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trail體驗全新固特異 Assurance Maxguard SUV 優異抓地及耐用(二)

Chieh(jasson146)

2022/02/17 17:10:12

發文

#6109346 IP 1.163.*.*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自從上一篇換上固特異 Assurance Maxguard SUV 輪胎,經過1.5個月時間大約行駛4000公里,也體驗了更多環境及路面,想了解X-trail更換固特異 Assurance Maxguard SUV輪胎過程可先點下方連結~

X-trail體驗全新固特異 Assurance Maxguard SUV 優異抓地及耐用(一)

這台Nissan X-trail 2.0 主要使用在每天上班通勤及假日出遊,上班通勤路段新北土城到台北信義區101,這段路包含市區及64快速,上下班時間幾乎都塞車,時速約30~60km/h。

換上固特異 Assurance Maxguard SUV 輪胎,這款輪胎有固特異自控抓地科技(ActiveGrip Technology),獨特的設計再加上多重咬合稜角的增加優異的抓地力,行駛在經常下雨的北部,可以明顯感受路面積水輪胎在變換車道及轉彎時後更穩定不會飄動。

也因為此款輪胎採用耐用防護科技(DuraGuard Technology)有雙層構造以及堅固耐用的鋼絲帶束層,打造出適合休旅車的堅固輪胎胎體,可承受切口與路面坑洞,支撐性提升也降低休旅車底盤高變換車道的晃動感。

不過也因為有堅固輪胎胎體,在輪胎噪音也有提高不少,經過市區路面不平或是高速行駛都能感受到胎噪,堅固耐用及抓地力與靜音沒辦法兼得~~

雨天行車視線不清楚及路面濕滑,往往因為未注意而發生事故,這時候輪胎就是很重要角色,固特異 Assurance Maxguard SUV 在溼滑的地面上也有優異的操控性與較短的煞車距離,在上下班市區塞車走走停停或是前車突然急煞,換胎後剎車更直接,安全性也大大提升。

這段時間也經過農曆過年連假,特別挑了些地方走走並更完整的體驗固特異 Assurance Maxguard SUV輪胎的優缺點。

苗栗獅潭靈洞宮仙山步道,當天上下山天氣晴路面乾,從獅潭老街後一路都是蜿蜒山路,每個彎道都能清楚感覺輪胎支撐性很好,副駕及後座乘客也對換胎後彎道車身更穩定表示有感,靈洞宮後山上有一條仙山步道,不僅一般石階步道還有繩索攀爬,全長距離不長適合帶小孩體驗爬山樂趣~

雪霸國家公園-雪見遊憩區當天上山天氣晴路面乾,一早從新竹出發到苗栗大湖稍作休息後,緊接著峰迴路轉的司馬限林道,山路蜿蜒曲折最適合拿來體驗輪胎山路的支撐性及抓地力,到雪見遊憩區停車後有三條步道:林間步道(約920公尺)、北坑山步道(約7.58公里)、東洗水山步道(約4.6公里),這次挑戰北坑山步道(約7.58公里),沿路坡度起伏不大但距離很長,來回走下來對腳力市場考驗,不過北坑山風景普普,建議走東洗水步道風景會好看很多,下山開始起霧下雨,路面濕滑前車行車走走停停,在下坡濕滑路面固特異 Assurance Maxguard SUV輪胎擁有很好的抓地性,行駛體驗安全又安心。

這次固特異 Assurance Maxguard SUV輪胎體驗了4000公里,路面跑過市區街道、高速公路、快速道路、山路林道,也深刻體驗到固特異自控抓地科技(ActiveGrip Technology)及耐用防護科技(DuraGuard Technology)優勢,比較可惜就是胎噪部分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比Nissan 原廠配胎Bridgestone 普利司通 HL422+明顯。

以上分享給想換固特異 Assurance Maxguard SUV輪胎的車友參考。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