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採3缸油電渦輪、有望2025年亮相,外媒揭露Toyota大改款GR86資訊

U-CAR Editors(ucareditors)

2024/02/11 16:00:00

發文

#6186889 IP 127.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Toyota 於 2021 年發表了第 2 代 86 車系,並改以 GR86 為名,新車則是選擇在 2022 年 8 月正式引進國內販售,雖然推出至今僅有 3 年的時間,但新一代 GR86 車系的資訊亦先行由日本媒體揭露,甚至已有資訊指出,新一代 GR86 車系極有可能在 2025 年即正式發表,且不再與 Subaru BRZ 為雙生車款,將成為 Toyota 品牌獨立開發的跑車產品。

Toyota 於 2021 年發表第 2 代 GR86 車系,但根據最新外媒報導指出,新一代 GR86 車系極有可能在 2025 年即正式推出。

根據外媒報導資訊顯示,新一代 GR86 車系將不再採用現行的 2.0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而是改採與現行 GR Yaris 近似的 1.6 升三缸汽油渦輪引擎,並加入油電系統的輔助,使其可具備超過 300 匹綜效馬力輸出,同時預計也將維持前置引擎搭配後輪驅動的設定,強調車輛操控樂趣的表現,並擁有手排與自排車型的傳動選擇。

外媒表示新一代 GR86 車系將不再延續 2.0 升水平對臥自然進氣引擎配置,而是改採與 GR Yaris 近似的 1.6 升三缸汽油渦輪引擎,並加入油電系統輔助,使其擁有超過 300 匹綜效馬力輸出。
廣  告
若新一代 GR86 車系改採由 Toyota 研發的全新渦輪動力系統,代表著新車改為 Toyota 自行研發的可能性提高,將不再與 Subaru BRZ 車系共同開發。

而外媒亦指出,當初第一代 86 以及第二代 GR86 車系皆是由 Toyota 與 Subaru 共同開發,主要的原因即是此類小跑車產品的市場利潤並不高,透過雙方合作可明顯減少新車的開發成本,若新一代 GR86 車系確認將改採由 Toyota 研發的全新渦輪動力系統,也代表著新一代 GR86 車系將改為 Toyota 自行研發設計,若 Subaru 不再延續新一代 BRZ 車系的開發設計,新車有可能在此代車型即劃下句點。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