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頭燈不一定安全,美國 IIHS 點名:新車頭燈幾乎都不合格

你有freestyle嗎(jazzcat)

2018/01/26 01:51:40

發文

#6038002 IP 251.19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隨著造車技術不斷進步,各大車廠在頭燈的設計上也不斷推陳出新,像是 LED 科技、豪華車廠的多光束 LED 智慧型頭燈等,提供更漂亮的設計、更遠更亮的照明。但美國車輛安全評測權威《IIHS》卻指出,這些亮眼的頭燈並不一定安全,甚至在過去測試 100 輛不同車款後,僅有 4 款獲得「Good」評價。也因此,《IIHS》也決定將頭燈評測項目列為未來車款總體評分標準中。

美國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表示,在美國大約有一半的死亡車禍發生在夜晚,更有超過四分之一是發生在沒有路燈的路段上,因此頭燈對於預防夜間事故扮演了重要的角色。雖然頭燈科技近年來發展迅速,但車廠都以各自的標準進行開發,常會出現不理想的光線投射高度,造成其他駕駛出現炫光現象。

對於頭燈測試,《IIHS》以頭燈亮度減弱至 5 流明的距離作為最遠距離,在 5 個狀況下測量頭燈的照射情況,分別為直線道路、左右緩彎迴轉半徑 240 公尺、左右急彎迴轉半徑 150 公尺,並評測對向來車所造成的眩光,另外若裝有自動切換遠近燈的遠光燈輔助系統的車輛,可以得到額外的分數,若是能完全不讓對向車感到炫光,就是最完美的頭燈......

https://tw.autos.yahoo.com/news/%E9%AB%98%E7%A7%91%E6%8A%80%E9%A0%AD%E7%87%88%E4%B8%8D-%E5%AE%9A%E5%AE%89%E5%85%A8-%E7%BE%8E%E5%9C%8B-iihs-%E9%BB%9E%E5%90%8D-032500516.html

哈哈,這個結果好諷刺

新科技推出新頭燈,總是以照明效果更好、可以更清楚看到路況、不會對其他人造成影響做訴求。結果IIHS的測試結果,卻有著不相同的見解。

車廠標準不統一也是問題,最近開車在路上,偶爾會遇到後方頭燈超亮,原本以為是開遠燈,後來才發現有的車燈就是那麼高,讓前方駕駛感到不舒服。希望IIHS開的這一槍,可以讓車廠針對這個問題多想想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