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國風的老古蹟、新景點!台南知事官邸~

壞狗狗(ikei0805)

2013/03/01 10:34:19

發文

#4769290 IP 188.251.*.*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最近台南多了一個新的玩味景點~就位在台南火車站的後方,它的名字叫做:「知事官邸」也有人稱為知事行館。

其實這裡是市定古蹟喔!台南真的是個古蹟之都呢~
早在日治時期,1900年左右,這棟充滿巴洛克風的建築,就創立於此。做為台南縣知事所居住的官邸,曾輝煌了不少時月。

但隨著時代的變遷,曾經做為官邸,甚至日治時期曾有皇太子下榻居住過的宅所,也歷經了人去樓空、荒蕪廢棄的狀況,一度在荒草漫漫中~人們差點遺忘了這個曾是權利象徵的優美樓舍。

所幸,人們又記起了這個曾經美麗的所在,在2011年,完成重新修覆曾頹倒、荒蕪的園地,在重新整建後,又再度散發魅力,2012年,更有餐廳進駐~讓人們停在這裡的時光,更加拉長,更能好好的欣賞這棟古建築,帶來的幽古之美!
走吧!跟我一起走近~台南,知事官邸





巴洛克建築,是台灣早期華麗建築群中,常見的風格,但此棟知事官邸,運用了紅磚及鵝黃的色彩搭配,比較少見~也讓知事官邸,更顯特別



門口



走向樓側,而一個個的拱門廊道造型,留下了那個年代的美好......



而來到這裡,有個特別的小秘境~要分享給大家!
繞到官邸的後方,這裡~居然有個小小的彩色巷!無敵繽紛~





就像彩虹眷村的縮小版,這裡,也有無限制的色彩揮攦~雖然範圍不大,卻也給了我們一抹驚奇!





而隨著夜色越來越暗,知事官邸~也開始換上另一種風貌~相當推薦約傍晚的時分來到這裡,夜色上,打上燈光的官邸,更具味道!








下次,來台南旅行~不妨到這裡坐坐,知事官邸,來這裡,感受,老時光。


文章轉載於 台灣印記 - 異國風的老古蹟、新景點!台南知事官邸~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Honda宣布,預計投資110億美元在加拿大,於安大略省阿利斯頓設置車輛及電池的生產工廠,建立完整的電動車供應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