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


分析:阴云笼罩 维特尔最重或被禁赛六场

Aspire5500(aspire5500)

2017/07/03 17:43:39

發文

#6023122 IP 42.73.*.*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有趣~不用六場,禁個一兩場就送小黑冠軍了吧~

連結如下:

http://sports.sina.com.cn/f1/2017-07-03/doc-ifyhrxsk1608356.shtml


[轉貼]邁凱輪:巴頓無需為位置而戰收官站前宣布新陣容

Aspire5500(aspire5500)

2014/10/16 09:08:12

發文

#5551773 IP 170.7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新浪體育訊邁凱輪領隊埃里克-布利爾稱,不存在所謂的簡森-巴頓在今年最後三站比賽中為其明年位置而戰的說法。布利爾還表示,邁凱輪將會在賽季結束前宣布明年陣容。

布利爾對《Sportal》說到:“我們不需要他在賽道上做特別的工作,我指的是留住位置。我們知道簡森的價值,我們知道他是一位世界冠軍級別的車手,他已經贏過世界冠軍了。”

“我現在掌管邁凱輪車隊,我們必須建立一支最強的車手陣容。簡森和我們在一起已經很長時間了,這自然不必多說。但我們仍在調查我們還能夠在陣容方面做什麼,一旦我們手裡擁有了所以的數據。”

“我希望能在賽季結束之前確定車手陣容。這確實需要一些時間,但目標仍然是在賽季結束前宣布明年的陣容。”

邁凱輪車隊希望俘獲現效力法拉利車隊的費爾南多-阿隆索已經是公開的秘密。如果阿隆索簽約邁凱輪,意味著邁凱輪現有兩位車手巴頓和馬格努森之間將有一個人離開。

[轉貼]托德否認拒絕與阿隆索握手:之前我們倆已經抱過了

Aspire5500(aspire5500)

2014/10/16 09:06:50

發文

#5551772 IP 170.7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新浪體育訊國際汽聯主席讓-托德表示,他對一些媒體不負責任地說他在F1俄羅斯站賽前儀式上冷落阿隆索的言論感到非常心寒。

俄羅斯站賽前有一個集體祝福重傷危急中的車手比安齊的儀式。讓-托德對現場的車手一一問候,然而鏡頭卻顯示托德只單獨落下了阿隆索,沒和他握手。

傳言出現之後,FIA新聞官馬特奧-博西亞尼表示托德對出現他冷落阿隆索的流言感到非常煩惱。因為此時比安齊還在危急之中,人們應該懂得什麼更重要。

托德對《汽車運動》說到:“有一位車手正在為生命戰鬥的時候,還有人製造這種流言確實讓人心寒。”

“比賽開始前,我從發車區後面過來的時候已經問候了一些車手。他們在前面列隊之前,我已經和阿隆索還彼此擁抱過了,所以我覺得就沒必要再次握手了。我和阿隆索的關係在此刻比任何時候都緊密,因為我們都心繫著在醫院的朋友。”

2007年的時候,時任法拉利領隊的托德曾在一次媒體採訪中表示,對當時在邁凱輪車隊鬧出信任危機的阿隆索沒有興趣。這造成了輿論認為托德與阿隆索關係不合的謠言。

  (sinaf1)

[轉貼]小漢追平范吉奧躋身歷史前十 稱這是最艱難勝利

Aspire5500(aspire5500)

2014/04/07 09:49:04

發文

#5352127 IP 170.67.*.* 修改過1 次 (顯示最近筆修改紀錄) 檢舉這篇文章

2014/04/07 09:49:04

發文IP 170.67.*.*

今年Ham應該很有機會比Alo先奪下第三冠。 在首場巴林夜戰中,漢密爾頓終於完成突破首次在薩基爾賽道率先衝線,這是他個人的第24個F1分站冠軍,從而追平了范吉奧的記錄並列排名歷史榜單的第10位;這裡也成為小漢攻克的第18條賽道,連續兩站登上最高領獎台的漢密爾頓積分也達到了50分。在將賽車停到指定位置後,漢密爾頓站到賽車前部拿着方向盤和熱情的車迷揮舞致意,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當衝過終點線後,漢密爾頓和羅斯伯格揮了揮手,此時無線電中傳出的是車隊誇讚和恭喜他的聲音,漢密爾頓回應道:“感謝團隊每一個人在這個週末所做的工作,雖然我們沒有太好的速度,但我們一起努力因此收穫了這個冠軍。”   參加GP2系列賽的英國車手詹姆斯-卡拉多發推表示:我估計這應該是10年來最棒的一場F1比賽了,真精采!恭喜梅賽德斯和漢密爾頓。有車迷回應:同意!在使用慢胎和競爭對手使用DRS的情況下,漢密爾頓頂住了,他現在的心理素質真是太棒了。   在頒獎台上,漢密爾頓接受了AC/DC的主唱布萊恩-約翰遜的採訪,漢密爾頓說道:“真得很開心可以看到有這麼多車迷到現場觀看比賽,我們在這裡還能夠延續強勢這很好,我由衷感謝車隊讓我們能有這樣的表現,這是我首次贏得巴林站,我可是花了好久才達成願望,不過我為此感到驕傲。”   “比賽真得很精采,但可能也是我迄今跑得最艱難的一場比賽,這和2007年美國站的比賽有點像(註:當時剛進入F1車壇的漢密爾頓擊敗了當時的邁凱輪車隊隊友阿隆索拿下了他個人第二個分站冠軍)。贏得比賽的確是最棒的事情,也會感到開心,但內心深處我很清楚今天我的賽車速度不行。所以我們必須要吸取經驗然後找出原因為什麼會這樣。上一站時我的優勢還很明顯,但來到這兒羅斯伯格已經迎頭趕上了。這個週末他做得比我更好,我必須看看自己能否會得到改善。”

2014/04/07 10:20:21

發文IP 170.67.*.*

今年Ham應該很有機會追平Alo二冠。 在首場巴林夜戰中,漢密爾頓終於完成突破首次在薩基爾賽道率先衝線,這是他個人的第24個F1分站冠軍,從而追平了范吉奧的記錄並列排名歷史榜單的第10位;這裡也成為小漢攻克的第18條賽道,連續兩站登上最高領獎台的漢密爾頓積分也達到了50分。在將賽車停到指定位置後,漢密爾頓站到賽車前部拿着方向盤和熱情的車迷揮舞致意,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當衝過終點線後,漢密爾頓和羅斯伯格揮了揮手,此時無線電中傳出的是車隊誇讚和恭喜他的聲音,漢密爾頓回應道:“感謝團隊每一個人在這個週末所做的工作,雖然我們沒有太好的速度,但我們一起努力因此收穫了這個冠軍。”   參加GP2系列賽的英國車手詹姆斯-卡拉多發推表示:我估計這應該是10年來最棒的一場F1比賽了,真精采!恭喜梅賽德斯和漢密爾頓。有車迷回應:同意!在使用慢胎和競爭對手使用DRS的情況下,漢密爾頓頂住了,他現在的心理素質真是太棒了。   在頒獎台上,漢密爾頓接受了AC/DC的主唱布萊恩-約翰遜的採訪,漢密爾頓說道:“真得很開心可以看到有這麼多車迷到現場觀看比賽,我們在這裡還能夠延續強勢這很好,我由衷感謝車隊讓我們能有這樣的表現,這是我首次贏得巴林站,我可是花了好久才達成願望,不過我為此感到驕傲。”   “比賽真得很精采,但可能也是我迄今跑得最艱難的一場比賽,這和2007年美國站的比賽有點像(註:當時剛進入F1車壇的漢密爾頓擊敗了當時的邁凱輪車隊隊友阿隆索拿下了他個人第二個分站冠軍)。贏得比賽的確是最棒的事情,也會感到開心,但內心深處我很清楚今天我的賽車速度不行。所以我們必須要吸取經驗然後找出原因為什麼會這樣。上一站時我的優勢還很明顯,但來到這兒羅斯伯格已經迎頭趕上了。這個週末他做得比我更好,我必須看看自己能否會得到改善。”
今年Ham應該很有機會追平Alo二冠。




在首場巴林夜戰中,漢密爾頓終於完成突破首次在薩基爾賽道率先衝線,這是他個人的第24個F1分站冠軍,從而追平了范吉奧的記錄並列排名歷史榜單的第10位;這裡也成為小漢攻克的第18條賽道,連續兩站登上最高領獎台的漢密爾頓積分也達到了50分。在將賽車停到指定位置後,漢密爾頓站到賽車前部拿着方向盤和熱情的車迷揮舞致意,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當衝過終點線後,漢密爾頓和羅斯伯格揮了揮手,此時無線電中傳出的是車隊誇讚和恭喜他的聲音,漢密爾頓回應道:“感謝團隊每一個人在這個週末所做的工作,雖然我們沒有太好的速度,但我們一起努力因此收穫了這個冠軍。”

  參加GP2系列賽的英國車手詹姆斯-卡拉多發推表示:我估計這應該是10年來最棒的一場F1比賽了,真精采!恭喜梅賽德斯和漢密爾頓。有車迷回應:同意!在使用慢胎和競爭對手使用DRS的情況下,漢密爾頓頂住了,他現在的心理素質真是太棒了。

  在頒獎台上,漢密爾頓接受了AC/DC的主唱布萊恩-約翰遜的採訪,漢密爾頓說道:“真得很開心可以看到有這麼多車迷到現場觀看比賽,我們在這裡還能夠延續強勢這很好,我由衷感謝車隊讓我們能有這樣的表現,這是我首次贏得巴林站,我可是花了好久才達成願望,不過我為此感到驕傲。”

  “比賽真得很精采,但可能也是我迄今跑得最艱難的一場比賽,這和2007年美國站的比賽有點像(註:當時剛進入F1車壇的漢密爾頓擊敗了當時的邁凱輪車隊隊友阿隆索拿下了他個人第二個分站冠軍)。贏得比賽的確是最棒的事情,也會感到開心,但內心深處我很清楚今天我的賽車速度不行。所以我們必須要吸取經驗然後找出原因為什麼會這樣。上一站時我的優勢還很明顯,但來到這兒羅斯伯格已經迎頭趕上了。這個週末他做得比我更好,我必須看看自己能否會得到改善。”

[轉貼]萊科寧稱梅賽德斯屬另一級別 法拉利直道上太慢

Aspire5500(aspire5500)

2014/04/07 09:44:58

發文

#5352115 IP 170.6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法拉利車手基米-萊科寧在巴林大獎賽結束後感慨法拉利與使用梅賽德斯引擎的賽車就像不同級別的賽車同場竟技。

  巴林排位賽後,萊科寧一度表示法拉利為他更換了部分賽車組件後讓他漸漸找回賽車的感覺,排位賽第六名是一個很好的徵兆。正賽,芬蘭人前進到第五位乾淨的一側髮車,但他的起步十分糟糕。最終,在經受了兩次與對手的輕微碰擦後,他尾隨隊友費爾南多-阿隆索第十個完賽。法拉俐落後包攬冠、亞軍的兩輛梅賽德斯多達30秒,而且這還是在安全車出動過後的差距。

  賽後,萊科寧直言法拉利賽車在直道上不夠快是成績不好的主要原因,而與他同邁凱倫車手凱文-馬格努森、紅牛二隊車手丹尼-維亞特的碰撞無關。

  “梅賽德斯賽車看上去在直道上很輕鬆地就能把我們超掉,”芬蘭人說,“一輛印度力量在出8號彎的地方逮到了我,它好像來自另一級別。我很驚訝。他從維修區出來,而我已經用這套輪胎跑了幾圈。我的出彎還不錯,而他走到內線就超了過去。”

  “我不知道應該如何解釋。到了下一個彎,他的牽引力非常足夠,所以這不僅僅是馬力的問題。”

  與此同時,阿隆索承認第九和第十名是法拉利在巴林的極限水平,不過他會繼續努力直到扭轉頽勢。

  “我們第九和第十,沒有撞車或任何問題,”阿隆索說,“之所以拿到這個名次,是因為這是我們今天(星期天正賽)能取得的成績就是如此。”

[轉貼]硬胎防住軟胎 漢密爾頓神級駕駛讓隊友心服口服

Aspire5500(aspire5500)

2014/04/07 09:40:57

發文

#5352109 IP 170.6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神級駕駛~😆



硬胎防住軟胎 漢密爾頓神級駕駛讓隊友心服口服

新浪體育訊 在F1巴林站驚險奪冠的英國車手劉易斯-漢密爾頓表示,在安全車離開之後的最後十圈,他很擔心會被隊友羅斯博格超過,因為當時羅斯博格的輪胎狀況更好。不過漢密爾頓憑藉其極致的駕駛成功守住了頭名。

  漢密爾頓在比賽中一度建立了9秒的領先優勢,但是安全車的出現讓優勢化為烏有。最後十圈,漢密爾頓與羅斯博格展開競爭,當時漢密爾頓賽車搭載的是中軟胎,而羅斯博格的是軟胎。

  談到與隊友間的激烈攻防戰,漢密爾頓說:“當你讓他超過來時,你不能允許他真正過去,你的計算怎麼超回來。每一次當我完美的做到後,我都感到非常的高興。”

  “他的是軟胎,所以我認為他會在某些位置發起攻擊,不過我認為我至少能擋他兩圈。我覺得我做到了最大可能,這是最難做到的。兩款輪胎的圈速差距大概是0.6秒。當他使用中軟胎,我使用軟胎時,我的優勢並不大。”

  漢密爾頓承認,這個比賽週末,自從週六開始,羅斯博格就比他更快,而自己有些掙扎。

  “排位賽的時候我的賽車剎車系統有些問題,不過在正賽之前解決了。我以為比賽中我會快一些,但是我的情況真的很掙扎。”

  “安全車出來之前我覺得9.5秒的優勢足夠了。但是……在DRS區域保持跑在他前面真是很困難的。衝線的一刻我才感覺完全放心了。”漢密爾頓說到。

  (sinaf1)

.

Ferrari民意調查83%不滿現行F1

Aspire5500(aspire5500)

2014/04/05 13:59:00

發文

#5350929 IP 242.36.*.*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數日前Ferrari在他們的官網針對新世代的一級方程式錦標賽,進行了一次車迷的民意調查,總共有超過50000名的車迷表達了他們的意見。

有多達83%的參與者對於新世代的F1表達了失望之意,而主要的原因在於,為了要節省燃油,車手被迫在速度上有所妥協,不喜歡新引擎的聲浪,以及被過於複雜的規則所混淆。

有趣的是,在馬來西亞GP的比賽過後,表示不滿的人急遽增加,而其中大多是義大利、英國、法國以及澳洲人,但一些大國家,像是美國及印度,也有很多人參與調查。

衛視體育台巴林站轉播時刻
4月5日 22:50(直播)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排位賽
4月6日 22:15(直播)一級方程式賽前報導
4月6日 22:45(直播)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
4月7日 00:45(直播)方程式地帶

[轉貼] 經紀人證實 舒馬克曾瞬間恢復意識

Aspire5500(aspire5500)

2014/04/04 23:05:15

發文

#5350772 IP 242.36.*.*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Good news🙂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因滑雪意外陷入昏迷的 Michael Schumacher,經紀人Sabine Kehm宣佈消息說,他曾有瞬間恢復意識的情況。

Kehm發表一份聲明表示,Schumacher曾有「瞬間恢復意識與甦醒」的現象,「他正按照自己的方式讓情況一步一步好轉。」

45歲的Schumacher去年12月29日在阿爾卑斯山的度假聖地滑雪時發生意外,導致頭部重創,後來醫療團隊為他進行人工昏迷。

之前曾有消息傳出,Schumacher的情況並不樂觀,甚至有恐變成植物人的消息出現,但今天由Kehm發佈的消息,讓車迷鬆了一口氣。

Kehm也在聲明強調,這一是一場漫長又艱難的戰鬥,「感謝大家持續關注,我也再次請求大家理解,有些細節我們不能透露,以保護他與家人的隱私,讓醫療團隊得以全心進行治療。」

[轉貼] 德媒揭法拉利F14T引擎过重 比竞争对手重13公斤

Aspire5500(aspire5500)

2014/03/20 09:36:20

發文

#5334096 IP 170.7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新浪體育訊 據德國《Auto Motor und Sport》報導,法拉利新車F14T缺乏競爭力的主要原因是它的動力系統太重了,比競爭對手的產品多了13公斤,就連法拉利自己也對其全新動力系統的體重感到驚訝。

  法拉利車隊技術總監詹姆斯-埃裡森稱,“我們在墨爾本缺乏競爭力的程度是難以接受的。”西班牙車手費爾南多-阿隆索也表示,“落後羅斯博格35秒完賽無法讓人感到高興。”

  讓法拉利感到頭疼的是,為引擎“減肥”的工作可能很難有效進行,因為根據FIA的規則,引擎的技術規格在2月底就已經被凍結了,只有因為安全原因和可靠性原因才能更改引擎。

  不過據FIA技術主管查理-懷丁稱,三家F1引擎供應商目前都已經提交了更改引擎的申請。誰能夠被允許更改將由FIA做出決定。

  (Sinaf1)


[轉貼] RBR否認重要技術人員被挖角傷害到他們

Aspire5500(aspire5500)

2014/02/05 10:13:35

發文

#5280724 IP 170.7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Copy form Racingnet.

Red Bull老闆Dietrich Mateschitz否認,重要的技術人員被對手挖角,是一個他的F1車隊在2014賽季要開始擔心的因素。

世界冠軍車隊在上個週末於Jerez舉行的第一次官方季前集測中,不論在單圈速度還是里程的累積,都在成績表單的底部。

集測的第一天Sebastian Vettel便因為一個裝備的錯誤而延遲上場,再加上眾多關於Renault引擎,包括他們的控制系統以及安裝到RB10上的問題,意味著剩餘的三天他們也不得不提早結束,整個集測僅僅完成21圈的里程。

先是Red Bull Racing首席空氣力學專家Peter Prodromou在去年被McLaren挖走,隨後車輛動力領導人Mark Ellis以及首席模擬工程師Giles Wood也離開他們去了Mercedes AMG車隊。不過Mateschitz堅稱,人事異動跟他們當前的困境無關,他說:「當前的問題都是出現在引擎面,而不是我們車隊方面的問題,這仍需要一些高等級的關鍵技術。」

自從1995年透過Sauber車隊投入F1以來,69歲的Mateschitz每年都會抽空參與季前集測,今年他在首次集測第一天便到場,結果Daniel Ricciardo在他成為Red Bull車手的第一圈,便把車停在賽道上。Mateschitz接著說:「這些初期的問題並不讓人感到意外,我們曾經在第一次集測遭遇困難,而現在的問題是,必須為了巴林的測試搞定這些問題。」

Mateschitz還表示技術總監Adrian Newey已經向他保證RB10賽車”不僅僅是技術最為先進的”,他補充說:「然而事實上,只有當我們所有人都在墨爾本的起跑格位時,才能夠看到事實。一切都得看我們還有Renault能不能解決問題做好準備,現在還沒有擔心的理由。」

此外Mateschitz相信Red Bull車隊承受得起一個潛在糟糕的賽季初期,並能夠在頭銜的爭奪中回到領先,他說:「賽季一開始的時候在後面,並不意味著你就已經失去了爭冠軍頭銜,在剛開始的幾場糟糕比賽之後,你仍然有機會的。」


[轉貼]DC:Michael你得親眼看看.....

Aspire5500(aspire5500)

2013/12/31 16:50:11

發文

#5243612 IP 239.8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轉貼自"AutoRacing疾速網"


by David Coulthard





過去這36個小時各界對於Michael Schumacher的關心如雪片般飛來,不只是F1圈子,包括所有運動界甚至非運動圈的人們,從各大社群的回應都看的到,我想這足以證明Michael是位真正偉大的運動員,我只希望並祈禱他度過這次難關,親眼看看大家對他寫下的這些真誠之言。



事實上我認為Michael過去的成就雖然非凡,但是一直沒有收到完全的認可和表揚,當然這是我現在的後見之明。多年來Michael是個完美的冷酷型英雄人物,尤其是配上德國人的無情追求效率,超級激進的風格,他不同於 Jackie Stewart 或 Juan Manuel Fangio在比賽時會紳士的給對手留餘地,Michael 總是全力的追求勝利,不惜鋌而走險。




有時候他的確過頭了,例如1997年在Jerez和2006年摩納哥的 Rascasse彎道,這些汙點讓他背上缺乏運動精神的批評,他是不惜手段的冠軍,許多人都吃過苦頭,也包括我,但不能否認他的成就是非凡的。因為到了最後大家都是在經歷過同樣的規則和賽程之後,他把我們都打的落花流水。




他也會發火,最有名的應該就是1998年Spa 跟我碰撞的事件,他氣沖沖的闖進McLaren 車庫,指責我想殺了他,我也很火大的問他難道你這輩子都不認為自己會有錯!他回:『我從來沒有!』




對我來說這真是他的最佳註解,他有著超強的自我信念,這讓他成為無堅不催的冠軍,擁有91勝和七次冠軍盃,如今回頭檢視,我終於明白自己根本無法跟他匹敵,因為能夠如此堅定的相信自己並不容易。




Michael 對我來說是個參考指標,如果我贏了他或站上頒獎台,這表示我表現的非常好,他讓我的F1生涯具有相對的成就。Michael在賽場上雖然是無情的競爭者,但是他的另一面是個居家好男人,大方親切,如果你是他信任的陣營裡的,他會完全忠誠的相待,但如果不是他可以完全切割。我從來不清楚我是被他歸在哪邊,但是因為我曾經算是Mercedes-Benz陣營的,所以我們還算是有點交情。




我清楚地記得德國站之後Michael邀情我參加他的私人宴會,和他一起抽抽雪茄,喝個幾杯,聊聊我們如何幸運能從事自己最愛的事務,一種相互尊重的氣氛。2006年Michael 首度退休時,他來找我建議互換頭盔紀念,我從來沒想過問他為什麼會想要我的頭盔?但是我知道他有收集的習慣,我很榮幸的也拿到他的,現在還是我珍貴的收藏品,而我知道他也把我的收藏在他瑞士的家中。




Michael 早年在英國媒體很不受寵,他也排斥英媒,這一點我想Sebastian Vettel 應該也深深領會到了,但是當Michael 重返Mercedes之後,他開始展現人性的一面,多了幽默感讓他反而更成為傳奇而不是名聲低落。看著他面對 Sebastian,Hamilton 和 Alonso已經心有餘力不足,證明時間是不等人的,這些過去他不看在眼裡的全都輕易的幹掉他,但是在Mercedes這段掙扎的日子,我們看到了Michael另一種同樣不輕易放棄的表現,讓人對他改觀而獲得更廣泛的讚賞。




這次滑雪的意外讓大家驚覺,原來Michael也是人,他並不是鋼鐵之軀,像我們所有人一樣是個平凡的父親,妻子和小孩正焦急地在身旁為他祈禱希望度過這個難關,是個再簡單也不過的願望。




可怕的是往往到這種時刻,人們才會放下誤解,真切地了解對他的感受,我希望及時的就醫能夠幫Michael搶到黃金時刻,在最好的救治下復原,再一次打勝戰,如同過去驕傲地握著屬於他的榮耀獎盃。







編譯:Sandra(2013-12-31)

.

[轉貼]Edd Straw: 韋伯最偉大的十場大獎賽

Aspire5500(aspire5500)

2013/12/11 11:39:03

發文

#5217345 IP 170.6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在十二年的F1生涯以上個月的巴西大獎賽亞軍結束後,馬克-韋伯高昂着頭離開了這裡。

儘管他沒能贏得世界冠軍,他的生涯中仍然有一些偉大的勝利和卓越的表現。這裡是他們中最好的十個。



10 02年澳大利亞大獎賽



儘管純質量來說,這不是他最棒的十大表現,但首秀就取得第五名,這樣的重要性讓它不可能被忽略。

從99年歐洲大獎賽開始,米納爾迪車隊就沒有得過分,所以韋伯得到的兩分完全出乎意料。比賽狀況對他非常有利,第一圈就有八輛車出局,飛箭車隊兩輛車被出示黑旗,之後還有四位司機退賽。

德拉羅薩的美洲虎賽車在引擎問題後落後了5圈,而另一位米納爾迪車手,熊龍——他其實不像在F1中所展示出來的那樣毫無希望,他的A1GP勝利證明了這一點——但他在沒有充分準備的時候就被扔進了激烈的頂級競爭中。

這樣保證了韋伯的得分,當米卡-薩羅試圖超過他但卻打滑的時候,這一分變成了兩分。

當時韋伯拿到的是一份三場比賽的短期合同,這讓他在F1的長期未來並不樂觀。這個第五名改變了他的賽車生涯。




9 10年匈牙利大獎賽



發車時,韋伯在第二位,隊友瓦特爾之後,但在發車時被阿隆索超越,掉到第三後,他勝利的希望有些渺茫。

在瓦特爾領跑的時候,韋伯緊追阿隆索。安全車出動以清理裡尤茲賽車前翼的碎片,在這之後,德國人的勝利似乎是囊中之物了。

瓦特爾進站,正像大多數人做的那樣,韋伯則待在賽道上。比賽重新開始之後,瓦特爾在第二,但是,為了給韋伯拉出一次進站的時間,以讓他再進一次之後能在阿隆索的身前,瓦特爾壓車太過,距離安全車太遠,因此他受了通過維修站的處罰。

比賽是韋伯和阿隆索的對抗了。韋伯能建立起足夠的優勢嗎?

42圈後,韋伯有足夠的優勢——23秒以上——來進站,並且回到賽道時在阿隆索之前。他也拒絶後退,最後領先了亞軍17秒。

雖然紅牛是那一天表現最好的車,這仍然是韋伯的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表演,他沒有讓機會溜走。




8 10年日本大獎賽



在10年世界冠軍的競爭中,瓦特爾和韋伯拼的十分激烈。在鈴鹿,他們十分接近,整場比賽都幾乎首尾相接。

儘管韋伯最後以微弱劣勢位居亞軍,他在排位賽和正賽的速度都非常強大。他毫無疑問把這看做是自己最好的表現之一,而且暗示,若沒有車隊的策略,自己本有可能取勝。

“我拼盡了全力”,他說,“我是亞軍,但這場比賽競爭十分激烈。瓦特爾沒能舒服地領跑,我在他後面0.7秒完成了比賽。這場比賽很接近——在有幾個車隊指令存在的情況下,我對我的表現很開心。”




7 06年摩納哥大獎賽



在允許加油的時代,韋伯是理想的單圈飈速型車手,而且在摩納哥的街道上,總是驚人的快。

他證明了這一點,讓他的威廉姆斯從前排發車。但是,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輕鬆進入前三名,也有勝利的可能,但排氣裝置的問題讓他失去了這個機會。

就像他說的那樣,“我們一小時都在跑排位賽的速度。”




6 07年日本大獎賽



韋伯的職業生涯的一大關鍵點就是他與瓦特爾的關係。在07年富士賽道糟糕的條件下發生的事情奠定了他們之間磕磕絆絆的基調。

這只是瓦特爾的第六場大獎賽,但他為小紅牛來到了第三位。在安全車帶領下,只有领頭的漢密爾頓和韋伯在他之前。

在這個時候,如果你打賭韋伯會贏,那麼等着你的不會是誘人的賠率。他在那時顯得很輕鬆,而且漢密爾頓知道爭奪世界冠軍的對手阿隆索已經退賽了。如果韋伯發動攻擊,他會退讓的。

然後瓦特爾撞了上去,澳洲人退賽了。

“我們正在給劉易斯施加一些壓力”,韋伯回憶說。“當時的賽道條件很考驗人,駕駛標準相當高。費爾南多因為打滑而退賽,這是很少見的。對於塞巴,我和劉易斯來說,這場比賽很困難。對我而說更是這樣,我當時食物中毒了,不太舒服。”

“我在賽道的某些部位強於劉易斯,而他知道,由於費爾南多退賽,他已經有了很大優勢。我們展開競爭,毫無疑問,我的速度可以對他施加壓力。

“塞巴的判斷出了點小失誤。劉易斯也不是完全無辜的,因為他離安全車非常遠......”




5 06年澳大利亞大獎賽



在家鄉大獎賽的12次作戰中,韋伯從來沒能進過前三名。只有在02年處子秀的第五名之後,他被邀請上領獎台與本土車迷慶祝一次。那是他唯一一次登上領獎台的經歷。

06年威廉姆斯的賽車遠遠不是他在阿爾伯特公園開過的最好的車,但是如果變速箱沒出問題,這會是讓他登上領獎台的車。

他的第一個stint跑的比較長,在其他車手進站後,來到了領先的位置。但在他自己進站之前,變速箱出了問題,這時他僅僅跑了22圈。

他不大可能在這裡獲勝,儘管也不是完全沒可能,韋伯自己則覺得他毫無疑問可以登上領獎台。

4 03年匈牙利大獎賽



韋伯在美洲虎的時候,用一輛普通車跑出了一些令人吃驚的排位賽速度。駕駛一輛費胎的賽車(像韋伯自己說的那樣,“絶對是對輪胎的謀殺”),對正賽來說太困難了。他經常可以在排位賽戲劇性的超常發揮,但在正賽裡卻無力阻止一次次被超越。

但在亨格羅林取得排位賽第三名後,他在正賽第一個stint裡排名第二,阿隆索則在這時建立起了優勢,確保了自己的第一場分站勝利。

他最後排名第六,落後第一名70多秒。不可避免的,評論家們把這當做是一個單圈車手無法保持狀態的證據。但事實是,這反映了一個車手在壓榨一輛性能有限的車的單圈速度,並且努力讓它在長距離中離前排更近一些。




3 12年英國大獎賽



韋伯看上去注定要在阿隆索之後位居第二了,後者在雨中取得了桿位。但是法拉利車手在軟胎上遇到的困境——韋伯在比賽前期也選用了這種胎——讓比賽的爭奪進入了最後一個stint。

當兩人都最後一次進站完畢後,阿隆索有四秒鐘的領先。但在45圈,韋伯已經緊跟他了。三圈之後。韋伯從外線利用DRS超越他,進入Brooklands彎角,取得領先。

他只領跑了五圈,但這是最重要的五圈,韋伯用直接,輪對輪對抗的方式擊敗了一個偉大的對手和朋友。




2 10年摩納哥大獎賽



韋伯以前在摩納哥就有過出色表現,但他在公國街道上的第一次勝利絶對是統治性的。

他以0.3秒的優勢從庫比卡手中奪得桿位——後者當時在雷諾正雄心勃勃——然後完美的控制了正賽。

隊友瓦特爾當時在他身後,韋伯經受了幾次安全車離開後比賽重啟的考驗,拿到了能讓他在世界冠軍積分榜上領先的分數。




1 09年德國大獎賽



一切都準備好,讓韋伯在他的第132場大獎賽中首度加冕分站冠軍。他在紐伯格林得到了生涯第一個桿位,儘管發車時被巴里切羅的布朗賽車超越,他仍然有輕鬆贏得比賽的速度。

但在更好的起步之後,巴里切羅取得領先。韋伯試圖趕超巴西人,把他擠出了賽道,收到了通過維修站的處罰。

這讓他掉到了第八位,但沒有讓他丟掉奪冠的希望。他持續的快,儘管沒有在賽道上超越任何一輛車,還是上升到第一位,以10秒鐘的優勢擊敗了隊友瓦特爾。

最值得人稱道的是韋伯在被處罰後展現出來的堅毅。別的車手可能會接受今天運氣不佳的事實,但在七年半的無冠之後,澳大利亞人滿懷決心,不可觸碰。


[轉貼]太荒謬!維泰爾對F1收官站雙倍積分新規提出批評

Aspire5500(aspire5500)

2013/12/11 11:31:02

發文

#5217305 IP 170.6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太荒謬!維泰爾對F1收官站雙倍積分新規提出批評

新浪體育訊 四屆F1世界冠軍塞巴斯蒂安-維泰爾對於FIA剛剛批准的新規則做出負面評價,認為收官站積分翻倍的規則“太荒謬”。

  相關連結:FIA批准F1新規則:收官站雙倍積分 車手固定車號

  在FIA批准的一系列新規則中,收官站車手和車隊都將獲得雙倍積分最為令人感到意外。FIA解釋稱,收官站獎勵雙倍積分的目的是希望所有參賽者能夠貫注於全年比賽。這顯然是針對今年紅牛車隊早早提前鎖定兩個總冠軍之後,導致其他車隊不再專注於今年餘下比賽的情況。

  針對此規則,維泰爾對德國《圖片報》說到:“你能想像在德國足球甲級聯賽最後一輪突然積分翻倍嗎?這太荒謬了,這是對在整個賽季都保持努力工作的人的不公。我尊重F1的傳統,但是無法理解這個新規則。”

  如果按照新推出的2014年積分制度,2012年的世界冠軍將不會是維泰爾而是法拉利車手阿隆索。

  (Sinaf1)

.

[轉貼]Ferrari車隊技術總監Pat Fry相信,如果有供應商在即將於2014賽季導入的新引擎規格中找到漏洞,恐怕將帶來許多爭議。

Aspire5500(aspire5500)

2013/12/10 13:35:11

發文

#5215778 IP 170.6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Copy from Racingnet

Ferrari車隊技術總監Pat Fry相信,如果有供應商在即將於2014賽季導入的新引擎規格中找到漏洞,恐怕將帶來許多爭議。

自2006年導入的V8引擎規格,在2013賽季結束之後便要拋棄,明年起一級方程式錦標賽將改用1.6升V6渦輪增壓引擎。而場上所有車隊將由三個不同的汽車製造商Ferrari、Mercedes以及Renault,提供他們所需的動力系統。Fry認為規格的開放程度足以讓三個供應商找到漏洞,這意味著FIA得要介入才行。Fry說:「我想空氣力學方面的規則,相對來說很穩定,而動力單元方面的規則,則會帶來許多的爭議。是的,這對FIA來說肯定是個該要介入的時機。」

Fry認為,這不僅僅是引擎規範將可能有不同的解釋,並且他不排除有車隊找到,像是Brawn GP在2009賽季雙重散流器爭議那樣的規範漏洞。他接著說:「當年在賽季開始的時候,雙重散流器的價值是什麼?10~15的下壓力。我想明年就有可能會出現類似的情況,所以看看會是誰找到漏洞將很有趣。明年的賽車將會出現許多不同的樣貌,是你以前從來沒看過的,而這一切都是有其來有自的。」

而Mercedes AMG即將離任的車隊領導人Ross Brawn,倒是持不同的看法,他認為2014賽季的引擎規範相當嚴密,儘管他承認自己的看法,可能會被證明是錯誤的,不過他並不預期會出現大的爭議,他說:「漏洞是那些,有人想到了其他人沒想到的事情。所以可能有人已經想到了,我們還沒設想到的事情,而你永遠無法說這不可能發生。我們沒辦法看光任何的領域,否則有這個可能我們會利用漏洞。以排氣管為例,現在被規範至賽車中心附近。這將難以看到甚至是Coanda效應或去過去幾年我們曾經使用過的概念,任何可以在這個地方得到效果做法,但我們有可能會被證明是錯誤的。而我想新的規則看起來還是相當不錯。」


[轉貼]布朗稱標準化進站對F1不利 輪胎無競爭才是根源

Aspire5500(aspire5500)

2013/12/10 11:56:33

發文

#5215608 IP 187.12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即將離任的梅賽德斯車隊領隊羅斯-布朗認為規定每場大獎賽每位車手必須兩次進站不利於F1的發展。

  上月早些時候有消息透露,針對如今輪胎管理在比賽中耗去了車手大量的精力,有人提出了進站次數標準化的建議,並將在剛剛成立的策略小組的下一次會議上進行討論。如果這項提議被接受,從明年開始每位車手在每場比賽裡要完成兩次進站,而且較硬的一款輪胎的使用不得超過比賽總里程的一半,或者較軟的輪胎不能超過總里程的百分之三十,即使會大大降低策略的多樣性。

  本月底將離開梅賽德斯的布朗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他不能認同這種建議。“我認為規定進站次數是不對的,我們當前不得這樣是因為我們必須使用兩套輪胎。就規定進站次數來說,這個想法可能有效,可能我們不得不嘗試,但我不支持這麼做。”

  今年對於倍耐力輪胎的批評聲與去年相比又高出一浪。此前,意大利輪胎製造商暗示鑒於技術規則改革可能帶來各種不確定的因素,2014年的輪胎可能會趨於保守,同時不想讓輪胎繼續成為左右比賽結果的最大因素。但是,布朗認為問題的根源不在輪胎上面。

  “事情很難達到完美,因為輪胎應該有多保守才能讓車手們在整場比賽裡都全速前進?如果它們夠保守,難道我們就要維持一停?”布朗說,“打造一種輪胎讓你能隨心所欲地去跑,同時一場比賽仍然需要兩次換胎是非常艱鉅的任務。

  布朗相信如果F1有輪胎供應商相互競爭,肯定能讓現在面臨的問題有所改變。他說:“我認為我們陷入了單一供應商所帶來的不可避免的結果中,所以不是供應商的問題。”


[轉貼]FIA批准F1新規則:收官站雙倍積分 車手固定車號

Aspire5500(aspire5500)

2013/12/10 11:54:20

發文

#5215604 IP 187.124.*.* 修改過1 次 (顯示最近筆修改紀錄) 檢舉這篇文章

2013/12/10 11:54:20

發文IP 187.124.*.*

最後一站,加倍奉還,我個人是覺得這規格不好。 FIA批准F1新規則:收官站雙倍積分 車手固定車號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12月10日凌晨,國際汽聯(FIA)批准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F1)新規則,2014年起收官站將給予雙倍積分的新規來得突然令人震驚。此外,F1車手將分配固定車號,增加比賽中進站罰停5秒處罰,2015年啟動車隊預算帽。   收官站雙倍積分   在FIA批准的一系列新規則中,收官站車手和車隊都將獲得雙倍積分最為令人感到意外,因為此前並沒有流出任何消息。   FIA解釋稱,收官站獎勵雙倍積分的目的是希望所有參賽者能夠貫注於全年比賽。這顯然是針對今年紅牛車隊早早提前鎖定兩個總冠軍之後,導致其他車隊不再專注於今年餘下比賽的情況。   固定車號   FIA規定,F1在位冠軍將確定為1號,其餘車手按上賽季積分榜名次從2號-99號之間挑選號碼。關於固定車號的議題早在一個月之前就被討論了,今天被正式批准並不意外。   當下規則是車手根據上一賽季的車隊積分榜順序分配車號,所以號碼基本上是每年一換。從車迷和市場角度看,車手擁有其固定號碼顯然更有益。1993年之前F1也曾實施過固定車號,吉爾-維倫紐夫的27號幾乎成為其個性名片。   罰停5秒   F1將在明年增加比賽中進站罰停5秒的處罰。罰停5秒的處罰力度介於之前的通過維修站和罰停10秒之間,豐富了幹事決定處罰力度時的選擇。   輪胎測試   FIA確定將在今年12月17-19日進行為期三天的輪胎測試,允許所有F1車手測試2014款倍耐力輪胎。目前,紅牛、法拉利、梅賽德斯、邁凱輪、印度力量和小紅牛車隊已經接受測試邀請。   預算帽   F1將在2015年起實施車隊預算帽。FIA將在近期召集F1商業權代表和車隊代錶針對預算帽制度進行討論,目標是在2014年六月確定預算帽額度。   早在2010年馬克思-莫斯利擔任FIA主席期間,就曾推出過F1車隊預算帽,最初的年度預算上限是3000萬英鎊,後來提高到4000萬英鎊,但最終被廢棄。   (WOODY) .

2013/12/10 11:54:40

發文IP 187.124.*.*

最後一站,加倍奉還,我個人是覺得這規則不好。 FIA批准F1新規則:收官站雙倍積分 車手固定車號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12月10日凌晨,國際汽聯(FIA)批准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F1)新規則,2014年起收官站將給予雙倍積分的新規來得突然令人震驚。此外,F1車手將分配固定車號,增加比賽中進站罰停5秒處罰,2015年啟動車隊預算帽。   收官站雙倍積分   在FIA批准的一系列新規則中,收官站車手和車隊都將獲得雙倍積分最為令人感到意外,因為此前並沒有流出任何消息。   FIA解釋稱,收官站獎勵雙倍積分的目的是希望所有參賽者能夠貫注於全年比賽。這顯然是針對今年紅牛車隊早早提前鎖定兩個總冠軍之後,導致其他車隊不再專注於今年餘下比賽的情況。   固定車號   FIA規定,F1在位冠軍將確定為1號,其餘車手按上賽季積分榜名次從2號-99號之間挑選號碼。關於固定車號的議題早在一個月之前就被討論了,今天被正式批准並不意外。   當下規則是車手根據上一賽季的車隊積分榜順序分配車號,所以號碼基本上是每年一換。從車迷和市場角度看,車手擁有其固定號碼顯然更有益。1993年之前F1也曾實施過固定車號,吉爾-維倫紐夫的27號幾乎成為其個性名片。   罰停5秒   F1將在明年增加比賽中進站罰停5秒的處罰。罰停5秒的處罰力度介於之前的通過維修站和罰停10秒之間,豐富了幹事決定處罰力度時的選擇。   輪胎測試   FIA確定將在今年12月17-19日進行為期三天的輪胎測試,允許所有F1車手測試2014款倍耐力輪胎。目前,紅牛、法拉利、梅賽德斯、邁凱輪、印度力量和小紅牛車隊已經接受測試邀請。   預算帽   F1將在2015年起實施車隊預算帽。FIA將在近期召集F1商業權代表和車隊代錶針對預算帽制度進行討論,目標是在2014年六月確定預算帽額度。   早在2010年馬克思-莫斯利擔任FIA主席期間,就曾推出過F1車隊預算帽,最初的年度預算上限是3000萬英鎊,後來提高到4000萬英鎊,但最終被廢棄。   (WOODY) .
最後一站,加倍奉還,我個人是覺得這規則不好。





FIA批准F1新規則:收官站雙倍積分 車手固定車號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12月10日凌晨,國際汽聯(FIA)批准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F1)新規則,2014年起收官站將給予雙倍積分的新規來得突然令人震驚。此外,F1車手將分配固定車號,增加比賽中進站罰停5秒處罰,2015年啟動車隊預算帽。

  收官站雙倍積分

  在FIA批准的一系列新規則中,收官站車手和車隊都將獲得雙倍積分最為令人感到意外,因為此前並沒有流出任何消息。

  FIA解釋稱,收官站獎勵雙倍積分的目的是希望所有參賽者能夠貫注於全年比賽。這顯然是針對今年紅牛車隊早早提前鎖定兩個總冠軍之後,導致其他車隊不再專注於今年餘下比賽的情況。

  固定車號

  FIA規定,F1在位冠軍將確定為1號,其餘車手按上賽季積分榜名次從2號-99號之間挑選號碼。關於固定車號的議題早在一個月之前就被討論了,今天被正式批准並不意外。

  當下規則是車手根據上一賽季的車隊積分榜順序分配車號,所以號碼基本上是每年一換。從車迷和市場角度看,車手擁有其固定號碼顯然更有益。1993年之前F1也曾實施過固定車號,吉爾-維倫紐夫的27號幾乎成為其個性名片。

  罰停5秒

  F1將在明年增加比賽中進站罰停5秒的處罰。罰停5秒的處罰力度介於之前的通過維修站和罰停10秒之間,豐富了幹事決定處罰力度時的選擇。

  輪胎測試

  FIA確定將在今年12月17-19日進行為期三天的輪胎測試,允許所有F1車手測試2014款倍耐力輪胎。目前,紅牛、法拉利、梅賽德斯、邁凱輪、印度力量和小紅牛車隊已經接受測試邀請。

  預算帽

  F1將在2015年起實施車隊預算帽。FIA將在近期召集F1商業權代表和車隊代錶針對預算帽制度進行討論,目標是在2014年六月確定預算帽額度。

  早在2010年馬克思-莫斯利擔任FIA主席期間,就曾推出過F1車隊預算帽,最初的年度預算上限是3000萬英鎊,後來提高到4000萬英鎊,但最終被廢棄。

  (WOODY)

.

[轉貼]伯尼確信阿隆索曾想離開法拉利 頭哥因躍馬感到洩氣

Aspire5500(aspire5500)

2013/12/04 09:29:24

發文

#5207078 IP 188.24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新浪體育訊 F1老闆伯尼-埃克萊斯頓認為,阿隆索與法拉利車隊在本賽季中期發生的不愉快導致了他們在下半年的完敗。伯尼深信阿隆索當時想離開法拉利,並認為阿隆索當時可能有點洩氣,而未能拼盡全力。伯尼還認為,阿隆索配得上擁有一輛冠軍賽車,至於是否是法拉利就不一定了。

  阿隆索在車手積分榜上名列第二位,是最接近維泰爾的競爭者。但是在最後的九站比賽中,阿隆索落後維泰爾的分數高達116分。內部比較,阿隆索在最後八站比賽中,有五站排位賽成績落後隊友馬薩。

  伯尼認為,問題出在賽季中期,阿隆索與法拉利高層出現了矛盾。當時傳出過阿隆索與邁凱輪和紅牛車隊接觸的新聞,並且他的一些批評法拉利的言論遭到了主席蒙特澤莫羅的批評。

  伯尼相信,阿隆索當時確實是想要離開法拉利,這件事也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他的竟技狀態。

  “我對費爾南多有一些失望,因為我是他和法拉利的大粉絲,”伯尼對F1官網說到。“我認為他當時可能有一點洩氣,用來證明他正在嚮往其他車隊。”

  “我不知道法拉利是否真的沒有競爭力,還是因為他或者車隊的人沒能做好他們的工作。他肯定配得上擁有一輛能夠取勝的賽車。是否應該是法拉利,我就不知道了。”伯尼說到。

  事情的結果大家都知道了,法拉利重新簽約了芬蘭車手基米-萊科寧,曾經在2007年幫助法拉利贏得世界冠軍的芬蘭冰人。明年,阿隆索將與萊科寧搭檔參賽。

  (sinaf1)


[轉貼]印度力量宣佈簽約霍肯伯格 多年合約鎖住未來核心

Aspire5500(aspire5500)

2013/12/04 09:26:36

發文

#5207075 IP 188.24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新浪體育訊 北京時間12月3日,F1印度力量車隊宣佈簽約德國車手-尼科-霍肯伯格,印度力量稱與霍肯伯格簽下了一份多年合約。 印度力量並沒有確認另一位車手人選。

  霍肯伯格曾在2011年和2012年在印度力量車隊效力,2011年是作為試車手,2012年作為正式車手並且表現很出色。2013年霍肯伯格選擇加盟索伯車隊,依舊表現搶眼,成為了法拉利和路特斯車隊的候選。但是因為贊助等方面的原因,霍肯伯格沒能進入大車隊,最終他選擇明年重返印度力量。

  霍肯伯格說到:“我很高興重返印度力量。這支車隊明年的目標很高,我相信我的經驗能夠幫助車隊達到目標。我相信我們能夠在2014年擁有一輛有競爭力的賽車。我已經聽說了梅賽德斯引擎的很多積極的事情,所以我很期待明年。我瞭解這支車隊,我知道他們的決心,這裡有一些很棒的人,我們將一起追逐成功。”

  車隊老闆維傑-馬里雅說到:“我很高興看到尼科回到印度力量。當他在2012年為我們駕駛是,我很清楚的看到了他的特殊天賦,今年他能夠繼續上讓圍場裡的所有人感到驚訝,憑藉他強悍的賽季表現。擁有尼科,讓我們車隊裡的士氣帶來巨大的提振。隨着簽約尼科,我們對我們在2014賽季有着很高的期待。”

  印度力量並沒有確認另一位車手人選。據稱今年的兩位車手迪雷斯塔和蘇蒂爾都會離開。蘇蒂爾可能去索伯車隊,而迪雷斯塔可能離開F1車壇。

  (sinaf1)


[轉貼]不僅僅是法拉利 雷諾也在秘密測試2014F1引擎?

Aspire5500(aspire5500)

2013/12/04 09:25:26

發文

#5207073 IP 188.24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新浪體育訊 雖然未經證實,但是法拉利在自家跑道上疑似測試F1新引擎的視頻足夠吸引眼球。但這可能不是唯一的例子,據稱雷諾可能也在其雷諾世界系列賽的賽車上測試過自己的1.6升V6增壓引擎了。

  日前,一段疑是法拉利使用laferrari底盤測試2014款F1引擎的視頻流傳互聯網。通過駕駛艙頂部的進氣道判斷,明顯不是laferrari的原動力單元進氣設計,另外從聲音上判斷,也明顯不是laferrari的V12引擎的聲音。

  很快,又有人發現來自其他F1引擎商的線索。據意大利《Omnicorse》報導,雷諾可能已經進行過2014款F1引擎的賽道測試了。他們發現在法國的馬尼-庫斯賽道上有一輛引擎聲音不同尋常的雷諾3.5系列賽賽車。這輛賽車有很大的嫌疑是被用來測試雷諾自己的1.6升V6增壓引擎的。

  (sinaf1)




[轉貼]裡卡多:與維特爾只會分享經驗 不會成為好朋友

Aspire5500(aspire5500)

2013/12/02 09:47:46

發文

#5204876 IP 188.24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文/麥泰來

  2014賽季將代表英菲尼迪-紅牛車隊比賽的澳大利亞車手丹尼爾-裡卡多表示沒有興趣與新隊友、四屆世界冠軍塞巴斯蒂安-維特爾成為好朋友,但是會保持健康的工作關係。

  過去兩年效力於紅牛二隊的裡卡多被“大紅牛”任命為同胞馬克-韋伯的接班人,離開紅牛二隊讓他感到心情複雜。

  “這是我在紅牛二隊的最後一個週末,有點傷感,我與車隊上下的工作人員建立了很好的關係,” 裡卡多在英特拉格斯時說。

  過去五年裡,維特爾與韋伯在大多數時間裡都關係緊張。雖然24歲的裡卡多年紀與維特爾相近,性格也非常開朗,總是掛着燦爛的笑容,但他直截了當地表示與德國人只可能是同事關係。

  “隊友之間永遠不會成為死黨,過去我的隊友都不是我的死黨,”澳大利亞人說,“我的意思不是我們互相不喜歡對方,但這就是這項運動競爭本質帶來的後果。”

  “賽季前的一月份我們會有很多時間待在一起,幫助車隊加快賽車研發,給車隊反饋越多越好。我們肯定會有交流,分享我們對賽車的感覺,弄明白賽車需要怎麼打造。這是過去我與隊友一起做的事情,一直都很好。”

  “但是我很肯定,上了墨爾本的賽道,面對明年第一場排位賽的時候,我想做的事情就是要擊敗他,就像他想戰勝我一樣。這就是賽車手的天性。”

  2011年作為紅牛的替補車手,賽季中途裡卡多被送到HRT參加比賽積累里程,2012賽季他正式代表紅牛二隊比賽。本賽季的巴西收官戰上,他以第十名完賽,全年6次拿到積分。上半賽季還在積分榜上落後隊友讓-埃裡克-維爾尼的他,終於在隊內競爭中反敗為勝。不僅如此,今年他8次闖入排位賽Q3,15次擊敗隊友,證明了自己擁有出色的單圈表現。

  不過,既然被選中接替韋伯離開F1留下的空缺——實際上他也是維特爾之後第一個從“二隊”晉身“一隊”的車手——紅牛公司對他的期待不言而喻。

  裡卡多出生在澳大利亞西部城市珀斯,但他的父母都來自意大利。在韋伯告別之後,他成為明年賽道上唯一代表着澳大利亞國旗的車手,特別是參加揭幕戰的時候,本國車迷的熱情會在無形中加重他的壓力。

  “我知道明年成為僅有的澳大利亞車手會給我更多壓力,”裡卡多說:“但這不會改變我參加比賽的方式。我會集中精力,做好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