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xis瑪吉斯 Victra Sport Pro (VSP) 環島體驗 -環島接力篇-Honda CRV5 Vtis

GUO(egoh161)

2024/01/08 17:47:47

發文

#6186506 IP 140.12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換完胖V的輪胎後沒幾天,環島活動隨即就在112/12/20(一)登場。

我們參加的是環島活動Day1的行程,全程主要是近90%國道一號高速公路的行駛及大概10%的市區道路,跟平常開車大多是高速的佔比不謀而合,很期待新輪胎上路的體驗。

🚙出發地:瑪吉斯億鑫輪胎行(台北市建國北路三段95號)

🚗目的地:台南U-POWER充電站(台南市東區裕農路921-1號)

Google地圖顯示全場約304公里,行駛時間約3小時20分鐘,這趟環島接力的路程中,規劃停靠了湖口服務區、西螺服務區、臺中午餐用餐及參訪松平輪胎行。

我們前一晚就從中部上台北,活動當天早上8點集合,但沒有感覺到市區車水馬龍的車潮,一到現場後,開始緊鑼密鼓進行活動出發前的準備,像是在車子兩側貼上活動車貼,進行出發前簡單的說明及拍攝,主辦單位還貼心為所有參加人員都準備了個人名牌,讓人感覺細心跟用心。

從台北出發一路途經湖口休息站,這一段路程的車流量比較大,所以車速都不算太高,在車道變換的過程中可以感受到車子的操控性很不錯,壓到車道分隔線的貓眼石依然很穩定前進,方向盤不會有亂晃的狀況,上下交流道經過伸縮縫,也明顯感受到不會有輪胎及方向盤因抓力不足的滑動感,同時也受胖V著名的隔音效果比較沒有那麼優秀所賜,一路上這款輪胎在行駛過程的胎噪聲都不明顯,同行的朋友在車上幾乎是睡好睡滿一整路😏

中午用餐在臺中全鴨坊,滿滿一桌菜色跟很下飯的現打冰沙果汁,吃飽喝足幸福感十足。

吃飽喝足後的下一站是松平輪胎,瑪吉斯的副總(好高層級)還有幾個不同部門的人都聚集在這裡,我們聽了瑪吉斯集團的歷史發展及這款輪胎的介紹。

接著從臺中往臺南出發,途經西螺休息站,抵達位於台南的U-POWER充電站。

從中部往南的這一路上的車子比較少,速限也提高到了110公里,一路下來在高速行駛下的穩定性高,可以感受到就算高速,但輪胎前進時車身給的反饋是沉穩的,輪拱所聽到的聲音大多來自於異物的輾壓或石頭彈跳。

油耗的部分,因為平常就以高速行駛居多,這次在換胎後,目前為止數字呈現跟以往相較之下有一些些的差距,但或許新輪胎還在磨合也有影響,後續等輪胎跑了較多公里數後,值得再來觀察看看。不過認真說來,前一晚加滿油後從台中北上—台北—台中—台南—台中,剛好用完一桶油,這樣的油耗表現也已經算是可圈可點。

還有一點,就是換胎到環島接力的這一天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非常期待(?)之後遇到下雨天,輪胎在濕地的抓地力表現跟操控性。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