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發布的小米11,又抬高了旗艦機的門檻

jvm25466(jvm25466)

2020/12/30 11:32:32

發文

#6100411 IP 13.8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剛剛發布的小米11,又抬高了旗艦機的門檻

趕在年末,小米又開了一場發布會,帶來了小米11。

老實說,還挺驚訝的,因為小米11本該是屬於2021年的,結果被硬生生的提前到了今年發布,應該是為了搶首發驍龍888吧。犀利士藥局
必利勁
艾力達
印度sunrise

稍微關註一下手機圈的話,一定知道這兩天小米因為“取消充電器”,被網友噴慘了的事情。

不過,在前天的發布會上,終於是揭曉了謎底,可謂峰迴路轉,其實並沒有真的取消充電器,而是讓用戶自己選擇到底要不要充電器,反正價格都是一樣的。

這一波,簡直就是在教友商怎麼做環保啊!

不得不說,小米這步棋,玩的很妙,一下子就提升了知名度,火到出圈。

閒話少說,還是回到今天的主角上面,自然就是小米11了,這一次發布會沒有Pro、Ultra等其他版本,就只有一部小米11。

不過就算只有小米11,也絕對值得一場發布會,因為小米11真的太強了,就今年而言,可以說是最值得買的手機了,且沒有之一。

下面就看看具體情況吧。

外觀方面

老規矩,還是先看一下外觀,這次小米11也是有一些改變的。

小米11的屏幕大小提升到了6.81英寸,但並不是加大了手機,而是在結構上做了更好的平衡,顯得更加細長,並沒有增加機身寬度,所以不會出現撐手的感覺。

同時屏幕採用了四曲面屏設計,因為四曲面的收邊,讓整個屏幕看上去更加突出,觀感更好,左上角是一個很小的挖孔前置攝像頭。

雖然採用了四曲面的設計,但四邊的弧度並不明顯,這可以有效的減小誤觸概率,至於好不好看,就見仁見智了。

背面是挺有特點的三攝模組,採用了“樓梯”設計,攝像頭是依次遞進向外突出的,顯示出一層一層的突出結構,這種設計據說是為了騰出空間。

畢竟小米11重量只有196g,厚度為8.06mm,雖然不是最輕薄的,但在塞下這麼多東西後,能做到這個程犀利士藥局
必利勁
艾力達
印度sunrise度,真的已經了不起了,至於塞了什麼東西,後面再詳細說說。

顏色上,小米11提供了五種顏色可選。其中藍色、白色和黑色版採用的是AG磨砂玻璃的工藝,觸感柔和細膩,且不易沾染指紋。

另兩種是煙紫和卡其色,材質是素皮材質,擁有如真皮一般溫暖舒適的質感,使用體驗上非常不錯,像華為的素皮版手機,很多人都選擇不戴後殼,可見一斑。

最貴的屏幕

這次小米11非常讓人驚喜的一個地方就是這塊頂級的屏幕了。

小米11搭載了一塊20:9比例的OLED 屏幕,最重要的終於是一款2K屏了,分辨率高達3200×1440,刷新率也達到了120Hz,而且可以一同開啟。

並且其觸控採樣率直接提升到了480Hz,是刷新率的4倍,這種比例絕對是遊戲黨福音,更高的刷新率和触控採樣率,可以讓系統的反饋更加及時,操作遊戲是更加得心應手。

這塊屏幕還用上了E4發光材料,使得小米11的峰值亮度達到了1500 尼特,比蘋果還高。

另外在色彩表現上也非常優異,色彩精度JNCD≈0.38、色準△ E ≈ 0.41(數字越小越好),10bit色深顯示,支持HDR10+,是絕對的高品質。

此外,還拿到了DisplayMate的A+評級,官方評價為“教科書般完美的校準精度和顯示能力,令人印象深刻,可以說非常接近完美”。

總之,小米直接宣稱這是小米最頂級的屏幕,也可能是手機行業最貴的屏幕。

相機方面

這次小米11只有後置三攝,而不是四攝,但拍照質量其實完全沒有倒退,因為去掉的算是“湊數”鏡頭。

三顆攝像頭分別為1億像素的三星HMX主攝,1300萬超廣角鏡頭,以及500萬長焦微距,變化不算大,不過超廣角達到了123 °,算是一個小驚喜。

雖然硬件方面提升不大,但得益於算力更強大的ISP,小米11擁有更好的對焦速度、成像速度、以及成像質量。

而且小米11還支持夜景視頻功能,能夠大幅度提高夜景拍攝時的畫面亮度,對於極限感光下的視頻拍攝有不小的幫助。

整體來說,這次小米11的拍照能力並不突出,只能說是做到了這個價格應該做的配置,算是中規中矩。

硬件配置

小米手機的一大特點就是堆料很足,完全不​​用擔心,這次的小米11當然也是如此。

首先來看看處理器,不用多說,自然就是期待已久的高通驍龍888,畢竟大概率就是為了搶這個首發才把發布會提前的,這顆處理器,也是目前繼蘋果A14、麒麟9000之後的第三顆5nm工藝處理器。

性能當然是足夠的,相較驍龍865,小米宣稱CPU提升25%,功耗降低25%,GPU性能提升35%,功耗降低20%,也正是因為功耗大大降低了,這次的小米11才上了2K屏幕。

實測中,安兔兔跑分達到了74萬,即使畫質拉滿打原神,也非常流暢,所以性能完全不用擔心。

充電續航上,小米11的電池容量為4600mAh,倒是不算高,也就夠用的樣子,擁有55W的有線快充以及50W的無線充電,還有一個10W無線反向充電。

對於無線充電這一點,雖然現在已經算是高端機的標配了,但感覺還是雞肋,不能邊充邊玩,實在就沒​​多少樂趣了,如果去掉,或許還能省下空間,做得更薄,還有價格也能便宜一點。

揚聲器上,這次小米11特地加入了立體聲雙揚聲器,並且音質經過了哈曼卡頓的專業調校,想必聽感能更上一步。

另外,小米11還首發了滿血版LPDDR5閃存,傳輸速率從5500Mbps提高到了6400Mbps。

還有Wi-Fi 6也升級到了Wi-Fi 6E,最高速率達到了3.5Gbps,5秒左右就可以下載一部1GB的電影,這個速度簡直快到過剩了,家裡有Wi-Fi 6的話,也是一個小驚喜。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11沒有耳機孔,這個現在算不算缺點都不知道了,畢竟都已司空見慣了。

結語

總而言之,這次的小米11依然誠意十足,首發高通驍龍888,再加上2K的頂級屏幕,只這兩點就讓人很難拒絕,因為目前有這個配置的手機,還沒有五千元以下的,然而小米11卻直接拉到了四千以下,真的出乎了很多人的意料。

關於價格,具體來看,各配置價格為:8GB+128GB,3999元;8GB+256GB,4299元;12GB+256GB,4699元。

一句話總結,就是小米11硬件拉滿,同價位沒有對手,甚至可以說重新定義了高端機價格,或許友商看到了小米11的表現,都會心情複雜吧。

最後,小米還發布了一個彩蛋,特別推出了一款帶雷軍簽名的“雷軍特別版”,價格倒是沒變,只是限量供應,估計是很難搶到了。

1

則留言

1

維茲(berry010607)

2021/08/14 13:34:31

發文

#6104912 IP 49.216.*.*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小米降低了S888的銷售價格了,安卓才能高階機普及化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