轎車式微與油電轉型壓力雙夾擊,Maserati宣布將停產Ghibli與V8引擎車款

U-CAR Editors(ucareditors)

2022/08/11 16:00:00

發文

#6164314 IP 127.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Maserati 澳洲總經理 Grant Barling 日前告訴當地汽車媒體,車廠將在 2024 年停產 Ghibli 轎車,同時也不再生產搭載 V8 渦輪引擎的車款。Maserati 先前曾提出名為「Folgore」的電動車計畫,將逐步為現有車款轉型純電化,此次的宣布也代表車廠未來會更專注於電氣化時代的發展佈局。

澳洲 Maserati 總經理日前受訪時宣布,公司將於 2024 年停產 Ghibli 轎車,同時也不再生產搭載 V8 渦輪引擎的車款。

Quattroporte 獨挑轎車大樑,新世代車型佈局無需 V8 動力

儘管 Maserati 宣布將在 2024 年停產 Ghibli,但車廠仍未放棄轎車級距。Grant Barling 提到,新款 Quattroporte 的軸距與尺寸將會略為縮小,以便頂替 Ghibli 所留下的產品空缺,並將兩款車型整合為相近級距。這樣一來,與其說是將 Ghibli 取代停產,不如看做資源有限與市場萎縮之下,品牌選擇在新世代車款上留存對其更具象徵意義與歷史淵源的 Quattroporte 之名,以延續過往 4 門轎車的榮景。

新世代 Quattroporte 的尺寸將會略為縮小,並與 Ghibli 整合為同一車系,這也是 Maserati 延續經典轎車之名的折衷方法。

至於目前廣泛用於 Trofeo 車系的 3.9 升 V8 雙渦輪引擎,Maserati 也表示將不再推出搭載這具引擎的新車款。致力車系電氣化加上品牌自行研發的 3.0 升 V6 海王星(Nettuno)引擎正式投產,Maserati 已不再如過去仰賴這具源於 Ferrari 的 V8 汽油引擎。

由 Maserati 所自行研發的 V6 渦輪海王星(Nettuno)引擎,已正式搭載於品牌最新款超跑 MC20 身上。

電氣化車型近期接力登場,2030 年轉型純電超跑品牌

Maserati 目標在 2030 年全面轉型為純電車廠,並在 2025 年為旗下所有車款提供電氣化的動力選擇,包括油電混合動力與純電車型,同時也會為電氣化車型冠上「Folgore」閃電之名。Grecale、GranTurismo、MC20 等車型的電氣化版本預計在 2024 年發表,同樣預計提供電能車型的新款 Quattroporte 與 Levante,則會在 2025 年推出。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