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的Jaguar專題有一段跟怪怪的...

有羽毛的大樹(altaseforever)

2011/11/15 18:55:18

發文

#3860095 IP 239.253.*.*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剛剛去詳細了解Jaguar的專題

但這一段跟維基百科、ucar之前的benz報導不同😵
ucar-Jaguar版:
這是因為法國的一位汽車經銷商Emil Jellinek,原想要代理德國生產的Daimler汽車 (由Gottlieb Daimler的公司生產) ,但他遇到了法律問題:在法國境內已有人註冊使用Daimler這個汽車品牌 (使用Gottlieb Daimle供應的引擎) ,於是他向德國Daimler汽車建議,能否下單訂製一批汽車,改以他的女兒Mercedes為品牌名,這樣就能避開Daimler品牌名稱在法國重複的問題。而這就是我們現在所熟悉的Mercedes一名的由來。

ucar-Benz版
1899 年,Emil Jellinek 向 DMG 購買了一輛擁有 23 匹最大馬力的賽車,並以他最喜愛的 3 女兒:Mercedes 替車隊命名,且在 Nice 甫一出賽便拿下了冠軍;1900 年、DMG 開發了新車種:Daimler 35hp,結果 Emil Jellinek 一口氣便訂了 72 輛,並向 DMG 建議將該車以 Mercedes 為名,因為當時整個歐洲都正在流行著「法國風」,且 Daimler 這個名字用法語說起來鼻音太重,而 Mercedes 這個名字,不僅法國人唸起來很順口,聽起來也較高雅,且能搭上當時的時尚

維基百科版:
戴姆勒是創辦Daimler汽車(日後與Benz合併為Daimler-Benz)的Gottlieb Daimler先生所授權在英國銷售的廠牌,後來Gottlieb Daimler自己改用Mercedes作為汽車名稱,當初獲得授權的英國公司仍繼續使用Daimler廠牌。

所以到底是技術母廠怕碰到授權廠商同名所以母廠改名?
還是Emil Jellinek要紀念他的女兒阿?
霧傻傻...😵😵

大家覺得呢??

1

則留言

1

rs1.audi(rs1.audi)

2011/11/15 19:27:15

發文

#3860156 IP 239.24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您覺得哪個版本,對 Jaguar 來說,會比較沒有面子?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