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oneer新旗艦SC-LX90 搶鮮看

音響共和國(u-audio)

2008/06/26 12:20:30

發文

#526310 IP 250.116.*.*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U-Audio小編於25日參加Pioneer在台北十方樂集舉行「SC-LX90」最新旗艦級AV環繞擴大機發表會,關於現場活動實況在這邊跟大家分享囉!

當天除了台灣先鋒公司的代表之外,也有來自日本的研發工程師,親自回答經銷商與編輯們嚴苛的提問。這次活動的主角就是擁有10.2聲道輸出能力的SC-LX90,不過礙於場地限制的關係,Pioneer並沒有祭出10.2聲道的大陣仗,僅以5.2聲道做示範,搭配的喇叭是:左右聲道S-1EX、中央聲道S-7EX、後環繞S-2EX、超低音S-W1EX。訊源則是BDP-LX70A藍光播放機、Esoteric X-05 CD/SACD唱盤。發表會中,除了兩聲道音樂之外,大家最關心的藍光高畫質與環繞音效也是示範重點。

在Q&A的時候,現場就有經銷商詢問會不會推出較低階的7.1聲道版本?日方人員立刻表示未來會推出7.1聲道的版本,不過並未明確指出時間點。另外現場還提出關於SC-LX90的散熱問題,剛好這台機器的電路設計師也來到現場,除了解釋散熱設計之外,還打趣的說,如果有問題就找她吧,果真是自信滿滿!

為了這次的發表會,日方還特別從歐洲調了一台機器並將其拆解,讓大家觀察內部線路設計,會後工作人員透露,這台機器拆散了大概就等於報廢了,即使裝回去,表現也會大打折扣,損失了20幾萬(售價未定)也算是大手筆了!


有別於日系環繞擴大機常用的香檳金色,Pioneer這次特別為SC-LX90選了較為深沈的純黑色,看起來不僅更酷,視覺上的專業程度也更高了。從整體來看,SC-LX90像是兩部機器疊在一起,實際上,它的上、下兩截是連在一起的,不過,內部根本就是上下各自獨立,所以骨子裡根本就是前後級分體式機種。



當天所搭配的喇叭自然是Pioneer的旗艦系列揚聲器「EX」系列,而且為了徹底發揮SC-LX90的.2聲道能力,現場直接用了兩顆超低音喇叭。整個5.2系統不包括Esoteric X-05 CD/SACD唱盤與JVC投影機,含線材大約要價150萬元。



這位是台灣先鋒日籍總經理袋貴史,現場致詞時表示,Pioneer在藍光影音的投入非常龐大,SC-LX90就是四年多努力下的成果,未來還會有更多藍光產品問世,請大家拭目以待。



與會的除了國內各大影音器材專業媒體,Pioneer還邀請許多重量級經銷商老闆蒞臨,足見對此次新品發表的重視,也可看出Pioneer對SC-LX90的確深具信心。



SC-LX90內建繁體中文選單,這可是Hi-End等級環繞擴大機破天荒頭一回,用家再也不用怕看不懂了。



打頭陣的藍光影片是「汽車總動員」,Pioneer說這部片不光是影像品質好,連環繞音效的「情報量」也很高。



除了全面支援過往較低階的音效格式,SC-LX90內建Dolby TrueHD與DTS-HD Master Audio解碼,只要是最新的藍光環繞音效格式,SC-LX90都能應付。



在發表會前一日(6/24),小編前往記者會場探查時發現,Pioneer工作人員正忙於調校音響系統,喇叭擺放方式是採用ITU-R擺法,木板上的線條向外延伸就是喇叭擺放的方位,腳架上面有一支麥克風,供MCACC先進多聲道自動音場補正系統使用。



這是發表會前一天,日本原廠工程師在現場架設系統的狀況。因為舞台右側是另一個空間,只隔著一道木門,當音壓大到一個程度時,木門便會隨之震動,於是工程師便在門縫加貼吸震膠帶,藉以吸收震動。



這是SC-LX90的上半部,全部環繞前級的功能都在這裡。一般環繞擴大機恐怕整部都沒這麼大台。



SC-LX90的10聲道後級都放在下半部,這可是跟ICEpower合作開發的最新產品,10聲道共可搾出1,400瓦功率。



SC-LX90的面版,控制電路都所在面板後面。照片後方的則是HDMI/iLink輸出入電路。

4

則留言

1

Honda 01(honda01)

2008/06/26 13:14:45

發文

#526367 IP 92.13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愛喜碧㊣(lan19761019)

2008/06/26 13:30:11

發文

#526388 IP 189.62.*.*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to honda01




woo大~都趁woo嫂睡著的時候,都在偷看無名妹妹相薄。 woo大~你"手套"都破皮了,好可憐哦。 woo大~U-CAR喇豬屎第一把交椅。

阿PO(apacer31)

2008/07/02 18:42:50

發文

#533118 IP 188.24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如果有問題就找她吧"
原廠電路設計師是女的喔!!😲

是照片裡蹲在地上那個長長馬尾的嗎?
好厲害喔!!

音響共和國(u-audio)

2008/07/03 11:22:30

發文

#533810 IP 250.116.*.*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回應 apacer31 (阿PO) 所寫
"如果有問題就找她吧"
原廠電路設計師是女的喔!!😲

是照片裡蹲在地上那個長長馬尾的嗎?
好厲害喔!!


沒錯蹲在那邊背對鏡頭的女生就是這台擴大機的電路設計師-岩本小姐(Iwamoto)
也是這次來台參加發表會的唯一女性工程師。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Honda宣布,預計投資110億美元在加拿大,於安大略省阿利斯頓設置車輛及電池的生產工廠,建立完整的電動車供應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