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竊盜險不要加丟車賠車!

小子(yehsu)

2007/01/15 10:56:24

發文

#230425 IP 35.1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看到網友提到竊盜險免折舊要多付6000元,不得不說說我遇到的情形,去年看車時,第一次真正有談到價格的是中部某家裕唐汽車,業代報價時在保險部分就提到竊盜險要折舊計算,所以他說可以加價改成丟車賠車,而且原本是加價12000,他說Tiida正在促銷只加10000。
後來去福特看車,請業代報Focus與Tierra的價格,竊盜險的部分他說要免折舊只要加五百多塊,當時我愣了一下,心想他是不是講錯了。後來決定要買車了,竊盜險的部分我請他再說明清楚,他說其他公司業代很多都會推銷丟車賠車,但那不是一般我們所熟悉的產險公司的產品,以前也曾經有賣此項產品的公司倒閉而使消費者求償無門的案例,而且這種產品業代的利潤相當高(所以消費者的錢到哪裡去可想而知),但他們公司正派經營,所以禁止業代推銷這種產品,事實上,產險公司有免折舊的竊盜險,一年只比原本的竊盜險多個五百多塊,所以他建議我加免折舊。
聽完,冷汗差點沒冒出來,一個公司好或不好,從他們對業代的約束力可以看出幾分...
雖然後來輾轉聽說有個國小同學的爸爸是那家公司的股東,如果去攀點關係也許Tiida可以以理想價格買到,但我很難再相信中部那家裕唐,我也沒買Tiida。

哪裡可以找到一週國際油價的漲跌?

小子(yehsu)

2007/01/11 14:52:46

發文

#229597 IP 35.1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中油使用浮動油價後,什麼時候該加油好像在碰運氣,我平常較少用車,所以加油的時間點比較彈性,如果能知道中油所依據的國際油價的變化,對下一次調整是漲是跌就可以掌握七八成了,不知誰可以提供相關網站?

牽新車付款問題

小子(yehsu)

2006/10/27 15:55:05

發文

#212198 IP 35.1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我已經下訂買車了,業代說車出廠後會通知,然後我要把車款付清,他才會去辦牌,這樣的程序合理嗎?萬一車有問題,我除了拒不簽字領車外,還有什麼保障呢(錢都已經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