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Samsung EX1隨記:留意生活中的顏色

汽車線嫩咖(likecar99)

2011/03/16 21:09:21

發文

#3202953 IP 35.23.*.*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會想到要寫這個主題,除了是試玩手上這幾台相機的「可手動功能」之外,也發現這是個找尋靈感的方式,配合和身旁友人攝影課程的作業主題,本來還在猶豫要使用EX1還是NX100的照片來作為書寫內容,最後決定是先EX1,下回再寫一篇NX100。不過,這次開始要將「週記」改為「隨記」了,因為我不一定會準時發文,相機也未必會在我手上一直使用下去。



  我們的眼睛所見,是一個彩色的世界,但平常如果沒有特別去留意,可能對各種色彩也僅是麻痺。就完成一幅圖象而言,找到會令自己眼睛想多看一點的色彩焦點,也不失為一種構圖的方式,也可從其中找尋想表現的語言和故事性。甚至,有些人在精於控制手上器材的同時,或者是後製的習慣方式已有自己的一套,延伸出自己的調控檔、風格檔……等,也都是建立自己特色的方式。



  花花草草,一直是很好用來練習留意顏色的主題,有時也可以藉此判斷一台相機的原始發色如何、該作如何的調整、保留原味或是將顏色表現得更誇張一些。就Samsung相機一直以來的特色,我的感覺是原始發色的口味較為輕淡一些,如果喜歡濃郁一點的朋友可能會略為不習慣,但這沒有優劣之分,純屬個人喜好的問題。



  找一處顏色很多的地方,多且繁雜的環境中,練習讓自己聚焦在單純的圖像中,也是一種特別的感受。



  一樣是花花草草,親眼所見、透過陽光、透過相機,甚至是透過後製調整的軟體,展現出來都會有不一樣的色彩痕跡,即使是同一色系。



  正巧最近拿記憶卡前去維修,取件時裝回EX1上面測試的順手一拍,即使不是在戶外環境,仍是有許多顏色在我們的週遭裡。只是與前幾張相比,落差明顯了些,少了一點想說故事的特性。但也無所謂,增加一點轉圜的空間,稍微突兀一點,反而也多了一點衝突和話題性,順便也為下一回Samsung NX100的顏色找靈感的話題,開拓一點小小的空間。(待續)

1

則留言

1

huoyae(huoyae)

2011/04/30 17:26:12

發文

#3329767 IP 186.5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有不一樣的色彩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