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歐規為基礎、擬交通部主導 台灣 NCAP 將在 2020 年底前實施

琪怪不琪怪(becky889898)

2018/11/20 17:12:00

發文

#6055128 IP 223.14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ttps://www.7car.tw/articles/read/53672/second_55

Euro NCAP 是由來自英國、法國、德國、瑞典、荷蘭、盧森堡及加泰隆尼亞等經濟體組成,加上 FIA Region 1 、 ADAC 及 ACI 等汽車俱樂部,以及 Thatcham 研究室等機構共同構成,以匿名方式直接從市場購入搭載該車系最低安全配備的新車,並且以最熱銷之車體形式為主,進行適用於多數消費者購車時可參考的新車安全測試評分。

在測試項目方面,主要可分為成人防護 (Adult Occupant Protection)、兒童防護 (Child Occupant Protection) 、弱勢用路人防護 (Vulnerable Road Users Protection) 及安全輔助 (Safety Assist) 等面向,分別測試完成後再將分數加總。再撞擊測試方面,可分為前方偏位撞擊可潰縮物體、前方完全撞擊不可潰縮物體、可潰縮物體撞擊側面及側面撞擊柱體等,促使車商開發兼顧、吸能並可有效減輕乘員受力程度的車體結構,也讓 SRS 輔助氣囊的搭載數量與角度更為全面。

至於安全帶未繫提醒、座椅防甩鞭 (Whiplash) 設計、兒童安全座椅固定難易度、行人防護設計,以及 2012 年起針對 ESC (電子動態穩定) 系統的測試,再發展到近年來逐漸普及的 ADAS 等,同樣也是 Euro NCAP 注重的測試範圍。 2009 年起 UN-ECE R89 標準上路,車速輔助相關配備接著開始列入評分依據,根據統計搭載自動緊急煞車 (AEB) 的車輛可減少超過 50% 事故發生機率,在 Euro NCAP 的驅策之下, 2015 年時全歐洲 28 個市場更達到近 9 成新車搭載自動緊急煞車的成就。

針對未來交通, Euro NCAP 提出 Roadmap 2025 願景,冀望透過自動駕駛科技的發展,以及更多依照實際事故而衍生的撞擊測試,加上鼓勵車商普及化安全配備的努力,朝向零交通意外傷亡的目標邁進。

 

 

心得

對消費者來說有更高規格的安全檢測蠻讓人放心的

這也會促使各家車廠更加重這方面的機能及測試

只是台灣能不能確切的利用這項檢測就是個問題

很怕到時候又變成四不像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