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電動車也太酷了吧

小龍仔(dragonhandsome)

2008/10/22 21:15:56

發文

#685514 IP 92.132.*.*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看完這則新聞,真的要好好鼓勵裕隆與國內電子廠商,

智能電動車的發展應該會是汽車的未來趨勢哦!

我覺得在現今科技這麼發達下,

汽車結合先進的電子設備的確很吸引人!



像是自動停車系統對女性來說是個很優的配備吧!

相信許多女性碰到停車時都會很困擾吧,

對男生來說,應該會更便利省時吧!

-------------------------------------------------------------------------------------------------------------

自動停車系統 幫你輕鬆停好車

新聞來源:自由電子報-生活新聞

〔記者高嘉和、劉曉欣�疞謢X報導〕BENZ、福斯等豪華進口車商近來陸續發表搭載自動停車輔助系統的新車款,吸引不少女性車主目光。兩年後,百萬元以下的國產車也能見到這項配備,這套由國人開發的先進停車引導系統,不僅售價更便宜、且更先進,可平行停車,還可倒車入庫。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簡稱ARTC)昨日發表一套不用動手、不用轉頭就能停好車的「先進停車引導系統APGS」。這套系統是用超音波與影像辨識的智慧型感測技術,當駕駛人要路邊停車時,啟動車體右側的超音波,將會掃描道路右方大於車身一點三倍到一點四倍的可供停車空間,也就是前後的停車距離總計約為八十公分,確定位置後,電腦便會計算完美的停車路徑,配合電子輔助轉向控制技術,只要按下啟動按鈕、放開雙手,系統就會自動控制車輛移動,將車子停入停車格。

兩年後用在國產車上

ARTC還將結合徽昌電子、丞信電子及台全電機等業者,分別負責系統感知與控制、電子輔助轉向系統控制與系統人機介面等三領域,再由華創車電進行整合,共組APGS研發聯盟,預計兩年後就可商品化,並搭載在國產車上,甚至外銷其他國家車廠。

華創車電副總經理左自生透露,這套系統商品化後,將搶先搭載在裕隆集團自創品牌納智捷的國產車款上。

搶攻車用電子龐大商機,包括日本愛新精機(AISIN)、德國Bosch與法國Valeo等國際大廠,均投入自動停車輔助系統開發,但Bosch、Valeo目前僅能適用平行停車,AISIN可平行停車、也可倒車入庫,我國APGS研發聯盟的先進停車引導系統,同樣可適用兩項停車模式。

前陣子台灣賓士發表的小改款運動跑旅車B-Class,其中B 200 Turbo就將主動停車輔助系統(Active Parking Assist)列為標準配備;福斯標達汽車導入台灣銷售的Tiguan,也提供類似配備選擇,叫作Park Assist。

台灣賓士主任陳冠宇說,這項配備的確吸引不少女性車主青睞,詢問度頗高,這項配備售價約五.一萬元,由於這套系統必須搭載在電子式方向機柱的車款上,現有大多是油壓式方向機柱車款,並不適用。

ARTC總經理黃隆洲說,據權威調查機構Strategy Analytics報告,相關停車輔助系統到二○一○年的商機超過十億美元,目前全球僅日本AISIN、法國Valeo、德國Bosch擁有技術,台灣急起直追,不僅品質要更好、更要物美價廉。


6

則留言

1

大番薯(fred215x)

2008/10/22 21:20:03

發文

#685520 IP 246.16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要用錢換的...😰

MSW(wytuc)

2008/10/24 04:07:11

發文

#687988 IP 246.166.*.*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這真的是有夠酷的
自動停車系統很吸引人阿
需要的停車距離總計才八十公分我覺得這種表現非常不錯了
對老手來說省時又方便
省一點精神
對新手來說
當然是在台灣龍蛇混雜的交通裡避免一直停不進去的尷尬阿
後面一堆車堵住真的會緊張死人
經歷過那段時期的過來人們都會懂的
而且搭載在台灣自有車款上應該是個可以接受的合理價格吧
期待囉

夏夜晚風(maa579)

2008/10/24 18:01:53

發文

#689007 IP 12.12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真的是耶
智能電動車的發展絕對會是汽車的未來趨勢啦
除了使用其他的替代能源方式來取代汽油
還有結合先進的電子設備
對女生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進步的高科技技術就應該要如此運用
果然驗證了一句話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阿"
還有像是每年在國際上舉辦的太陽能車比賽
也是一個很明顯的運用替代能源
我想我們也應該要這樣子的觀念
因為能源真的有限
唯有未雨綢繆才可以延續人類的生活吧
如果大家有這樣的共識
我們的環境也會越來越好的

wang76(wang76)

2008/10/30 19:33:11

發文

#698799 IP 246.16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對阿
我覺得智能電動車的發展這個發展真的是太酷了
原本認為會自動停車這件事好像只是個白日夢
沒想到也能從幻想變成真實性的東西
我想這也是因為
現在的電子科技真的有到這種程度
加上一些有思想的人所作的結合吧
就好像今天新聞寫的環保電池一樣
感覺越來越多的發明都會使的地球更好
兩年後我們的國產車就會有這種系統了
真期待耶!
以後停車可以輕鬆許多了!

卓仔(rjuo)

2008/11/07 22:30:06

發文

#714758 IP 253.22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那人會不會越來越笨 😀





JOE(wangtalk1234)

2008/11/07 23:17:10

發文

#714885 IP 253.22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開車的門檻會愈來愈低

以後就可以見到阿婆在尬車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