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10年,蘋果最終選擇放棄製造電動車

Moses (kabremoise)

2024/03/07 16:00:58

發文

#6187179 IP 1.16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彭博社報導,蘋果公司已正式終止其電動車計畫,即 Apple Car。此決定由蘋果首席營運長 Jeff Williams 和 Kevin Lynch 在內部宣布,他們自 2021 年以來一直領導著這個專案。

報告指出,蘋果公司的最高層管理人員在最近幾週內最終確定了這一決定,而這個專案在蘋果內部已經達到了“成敗關鍵點”,董事長 Tim Cook 也面臨著股東做出決定的壓力。

據了解,負責 Apple Car(又稱“ Project Titan”)的團隊擁有超過2,000名員工。在終止該專案的決定中,一些員工將轉移到由 John Giannandrea 領導的蘋果人工智慧團隊。

然而,這種機會並不適用於所有參與Apple Car專案的人,並且可能會有一定數量的裁員,儘管目前尚不清楚具體裁員人數。

消息透露,蘋果於先前在內部公布了這一消息,令近2,000名參與該專案的員工感到驚訝。首席營運長 Jeff Williams 和負責這項工作的副總裁 Kevin Lynch 是共同做出這項決定的主要人物。

蘋果自 2014 年以來一直在研發某種電動車,然而,這個專案多年來經歷了無數的波折。起初,該公司的目標是推出一款完全自動駕駛、沒有方向盤或踏板的汽車,但近年來,這些雄心壯志隨著開發時間而降低。

在領導主管方面,Apple Car 專案曾由 Doug Field 領導,他最初於 2013 年從特斯拉加盟蘋果,後來回到蘋果,協助領導 Apple Car 項目,並也早在 2021 年 9 月轉投福特。

耗費了近 10 年的計畫,如今只能胎死腹中,數十億美元研發資金也付諸東流。

#Apple #AppleCar

1

則留言

1

castiel008(castiel008)

2024/04/15 15:00:52

發文

#6190447 IP 111.23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QQ 期待蘋果一鬥特斯拉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