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請中古車達人估價-520i&Rogue

阿祥(jenhsiangc)

2015/07/06 22:53:51

發文

#5755415 IP 91.6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諸位中古車鑑價達人好,小弟我有兩台車想估價,分別是2011年3月生產的Nissan Rogue旗艦款(即小改款有尾翼及倒車攝影這一版)粉藍色(旗艦款專有車色),原漆,但前保桿有輕微刮傷,里程數15萬多,已經於六月做完大保養,全車未改。
另一輛是2013年三四月出產的BMW 520i,總代理車,槍灰色,小改款前的最後一批車,多配備的地方為方向盤有M mark,環景及電動尾門。全車惟一有改的地方為喇叭,加裝左右後照鏡座高音喇叭及前後中音喇叭(皆為Focal),原廠喇叭都還留著。全車原漆,但前保桿兩側下緣有小刮傷,其餘地方幾近完美。里程數28600公里,原廠保養,尚在三年無限里程保固期內,煩請估個價,感謝大家。

我的OPEL ASTRA 1.9CDTI初體驗

阿祥(jenhsiangc)

2007/07/19 11:09:51

發文

#285485 IP 35.2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昨天終於把這車牽回家了。一領到車,就上高速公路,從高雄到台南永康(原來的CRV出嫁到永康去了)一趟,中間又跑了好幾個地方,共計跑了180公里,報告一下心得。
  怠速聲音如果在沒開音響的狀況之下,是比汽油車來得大,可是如果在行進間則沒有特別的感覺,所以還OK.底盤隔音則是普普,可能是原廠附的波蘭製BS 205/55/R16在做怪(之前CRV的原廠BS胎也很吵,換了DUNLOP後靜很多).
 速度感變慢:在省道上以70~80公里的速度行駛,會覺得窗外的速度只有約40~50;而在一號國道以100公里速度行駛時,則覺得只有約70~80公里。老婆也是這麼覺得,她說這種感覺和駕駛BMW的車子有相同的感覺,我想這可能是我之前是開日系車(CRV II)所以落差比較大。
  長途行駛較輕鬆:照理說牽新車在車況不熟且較小心駕駛(或精神亢奮)的情形下,開一趟車下來應該會比較累,可是卻不然,覺得身體的靈活度不受影響,而較重的方向盤帶來絕佳的直線高速穩定性(車身也不輕,空車重一千四百多公斤,和CRV差不多),加上有定速的輔助,跑長途我個人覺得比CRV的表現更好。
  油門表現:柴油車按理講應該扭力很大,所以加速超車的表現要不錯才是.可能是新車吧!不好大腳油門,感覺油門有點緊,扭力出不來,直到里程數破一百五十公里後才有明顯的感覺,尤其是在永康時,本來後面有跟一輛馬三(車太多,沒玩車),我看前車和內車道的旁車中間有一恰容一車的空間,遂略踩油門,往左打方向盤,此時扭力湧現,聽到輪胎稍微”磯”一聲,不拖泥帶水的就卡進去,然後往前衝,原本在後面的馬上就愈來愈遠了(人家沒和我玩,所以不是海放,我只是拿這輀車來做相對的比較,可是它也迅速貼上來,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好玩),里程數破二百後油門就更順,不用按SPORT鍵就很夠用了,不錯.
  操控性:歐系車的操控性和日系車截然不同,原廠的國產日系車比較起來較神經質,底盤剛性不夠,懸吊偏軟,在彎道時不容易控制其臨界點.現在換這部入門的歐系車,就覺得開車的路線變得很線性,車子聽話許多,人就更安心.
  油秏:雖跑了二百公里(含領車前即有的三十公里),可是不是在一領車後就馬上加滿油,然後測試,而是從高雄跑到永康後,再去官田,在往官田的路上加油.惟在觀察油表的變化,只覺得實在是太省油了!油表總計是四大格,八小格,跑二百公里算算不用一大格(這也有可能是車在剛加滿油後前面數十公里油表不太會動,所以感覺會很省油,加上沒有旅程電腦,無法分析每百公里的油耗,所以不太客觀),星期五上台北有更長的里程時再來做進一步測試(順便改晶片).
  總結:這輛車第一天的表現除了怠速聲音較大以外,其餘的表現令我及老婆都很滿意,開在路上連一輛兄弟車都沒看到(汗..),也沒有什麼人對我們行注目禮(我的意思是雖然柴油車引擎聲音較大,不過等紅燈的騎士好像也沒特別注意有啥聲音,不是說我的車有多特別啦),實在是有夠低調的車,整體滿意度87分(剩下的分數就等磨合期過後再來大腳油門啦!哈),還好不會買來當天就後悔,希望後續的表現也不會讓我們後悔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