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奪智能手機的最後堡壘:蘋果將在印度造iphone

SAYAKA(1217s)

2017/02/15 12:31:46

發文

#5993268 IP 239.24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印度製造”的iPhone將很快問世。

印度南部的卡納塔克邦(Karnataka)政府在2月2日發佈聲明,稱印度的南部城市班加羅爾的首個蘋果工廠將在4月底前落成。聲明稱歡迎蘋果在印度“開啟製造業務”的建議。在去年12月就傳蘋果正與印政府就設廠進行談判,而今年1月華爾街見聞也提到,印一政府官員表示已幾乎達成在班加羅爾生產iPhone的計劃。

該聲明由印度卡納塔克邦信息技術部長Priyank Kharge簽署。據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報導,雖尚無明確時間表,但預計正式生產將從6月開始。屆時印度將成為全球第三個組裝iPhone的國家。

蘋果已經指定其台灣的OEM企業緯創資通在班加羅爾的Peenya工業中心裝配iPhone。去年12月,蘋果就在門戶網站上,為其位於班加羅爾的OEM公司發佈多個職位空缺,包括一名iPhone運營方案經理。

印度的機會來了?

Kharge表示,在班加羅爾生產的設備,瞄準的主要是印度中國市場。並表示如果蘋果決定與該地區的其他代工廠商合作,卡納塔克邦將提供幫助。

他稱蘋果在班加羅爾建廠“將促進該州最前沿的技術生態系統和供應鏈發展”,而且與蘋果在其他領域的合作也在進行溝通。

我們一直努力與蘋果直接聯繫,我們希望為像蘋果這樣的全球性企業創造一個有利的環境。

在當地製造iPhones也符合印度政府希望強化“印度製造”的政策,推動了國家的製造技術和就業。IDC印度和南亞移動設備研究高級研究經理Navkendar Singh指出:

除了三星在當地的業務以外,印度沒有組件裝配的生態系統。

隨著蘋果中國銷售增長放緩,印度的機會來了。

蘋果可能會考慮不同的SKU,分銷和采購模式,滿足印度數百萬潛在客戶。

庫克:印度是“應去的地方”

印度目前有超過3億的智能手機用戶,並有望在今年超過美國,成為世界第二大手機市場。

雖然印度消費者目前主要購買由三星和中國品牌如Oppo等製造的更廉價的手機,但蘋果相信,收入的提高將使得高價iPhone的吸引力越來越大。據調查機構Counterpoint,去年四季度蘋果在印智能手機市場份額僅排名第十,儘管在高端市場擁有顯著份額。

蘋果最近披露的財報顯示在第一財季,蘋果大中華區銷售同比下降了11.6%。

蘋果CEO庫克在本周的一次電話會議上表示,印度是“應去的地方”。

去年5月他就尋求印度政府批准蘋果開設自營門店,這對其在印度全境開發iPhone用戶群至關重要。但從長遠來看,蘋果依然需要滿足印度政府的“30%規定”,即在印度營業的外國品牌零售店,所銷售商品的必須有 30% 是印度製造,包括由印度代工生產,或是由印度公司研發製造。在本地建廠將有助於解除隱患。

不過,在印度建立新工廠,將與川普呼籲美國公司在中國創造製造業就業的政策相衝突。

據華爾街見聞,蘋果前CEO John Sculley表示蘋果是川普的“製造業回流”可能針對目標,但蘋果能應對。蘋果已經充分準備好轉移供應鏈,並且將製造業帶回美國,同時並不擔心對業務的影響。他稱將整條供應鏈全轉回美國是不現實的,但或將從最終裝配和測試環節開始轉移。隨著時間的推移,再將更多的產業鏈轉回美國。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 蔣磊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