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RC方程式車隊首戰告捷!康哲瑋榮膺桂冠

KRC(krckang)

2013/03/20 03:03:41

發文

#4804651 IP 242.4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KRC 2013年亞洲雷諾方程式挑戰賽 泛珠三角超級賽車節春季賽報導
圖、文/KRC


KRC方程式車隊在去年正式成軍後,今年很榮幸能夠繼續與台灣知名車手康哲瑋合作,共同參與2013年亞洲雷諾方程式挑戰賽(AFR)全年度的賽事。本年度賽程總計有4站,共8個回合的比賽:分別為3月、6月、9月的泛珠三角超級賽車節,以及12月的賽道英雄500公里耐久賽。在塗裝上KRC賽車也和去年有所不同,車身採用了黑、金、紅三色,在色調上更為搶眼。

KRC本次得到恆足企業、CF RACING、SPARK和堅毅廣告等知名贊助商的支持,我們相信藉由正統的平台宣傳,能夠將賽車運動得到推廣,並讓大家看到這支”源自台灣”的方程式車隊。

除了在亞洲的比賽之外,KRC也將會到歐洲參與英國三級方程式全年度的比賽,由中國車手孫正代表KRC出征,並期望KRC的”雙線作戰”都能夠有亮眼的成績。



今年KRC賽車採用了黑、金、紅的流線塗裝設計,整部賽車更添速度感


今年AFR的首場賽事-泛珠三角超級賽車節春季賽在3/15~3/17於珠海國際賽車場舉行,本次比賽共計有16輛車參賽,其中包括了歐洲F3車手、日本方程式車手等眾多好手參加,也讓本次比賽的精采度更加提升。

KRC在賽前週二開始的私人練習時間已先行到達珠海國際賽車場進行賽前演練,珠海3月的涼爽天氣相當適合比賽。在經歷過幾次比賽的洗禮之後,Jason已對這部雷諾2.0方程式賽車相當了解,這也使得賽前的測試工作相當順利,我們只需針對賽道狀況做些細微的調校。



KRC車隊提前到珠海國際賽車場進行賽前演練,並對賽車進行細微設定


週五為官方行程的練習日,早上大會先進行了賽前驗車及車手簡報,也換上了新胎與煞車皮先進行磨合,來為下午的二節練習作準備。本日我們最主要的工作是模擬周六排位賽的狀況來對車輛進行調整,KRC車手康哲瑋在二次練習中展現了水準,在16輛車中都做出了第6快的成績,而第2位到第6位僅只有0.08秒的細微差距,可預見週六與週日將會是精采可期的比賽,也讓KRC車隊有了相當好的開始。



週五的官方練習日各車隊都拿出實力應戰,Jason做出了全場第6快的時間


週六將會進行排位賽與第一回合決賽,本次比賽大會提供每台車2套輪胎,每套輪胎都會採取抽籤方式選取,這也讓比賽更具公平性。我們在排位賽的首要任務就是在這短短的20分鐘內讓2套輪胎都上場,除了把輪胎磨開之外,也可藉由二套輪胎不同的狀況來決定週六與週日的輪胎選擇。排位賽中康哲瑋的狀態相當不錯,做出了全場第7快的時間,在第一回合決賽中將會在賽道乾淨的一側起跑,大大的增加了取勝的機會。



本次比賽集結了日本、美國、印尼、新加坡、香港等地的眾多好手參加


在第一回合決賽中,康哲瑋與前方賽車有著精彩的近身肉搏戰,可惜因為與後車的碰撞導致排氣管受損必須進站維修,這時因場上的其他車輛引擎爆缸退賽留下的大片油漬讓安全車出動,這也讓Jason有足夠的時間回到賽道上追趕,最後康哲瑋以亞洲組第三的成績完賽,也讓KRC車隊在今年首個回合就登上頒獎台,取得了不錯的開始。



康哲瑋在週六第一回合決賽以第三名完賽,奮力拼博的精神值得敬佩


週日是比賽的最後一天,在早上KRC車隊進行了車隊團體大合照後,就是10圈的第二回合決賽。我們排在第9位起跑,同時換上了第二套輪胎。在開賽後康哲瑋漂亮的起跑順利的超越前車。在幾圈的纏鬥後Jason已在第7位,此時前方的三台車由於超車失誤導致碰撞和衝出賽道,Jason及時避開了混亂並順利超越前車,最後康哲瑋以全場第四、亞洲組冠軍之姿拿下了第二回合決賽的冠軍,KRC全體對此也相當振奮!總監康家源表示:「這是一個相當不錯的開始,雖然第一回合我們錯失了冠軍,但隨著Jason的穩定表現在第二回合追回5位,拿下亞洲組冠軍使我們士氣大增,除了整年度珠海比賽以外KRC亦積極思考是否前往上海參加額外的賽事,我們將會在近期有所定案。」



Jason在第二回合決賽奪得亞洲組的冠軍



首站連續二回合皆站上頒獎台的表現讓KRC車隊今年有個相當好的開始
賽車˙魂 --- www.krc.com.tw bbs.krc.com.tw

1

則留言

1

Mars Kang(kang326)

2013/03/31 10:43:16

發文

#4825751 IP 193.4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請大家多多支持,非常感謝
KRC是最好的賽車伙伴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