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瘋單車後遺症 意外死亡人數年增4成

窮學生(鍵盤車手)(firegl)

2009/07/22 08:08:11

發文

#1218497 IP 250.11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ttp://chinese.autoblog.com/2009/07/21/bike-dead/

年來國內單車熱潮風行,只要在週末假期都可看到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在河濱公園或者路上騎乘。但根據北市警局的統計,上半年來(1~5月),自行車發生的事故多達395件,較去年同期增加29%,其中因單車意外而死傷的人數也由253人增加為361人,達到將近4成之多。

綜合其中的意外發生地點,多數發生在路口,除了單車族群缺乏應有的交通觀念,常常出現闖紅燈、逆向行駛,或者騎上快車道、穿越快車道等。而其次則為發生在同向碰撞,也就是單車族與汽機車搶道所發生的碰撞意外。



另外在自行車意外的年齡分布上,以往都是以50~59歲的年齡層居多,但今年人數增加最多的則是7~12歲的兒童,增加幅度高達243%,且多數的河濱公園,往往需要穿越快速道路,對於年紀較小的孩童,編輯部建議最好還是要有大人的陪伴,並且避免在市區道路騎乘!且對於近來所興起的夜騎運動,編輯部也建議該裝設的照明與警示燈具不可少,同時要呼籲國內的汽車、機車駕駛們,看到自行車騎士,還是多發揮禮讓的精神~大車讓小車!

同時編輯部還要再補充一點,常常有部份自行車友喜歡挑戰自我體能極限,號招同好征服全省山路,但在休憩時卻沒有將車輛停妥於路旁,而是大剌剌的將高檔單車放在路上,除了影響其他用路人的權益之外,也危害到自身的安全!

景氣好還是有人倒,景氣壞還是有人賺

0

則留言

1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