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騎士的好夥伴—飛樂Philo M1 Plus 秒錄版 行車記錄器,顧前又顧後

Simon Shen(shouwey)

2018/07/18 11:57:39

發文

#6048919 IP 219.8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根據官方數據顯示,每一年發生的交通事故中,A1事故肇事車種比例最高的當然是肉包鐵的機車,佔了相當高的比例。因此機車事故發生率高,也相對的危險因子也跟著提高。而事故往往發生一瞬間,有時候不是遇到三寶就是肇事逃逸,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如果沒有一個有力的證據,那就如同啞巴吃黃蓮,有苦難言唷。
以下的圖片,應該在媒體報導或是現場看到過

像這樣的情況,有時肇事責任很難釐清,甚至還會有發生尋目擊者啟事..."某年某月某日在哪發生意外,尋找有緣人提供相關證據。"如果當時車子有裝行車記錄器,就可以很快的清楚釐清責任問題,甚至抓到兇手。何嘗不是一件好事。
坊間到處都看的到賣行車記錄器商品。除了汽車有前後雙鏡頭外,機車也有前後雙鏡頭。但鏡頭解析度,這一點就必須見仁見智了。有些白天畫質很清楚,夜晚畫質不敢恭維。連招牌都不見得清楚看的見。有些號稱畫質720P,但實際上畫質還是有差異。最近接觸了一款行車記錄器-【飛樂M1行車記錄器】,它除了跟其他行車記錄器一樣該有的功能都有外,它還多了"WIFI"及"TS碼流"的功能。接下來就來瞧瞧它有怎樣的功能吧?
先來說明一下【飛樂M1行車記錄器 產品特色】
 

  • 台灣聯詠高階處理器
  • 獨立前後雙鏡頭1080P 30FPS
  • 2.7吋TFT LCD液晶螢幕
  • F1.8大光圈(6G+IR濾光)
  • 155度超完美廣角
  • 全新設計,全金屬鏡頭設計防水不起霧
  • 外接式防水線控 (錄音/鎖檔/指示燈/格式化)
  • 主機為名片尺寸
  • WIFI+APP支援下載功能
  • 主機搭載USB轉接線,可接gogoro
  • 首創TS碼流秒錄 檔案不損毀寫入格
  • 存儲空間最高支援256G記憶卡

 

 《 Philo 飛樂 官網 》 >>>http://www.philo.com.tw/products/?p=M1+Plus&t=飛樂首創秒錄『M1+Plus』黑豹M1+Plus+TS碼流++Wi-Fi+1080P高畫質機車紀錄器

 
飛樂Philo M1行車記錄器這次的版本跟以往的大不相同。算是進階版的M1行車記錄器,怎麼說呢?
這次飛樂Philo M1行車記錄器多了一項新技術.."TS碼流版"


何謂"TS碼流版"?我相信有使用過行車記錄器的朋友們,大部份都會碰到過一個問題,就是遇到異常斷電/主機當機/車禍意外發生時,記憶卡無法讀取。導致該保有的證據都沒了,讓人心痛不已。
而這次飛樂Philo M1行車記錄器為了改善這項缺點,特別進化M1行車記錄器,讓影片成為TS檔,影片不損壞,保證正常存取。而且用電腦讀取影片檔案時,非常快速。
如何分辨是否為TS碼檔呢?從電腦讀取記憶卡時就可以看到檔名為TS檔..

 

以下的影片可以說明TS碼流的優點

(以上影片來自官網)
這一項新技術的確讓使用者放心,用起來安心~~
 
開箱部份
這次我用一個靜態開箱影片先大概介紹一下,後續會再一一說明


盒裝內容物就是一台主機,前後鏡頭(就是兩顆完全相同的鏡頭,不用擔心前後鏡頭有裝反的問題),以及一個線控裝置。

 

還有一堆安裝時所需要的線材、固定環。貼紙及保固卡。那顆長方型黑色的是電線過載保護裝置

 
這次的主角Philo前後雙鏡頭,F1.8大光圈(6G+IR濾光),及1080P/30fps的高速錄影


主機採用台灣聯詠高階處理器,2.7吋TFT LCD液晶螢幕

 
線控裝置,當發生緊急事故意外時,按下按鈕,亮起紅燈,前後鏡頭同時錄影事故前後長達一分鐘,保留證據。

 
存儲空間最高支援256G記憶卡,錄到天荒地老也不用怕沒證據

 
在主機的部份,也可以一些按鈕來觀看影片或是設定機器




 


以上產品大概介紹完之後,此產品因需要接機車電瓶及牽線處理,因此需要找專業的機車師父來安裝飛樂Philo M1行車記錄器。若是您也懂得如何安裝,也可以自行安裝。
這次安裝的地點在我家附近跟師傅約好時間前往

 
師傅大約了解一下安裝的位置及角度


 
僅接著就開始著手進行安裝
先拆尾翼手把的地方

 

喬好位置,進行安裝後鏡頭

 
確定後鏡頭牢靠不會掉落後,開始著手進行安裝前鏡頭及螢幕位置
拆前大殼

牽電線


 
安裝線控裝置


 
安裝前鏡頭

 

最終將所有線材連接在主機上


 
將主機固定在車箱內,大功告成啦

 

在主機設定內中,有很多的設定。有時間,解析度、錄影時間、語言、版本...等多種設定。讓您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來選定使用


一切安裝好後,來看看安裝後的感覺如何?



感覺還不錯,隱密性還算可以,也不會太引人注目。
 
安裝好前後鏡頭及主機後,接下來看看安裝手機APP的部份
先到Google Play下載Road Cam


下載完之後,可以進行連結



 
連結成功後,就可以用手機app看錄製的影片


緊接著,來看看APP內有那些功能
在設定的部份,可以依照自己的模式去決定
 




 
一切都就續後,準備上車錄影囉~
飛樂Philo M1行車記錄器-前鏡頭 (白天) 
請「開啟1080P觀看」,不然影片預設只有480P左右很糊


飛樂Philo M1行車記錄器-後鏡頭 (白天)
請「開啟1080P觀看」,不然影片預設只有480P左右很糊
 

飛樂Philo M1行車記錄器-前鏡頭 (晚上)
請「開啟1080P觀看」,不然影片預設只有480P左右很糊
 

飛樂Philo M1行車記錄器-後鏡頭 (晚上)
請「開啟1080P觀看」,不然影片預設只有480P左右很糊

 
體驗心得
我個人覺得,不管是騎機車或是開車,安全是首要的。有時我們自己小心注意,但別人不見得會小心注意。往往意外就發生在瞬間。現在有了飛樂Philo M1行車記錄器,前後鏡頭都有錄,萬一真的發生意外時,按下緊急按鈕,立馬就可以保存證據,到時再來釐清責任歸屬,如果沒有適當的證據來證明對與錯,那就真的是有理說不清。
經過這幾天的測試,家人對飛樂Philo M1行車記錄器的影片讚許有加,讓家人騎車更安心。也不用擔心馬路三寶或是違規的用路人,立馬保存證據來檢舉,還給自己及其他用路人一個安全的馬路環境。

本文介紹之機車行車記錄器為【飛樂Philo M1行車記錄器】實機為準
若是有需要體驗或是想多了解【飛樂Philo M1行車記錄器】實機的網友,請上官網了解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