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Total MC3試用心得】法式機油,新感體驗

mau(samuel_su)

2012/09/22 15:40:40

發文

#4520009 IP 247.1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對於Total的機油感到很陌生,但是常在F1賽事的轉播中看到道德爾機油的廣告,才略知一二。
抱著參加看看的心態報名機油試用的活動,沒想到幸運的被抽中了,心中竊喜可以試用與F1高科技的油品。

(令人驚喜的箱子)

(開箱了)
雖然我的車(CR-V)已經快要7年了,平常只是代步、接送小孩和全家出遊的功能,它也表現的很稱職。
車子在保固期間都是用原廠機油5W/40,但是天氣熱時,起步輕踩油門,會有鈍鈍的感覺;拉轉數時,引擎順暢,力道飽滿,價格高檔。
過了保固,就用好市多販售的mobil 1 0W/40,感覺與原廠的5W/40相差不遠,再加速的感覺總是慢半拍,但價格比較平實;市區的油耗大約6~7km/l,高速大約10~11 km/l。




收到機油,馬上驅車去保養場更換機油。

(換機油ing)
說真的換油之後,怠速引擎聲音聽起來比較溫順,與之前mobil 1 0W/40的感覺是不太一樣。換好Total MC3 5W-30後,就立刻開上高速公路測試一下,從林口到桃園的爬坡路段,油門稍微大腳一下,轉速就很快被帶動;再加速的感覺隨踩油門隨到,和之前真的不太一樣,尤其要超車時,也不再是溫溫吞吞的。

一般道路的停等紅燈,綠燈亮起時,起步輕盈,很快地就能擺脫車陣,整個感覺就是順暢。即使目前氣溫都偏高,起步也不再有先前鈍鈍的感覺。
這幾天試算油耗下來,市區7~8km/l,高速11~12km/l,雖不顯著,但確實有省油。

歸納這次試機油的優點:
1. 引擎運作時的寧靜. 油門輕盈
2. 拉轉速、再加速力道飽滿
3. 省油
使用過後,是一款值得推薦的好油。

一個問題

mau(samuel_su)

2001/06/21 17:35:18

發文

#30387 IP 0.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請問各位大大<br>小弟最近想買車<br>發現一個問題!!!<br>為什麼同樣是自排會出現不一樣的排檔座呢?<br>如Altis的鋸齒狀的排檔座和Ferio的一般型排檔座<br>他們的差異在何處呢?<br>鋸齒狀的排檔座有特別的功能嗎?<br>還有序列排檔又是什麼東東呢?<br>請各位大大不吝指教!!<br>謝謝!!

有關車身貼紙

mau(samuel_su)

2001/01/02 13:50:50

發文

#11346 IP 0.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小弟的車車被不知名的狠心人物給刮了一圈<br>我想若鈑金的話應該會花不少錢<br>所以想買車身貼紙來貼<br>不知道該到那去買呢?價位多少呢?<br>還有貼貼紙會不會不好呢?<br>請高少賜教!!!謝謝!!!<br>

Q&A轉載:市面上有發售各式各樣的撥雨劑……

mau(samuel_su)

2000/12/15 15:26:33

發文

#9206 IP 0.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市面上有發售各式各樣的撥雨劑<br>不知道使用這種東西對玻璃或雨刷是利或弊

All New Lancer的問題

mau(samuel_su)

2000/12/15 14:51:51

發文

#9202 IP 0.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最近車壇出現了許多新車!!<br>小弟有想要購買!<br>目前較喜歡Lancer 及 civic<br>可是都不能試駕!!<br>有人說new Lancer的噪音比上一代大<br>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br>那新的civic會不會和上一代一樣隔音差呢?

請問喜美的vtec

mau(samuel_su)

2000/12/13 12:06:46

發文

#8877 IP 0.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他大約何時開啟作用呢?<br>還有作用的時候會有啥感覺呢?<br>請各位高手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