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摸熊發表的討論 - U-CAR討論區


14


關於小型車使用大型車回數票的疑問

摸摸熊(bymyway)

2012/07/10 11:08:35

發文

#4376995 IP 188.24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 各位前輩您們好~

昨晚家裡的長輩給我一些回數票
但其中包括幾張"大型車"的回數票 (小弟我是開小型房車)

想請問相關經驗的前輩
小型車是否可以使用大型車專用的回數票?

如果可以使用的話~
是否一定要走大型車的專用道?




新勁戰 / 前叉 / 拆裝分享

摸摸熊(bymyway)

2012/06/28 00:41:01

發文

#4346420 IP 92.13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 這是小弟我第一次拆新勁戰的前叉~
因為拆的當天時間上有點趕...
所以沒拍拆下前叉的照片

^^ 所以只能分享"裝"的部分
至於怎麼拆~ 顛倒回去的流程就是囉~





先介紹一下我拆"頂蓋固定C環"的工具
分別是一字型起子與粉刺夾 (手邊現有的工具)



至於固定C環怎拆下來
我先把步驟拉出來教分享
因為前叉在三角台上要邊拍照邊拆解
自己一個人作業上會有些困難....

固定C環在前叉頂部的凹槽內
它的開口很小....


我的做法是用粉刺夾先撐開C環缺口



再用一字型起子~ 一邊旋轉內管的同時
一邊把C環慢慢剔出來


剔出一部份後~ 就可以直接用手把它拉出~
但別太用粗魯~ 以免C環過度變形....



以上就是C環取出的方式~
當前叉固定在車上時~ 要取出C環會比較麻煩一點
光找C環缺口~ 眼睛可要睜大一些

如果找不到C環缺口
鬆開固定前叉的四顆螺絲後
把前叉用力往上頂一下
就很容易看到C環了~


-----------------------------------------------------------------------
由於技術和材料方面的因素考量
所以前叉我拆下來後~ 我是直接丟給車行幫我整理

整理項目很簡單
清洗前叉內部~ 更換前叉油~ 換新油封~ 還有換成改裝的彈簧

-----------------------------------------------------------------------

以下是裝回去的方式.....

先裝上新的防塵套


新勁戰33芯防塵套料號如下



再來把"內管頂塞"拆開來~ 裡面塗些黃油~
以免水氣滲入 (網路上的人教的~ 我自己也不確定~ 當作有塗有保佑啦....XD)



弄好之後~ 就可以將兩支前叉安裝回三角台


前叉裝上去以後~ 再將固定C環塞回凹槽中
(不裝也可以~ 但四顆固定前叉的螺絲要確實鎖緊)



C環裝好之後~ 將前叉用力往"下"拉
(目的是利用C環向下頂住三角台~ 確保兩支前叉高度一樣)
再將四顆12號六角固定螺絲逐一逼緊



接下來就可以將兩顆12號六角卡鉗座固定螺絲
和一顆10號六角碟煞油管固定座螺絲分別鎖回前叉上


順便保養一下碼表齒輪



然後將前輪軸心慢慢對準穿過~
(如果碟煞皮縫隙太小~ 碟盤不易切入~ 可用較長的一字型起子先將碟煞活塞缸推開)
(另外注意碼表齒輪的卡榫是否有對準在前叉上)
(碼表線支架記得鎖回)

再用兩支17號梅花板手,以對鎖的方式將輪軸兩端的螺帽與螺栓互相逼緊


把前土除裝回~ 就完成了
(也可以先裝前土除~ 再鎖前輪)






騎個幾天後~
再檢查一次所有鎖點的螺絲是否有所緊




🙂 以上是簡略的拆裝方式
如有錯誤地方~
請多多鞭策指導~ 感謝





---------------------------------------------------------------------

剛剛上傳照片到一半
U-CAR系統自己無緣故冒出來的圖....😊



見鬼了~
我電腦中明明就沒這張照片阿..... = =lll




放輕鬆~ 笑一下

摸摸熊(bymyway)

2012/06/05 13:51:38

發文

#4289828 IP 188.24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

戀為何物?! 解釋的很清楚!!



這是外星人的數學課本嗎??



寧願宅在家裡玩電腦.....



為什麼夜市沒有這種夾娃娃機?! 😆



小妹妹.....火腿片不是這樣拿來玩滴~



15年前與15年後.....電腦取代了生活中的一切....



俄羅斯的女人....真悍



主人....對不起我錯了~~ 原諒我好嗎~~ 嗚~~



😆蕉神!!!




他也是名偵探柯南裡面最常出現的主角....





😀😀

關於SONY的電池故障.....

摸摸熊(bymyway)

2012/06/04 11:07:42

發文

#4286599 IP 188.24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小弟我的相機是好幾年前的SONY H10
😇 昨天要使用相機時~
屏幕出現"只能使用相容的電池"~
結果就自動關機不給用了 😭

有前輩的相機曾出現過這種情況嗎???




後來拿另外一顆電池來試~
先充完電以後發現
欸?! 電池怎膨脹了?!

😩 😩一天內損失兩顆原廠電池 (2008年11購入,都是輪流交替使用)



慘況....

左邊那顆是充到膨脹 ,右邊那顆會出現"只能使用相容的電池"的故障訊息


背面照


兩顆用尺平放比較 (左邊那顆是膨脹的)


皆為原廠電池




😇 剛上網拍看了一下~ 副廠的便宜很多
想詢問一下.....
有沒有前輩使用過副廠電池??
會不會有甚麼風險之類
感謝 > <



家事小幫手

摸摸熊(bymyway)

2012/05/18 09:20:42

發文

#4247234 IP 188.24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

















天氣熱 / 連安全帽都燙傷了

摸摸熊(bymyway)

2012/05/15 14:05:12

發文

#4240760 IP 188.24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 才剛買且只戴兩天的安全帽

就在剛剛中午要出去吃飯~ 發現帽體外表漆面已經燙到變質了.... (我都放在車廂裡)

😩 感覺金油品質太差了.....







我買的是M2R的SP333
不過網拍的賣家說這款似乎不是台灣製的....









跟六前年我買的SP333 (另外一種款式) 比較起來
反而卻沒遇到這種問題 😵









放鬆一下

摸摸熊(bymyway)

2012/05/09 11:37:47

發文

#4228382 IP 188.24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

有女友的~ 出去玩似乎會特別開心





電影的進化史
😆 蝙蝠俠的肚子變腹肌啦




為什麼交不到女友?!
原因是....






你根本不懂台灣~ 哈哈....




[轉貼] 婚禮告吹 --- 本文轉貼自PTT

摸摸熊(bymyway)

2012/04/18 16:49:50

發文

#4182883 IP 188.24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 12年的感情該不會就這樣over了吧?



-------------------------------------------------------------------------------------------------------------------------------------
作者 BoyGirl1 (男女板專用帳號1) 看板 Boy-Girl
標題 [求助] 婚禮告吹
時間 Tue Apr 17 01:14:08 2012
───────────────────────────────────────



今年就和男友交往滿第12年了

和男友一直相敬如賓,互敬互愛,鮮少有爭吵

男友個性與脾氣都相當好,體貼溫柔自然也不在話下

就在今年年初,我們決定結婚,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

看似很幸福、美滿

但一切卻在昨天一瞬間破滅了



因為要商談婚禮事,所以邀請了男友爸爸、男友媽媽和我媽媽一起吃飯(我家單親)

剛開始很和樂融融,兩家也都很樂見看到自己的小孩步入禮堂

男友媽突然提到"那聘金的部分..."

話都還沒有說完

男友爸爸突然丟出一句"都不是在室了,還需要聘金喔?"

此話一出,現場除了男友爸之外,每一個人臉上都像結了冰霜

男友媽還想要打場,打了男友爸頭說"死鬼,亂講什麼!!!"

男友也說"爸你剛剛講得太過分了,跟人家道個歉吧"

男友爸卻說"蝦毀喔?我哪裡講錯了?要我跟兩個查某道歉,不可能啦!"

我媽聽到這句話,立刻抓著我站起來說"身為一家之主,在眾人面前講這種沒有口德的話

今天當眾羞辱我女兒,卻連道歉都說不出口,那婚也不用結了,我女兒不是嫁去你家受

這種污辱的"

語畢,我就被我媽拖出餐廳開車回家了


大家是不是很好奇為什麼我當下都沒有講話?

因為我真的愣住了,是真的整個人傻掉完全講不出半句話來

在一起十二年,逢年過節都會去男友家拜訪

男友家人對我也都很客氣,待我也不薄,真的沒想過男友爸居然是這樣看我的...

更何況我媽跟我根本沒想過要什麼聘金,是男友媽提起(且我媽正要拒絕)


回家之後,我媽只跟我說"你要嫁到他們家,除非我斷氣!!!"

男友後來打了十幾通電話給我,我也沒有勇氣接起來

這段婚姻是不是還沒開始就要結束了呢................



網址:http://bbi.com.tw/pcman/Boy-Girl/1FZ5DalI.html





[轉貼] 七秒變廢鐵

摸摸熊(bymyway)

2012/04/05 11:12:41

發文

#4156657 IP 188.24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文章出處:http://www.ptt.cc/bbs/biker/M.1331133260.A.91F.html




內文如下 😇


----------------------------------------------------------------------------------------------------------------------------------
作者: johnny3 (キラ☆) 看板: biker
標題: [閒聊] 牽車7秒變廢鐵傳說
時間: Wed Mar 7 23:14:13 2012

http://paste.plurk.com/show/933875/
怎麼可以這麼好笑XDDDD




轉臉書RC社團文章

我朋友的弟弟今天牽RACING KING 180,以他哥哥的名字辦理,剛牽車騎出車行後,不到7
秒馬上被汽車秒殺,RCK bye bye~~~廢鐵賣掉報價7000多

本來他們家人反對他弟弟買這麼貴的機車,但是他弟弟堅持就是要RCK,他哥哥老早就知
道他為什麼這麼堅持RCK,還不都是小P孩的個性,為了要比其他同學騎更屌的車
他弟弟是一個高一夜校生,自從RCK出來之後,第一眼就看上這台車,還在小老婆網站上
查了一堆有關RCK改裝品的資料,不斷跟他哥哥炫耀說要改這個那個,說這台車很強原廠
尾速13X以上很爽,要來海放他哥哥的T1

買這台車的問題從去年和家人吵到現在,最後還是答應讓他買,因為他弟弟本身有再做工
讀生,決定用分兩年的方式分期付款,全部都讓他弟弟自給付,但是牽車的名字是以他哥
哥的姓名,我朋友已經21歲,滿20歲就可以自己買機車,不需父母簽名

直到今天上午去車行牽車,弟弟很HIGH,老闆很認真教導他怎麼使用車輛,但是他弟弟早
已迫不及待想騎著RCK出去飆尾速,還問老闆一些RCK改裝品的事情,但很不巧的那家店的
老闆不做改裝品的生意不太了解改裝品

之後弟弟接過鑰匙,啟動RCK的引擎,而嘴巴又開始對他哥哥炫耀一堆什麼的,他哥哥早
已聽習慣當耳邊風,最後他弟弟說要出去飆一下尾速,在車行門口並且大催油門往外衝,
這時一輛汽車從左方駛來,RCK馬上被秒殺,車頭全毀,三角台、龍骨變形,水箱爆裂,
前雙碟煞系統全掛點,他哥跟老闆看到,馬上叫警察和救護車

最後警察還是從那輛汽車上的行車紀錄器判定,百分之百是弟弟的錯,但汽車因為也有超
速違規,不過大部分的賠款還是由他弟弟與他家人承擔,順便再加開個無照駕駛

RCK確定須得大修,維修部分讓他弟弟承擔不起,家人也不肯出錢,最後還是廢鐵賣掉

他哥哥還我一個整合統計
弟弟期待時間:4個月
弟弟嘴砲時間:4個月
弟弟上網查資料時間:4個月
弟弟牽車自HIGH時間:20分鐘
弟弟騎乘RCK時數:7秒
弟弟爽RCK時數:7秒
弟弟墮落時數:永久
弟弟未繳完的兩年分期:約12萬以上

目前他哥哥正在找二手車行準備買一台100cc的機車讓他代步上學
弟弟則是躺在醫院,預計約兩個禮拜後出院

以上是轉臉書RC社團的文章
只能說小P孩自以為買到好車就開始囂張
沒想到只有一瞬間,就像做夢一樣更多更多

共勉之....更多


--------------------------------------------------------------------------------------------------------------------------------------------





請問關於行駛期間水溫會慢慢降低....

摸摸熊(bymyway)

2011/11/28 11:23:08

發文

#3885919 IP 188.24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 各位前輩您們好

小弟前幾天因為風扇故障

換了一組新的風扇 (E36 M44 / 電子風扇)


不過遇到了一件之前都沒遇過的問題.....

昨天跑高速公路的時候(車上顯示室外溫度約22~24度)

幾次降檔引擎拉轉超車後

沒多久卻發現水溫會慢慢偏低一些(1/4~1/2格之間)


之後車速保持再100~110時

水溫就會慢慢回到中間(偏低)的位置



包括南下時在下坡路段也是一樣

水溫會降低逼近到1/4格的位置


在此想請教各位前輩(或是駛用過同款車型的車友)

這樣的狀況是否正常

還是有其他機件要檢查或更換?

感激不盡 🙂

PS:這組新風扇目視之下感覺比我之前那顆舊的還"大"顆一些
之前那組舊的是副廠風扇,使用時間約快三年(至今)就壞了..

一年只有三次的岡山籮筐會

摸摸熊(bymyway)

2011/09/06 10:33:56

發文

#3685905 IP 188.24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 有沒有人要去阿~~

如果沒有要中秋烤肉的人~ 可以去逛逛哦

😊 那邊有很多古早味的東西~ 還有夜市小吃哦!!




PS:
籮筐會是岡山傳統的民俗趕集,正確的開始時間已不可考,但根據資料的判斷保守估計至少已有170多年的歷史

每年固定三次的趕集時間分別在農曆3月23日(媽祖生)、8月14日(中秋節)及9月15日(義民節)

集會的地點已經過多次的更改,目前以河華路為交易地,籮筐會一次通常兩天,從白天到晚上整個市集沿著河華路綿延兩三公里,左右各一條動線

所以整趟逛完走個5、6公里是在所難免的,真可以說是台灣地區數一數二的大趕集!



關於正確的時間和擺攤地點~~ 可以建議網友去岡山的公所查詢哦~~ 😀

自從和nicotine說byebye了以後.........

摸摸熊(bymyway)

2011/08/26 13:44:24

發文

#3656974 IP 188.24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 請問.......

有人跟我一樣自從戒菸以後~ 肚子越來越大~ 體重越來越重的嗎?? 😇😇

以前聽人說戒菸會變胖~ 抽菸還可以幫助減肥
原以為對方是在開玩笑


沒想到~~
這陣子就胖了快五公斤...... 😞😞

這下該怎辦~ 😩




實在是太可愛了~~

摸摸熊(bymyway)

2011/08/16 11:15:36

發文

#3624486 IP 188.248.*.* 修改過1 次 (顯示最近筆修改紀錄) 檢舉這篇文章

2011/08/16 11:15:36

發文IP 188.248.*.*

剛從UTOB看到的~ 網址:http://www.youtube.com/v/F5wnOn7525A [傻笑][傻笑] 警察也會捨不得開單吧~ 哈哈!

2011/08/16 11:16:50

發文IP 188.248.*.*

剛從UTOB看到的~ 網址:http://www.youtube.com/v/F5wnOn7525A [youtube]http://http://www.youtube.com/v/F5wnOn7525A[/youtube] [傻笑][傻笑] 警察也會捨不得開單吧~ 哈哈!
剛從UTOB看到的~

網址:https://www.youtube.com/v/F5wnOn7525A







😆😆 警察也會捨不得開單吧~ 哈哈!


很有趣的Peugeot圖片廣告

摸摸熊(bymyway)

2011/06/21 12:11:39

發文

#3472006 IP 92.13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剛剛看雅虎那邊看到的 🙂

http://tw.autos.yahoo.com/auto_information_article2/url/d/a/110615/10/45ru.html


----------------------------------------------------------------------------------------------------------
霧煞煞?有誰告訴我Peugeot這廣告到底要說什麼?
車訊網
【 CARNEWS 一手車訊電子報/楊智漢 】


本報經常為大家帶來許多具創意且令人印象深刻的車廠廣告影片,讓大家在認識車子的產品特色之餘,也能夠啟發些靈感與想法,然而好的廣告影片的確令人津津樂道、回味無窮,但讓人看不懂的廣告影片就真叫人霧裡看花、霧煞煞!完全搞不懂影片所要表達的訴求到底是什麼,就好像先前Nissan為旗下新車Juke所拍攝的一支電視廣告,竟讓國外媒體對外懸賞「5塊美金」,要大家告訴他們影片內容到底想要說的是什麼?


Peugeot為小改款308拍攝了一支很有意境的廣告影片。


從高級住宅中走出了一位身材曼妙的漂亮女子。


雖然天空下著大雨,但這位美女卻漫步雨中不撐傘。


對於路過車輛所濺起水花十分陶醉於中。

而對於Peugeot為小改款308所拍攝的這支廣告影片,讓筆者也有了同樣的疑惑,可能是自己腦袋瓜太駑鈍,還是因為影片內容「禪意」及「藝術性」太深,讓人實在搞不懂這樣一位不打傘的漂亮女郎,淋溼全身之後坐進車裡,到底是要幹嘛?當然整支影片的意境與氣氛都相當不錯,且小改款308也非常時尚又性感的出現在鏡頭畫面裡,但不解的是這位美女為什麼要全身淋的溼答答,像落湯雞般的坐進車艙呢?難道她不知道穿著黏糊糊的衣服開車很不舒服嗎?尤其車內冷氣一吹更容易感冒嗎?



幸好路旁的積水是乾淨的,否則白色衣裳不堪想像


漸漸地走到主角308的身旁凝望注視著它


突然間脫掉外套露出性感的身材。


在磅礡大雨中盡情地撫摸著308。

當然有些網友很酸地表示,這是要讓大家知道車子的內裝與座椅新增了「防水」功能,以及為了強調車內的暖氣超強,讓溼答答的衣服上車後就吹乾了...。現在筆者也同樣懸賞「5塊台幣」,希望那些有藝術細胞的讀者能站出來解惑一番,不然筆者會在這疑惑中一直痛苦下去的...。講到此,突然熊熊想到,這難道是車廠慣用的「逆向操作」手法嗎?愈讓人家看不懂的就愈有機會讓媒體將它搬上版面進行討論,就像Nissan Juke與這支小改款308的廣告影片一樣,此時此刻不就成為大家討論的焦點議題嗎!原來讓人霧煞煞、看不懂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種方法,這才是廣告表現手法的最高境界,現在筆者終於懂了...。



整個人陶醉依偎在308車身上。


最後整個濕搭搭像落湯雞似的坐進車艙內。


不曉得愛淋雨的濕搭搭女郎跟308搭在一起,到底是要傳達些什麼東西?


影片連結 www.youtube.com/watch?v=lFTsA3fia_M&feature=player_embedded#at=19





😊 很性感的廣告~ 充滿法式浪漫

尤其是淋雨完再撫媚倚靠在308上
有股"嬌"傲的灑脫
這種魅力~ 唯我獨有~彷彿不需要別人來懂一樣 😊


跟德國性能車的廣告比起來~
308的廣告小弟覺得蠻有藝術抽象風格
蠻讚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