期內不知道可以換變速箱嗎?)目前小弟已經回幾間原廠檢查過,可是都是插電腦之後就叫我再開看看,(不知道這樣反覆插診斷電腦重新設定對車子有沒有影響?)但是情況依舊沒改善,至於油量部分,我在其中一間原廠(不是換油的那間)技師有接電腦後把洩油螺絲拆掉(內六角那顆)讓多餘的油流出,可是這樣真正加進去的油不是就不到2.5升了嗎?這樣真的夠嗎?現在問題已經一個多月了我還是沒辦法適應,所以才想請板大以您在原廠對這款車的經驗,建議小弟該如何處理較好?


PS:想請教板大,如果變速箱內部零件或油量(過多或太少)有問題的話,用診斷電腦檢查的出來嗎?還是說可以要求技師試開廠內同型車看會不會有這種情形(但不知道原廠會不會同意?) ----- 問題有點複雜還請板大不要見怪才好!
前往討論:TOYOTA維修保養技術交流


桃園小銀(mp5690)

2014/06/18 21:25:36

發文

#5430068 IP 189.23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Kuei L
大大您好:請問一下我的10.5代altis換完cvt變速箱油後(在原廠更換),覺得車子開起來很不順,就是踩煞車時速降到40到20公里左右會有往前衝一下的感覺(就算沒有踩煞車慢慢滑行也一樣),還有就是行駛中油門放開後車子會有種拖住的感覺(類似引擎煞車,但不是在下坡路段),尤其是在走走停停的情況下更是明顯,因為一下煞車一下補油門感覺車子很不協調,請問有可能是換油過程出問題嗎?有回原廠檢查但技師說是正常的,也做了電腦初始化跟重新設定但還是一樣,可是還沒換油之前都蠻順的,為什麼換油後會這樣,近日打算再找別間原廠檢察,但怕又說沒問題或是插電腦設定一下就結束,想請教板大您有沒有其他的方法或建議,因為我已經快受不了這種開車的感覺了,有勞板大費心了 感恩!
前往討論:TOYOTA維修保養技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