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xis瑪吉斯「Victra Sport Pro」(VSP) 環島體驗-換胎篇

熊瑩(bearying)

2023/12/03 11:11:55

發文

#6185633 IP 1.162.*.*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會知道本次活動是一開始看到車友們分享『U-CAR攜手Maxxis瑪吉斯「Victra Sport Pro」(VSP) 環島體驗活動』抱持著有報名就有機會及感覺瑪吉斯的輪胎應該也不錯用的心態下報名看看,也許抽中了就能感受一下新發表的輪胎,同時也省一筆換胎的費用😎(雖然車上現在的胎皮還有一半少一些的紋路),想到這類算好康的是於是就跟周遭有開車的朋友分享給這個活動,畢竟有好康一起呀!後來錄取名單公布時發現我是第一備取…而女友的同事錄取,失望之餘想說無妨,等女友同事參與後再聽他分享,當作後面要換胎的參考。不過後來因其另一錄取的資格不符,於是就通知我這個第一備取替補!接到電話還在想有沒有這麼戲劇化!本來已經沒有的事,忽然間又有了讓人覺得是不是詐騙集團…後來主辦單位做了一些說明後,我思考一番決定參加,由於我是替補上的,所以整體的時間有點急迫(接到通知剩不到5天準備),因為11/23就要出門參加本次環島接力活動,在與主辦單位指定的店家(花蓮瑪吉斯經銷店家泰安輪胎行)聯繫預約後,得知要安裝的新胎規格花蓮這邊沒有現貨,所以只能等到確定新胎抵達花蓮指定的店家時間後才預約11/22早上更換輪胎,這次安排更換輪胎的店家在花蓮吉安-泰安汽車電腦定位輪胎保養公司,也是花蓮在地老字號店家了,剛好離本人住家也不遠,就地利之便很不錯。

(照片為店家外觀及店內環境照片,我用手機不專業的拍攝😅)

安排更換輪胎的店家位於花蓮縣吉安鄉吉豐路一段120號之1的『泰安汽車電腦定位輪胎保養公司』,在與店家聯繫預約換胎時,感覺接待小姐很親切,在約定時間去到店家時,一進入店家迎面整齊寬敞的施工區域,店家的環境算的上乾淨明亮了,而且施工區間隔也蠻大的,我的愛車是Volkswagen T-ROC 280 TSI原本車上裝的輪胎是Falken 飛隼AZENIS FK453CC,是新車買回來的時候就配的胎,而本次更換安裝的是Maxxis 瑪吉斯新推出的「Victra Sport Pro」(簡稱 VSP)規格是225/45 R18,接待人員跟技工師傅說我是預約更換四條輪胎後,手腳俐落的很快從旁邊物料間拿出我這次要安裝的輪胎,並且跟我說明了一下更換流程,因為有先預約所以師傅立刻開始把車開上頂高器,師傅人手夠多,頂高、拆胎、裝胎定位分工明確、各方面搭配協調,讓人感覺都是經驗豐富的師傅,新胎在做好高速平衡後,便可裝上車,師傅除了用氣動工具打緊外還有用扭力板手檢查磅數這是讓人放心的動作,新胎裝好後接下來開始定位作業,師傅在操作定位設備儀器讓人感覺很熟練專業,沒一下子就定位完成,定位好後師傅還出去道路測試並做最後方向盤校正,其實我一般很少自己跑輪胎店,大多都請熟識的保養廠代為處理,這次自己親自來更換論胎整體過程來說店家給我的感覺很不錯,接待親切,師傅和善專業,以後多一家能去的店家!

以下照片是更換輪胎的過程(太忙了,還來不及洗車,請忽略髒髒的輪圈😅)
我蠻常用車,除了平時上下班外,假日出外走走,三不五時的往北、往南旅遊。畢竟花東很長,有車很方便,且身為花蓮人當然少不了跑跑山路。原先新車配胎也是晴雨兩用胎,我覺得我對於輪胎的要求除了晴、雨天的抓地力,也要兼顧舒適跟安靜,而此次VSP的訴求操控性、安全、更靜化的三大特點,也都符合未來想更換輪胎的要求。換好VSP新胎開往回辦公室的路上,初上路的體驗,第一個感覺是穩定安靜,能夠感受到路面的變化但是又不會讓你感到跳動,很不錯的感覺,晚上接女友下班後,她坐在副駕上也覺得蠻安靜的,不過因為換胎完,路程不長,蠻短的,加上隔天就要環島接力體驗活動了,所以等接力活動(花蓮~台北(北返組)結束後,再跟大家分享VSP裝在車上後體驗使用感受的心得。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