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這點差距就是車手的差距。

小周(factotum)

2012/09/10 15:46:11

發文

#4501389 IP 129.34.*.* 修改過7 次 (顯示最近5筆修改紀錄) 檢舉這篇文章

2012/09/10 15:46:11

發文IP 129.34.*.*

2011 [img]http://attach.u-forum.com.tw/attach_582785.bmp[/img] 2012 [img]http://attach.u-forum.com.tw/attach_582786.bmp[/img] 與去年相比較,Alonso提出申訴之舉也就不難理解,他還真有資格抗議。 雖然上面這麼說,若不是Vettel被超越後才受罰,外加退賽, 我相信這判決應該會引發軒然大波。 畢竟賽車運動看的就是車手間的肉搏競爭,如果限制太多比賽也會因此失色不少。

2012/09/10 15:58:50

發文IP 129.34.*.*

2011 [img]http://attach.u-forum.com.tw/attach_582785.bmp[/img] 2012 [img]http://attach.u-forum.com.tw/attach_582786.bmp[/img] 與去年相比較,Alonso提出申訴之舉也就不難理解,他還真有資格抗議。 雖然上面這麼說,若不是Vettel被超越後才受罰,外加退賽, 我相信這判決應該會引發軒然大波。 畢竟賽車運動看的就是車手間的肉搏競爭,如果限制太多比賽也會因此失色不少。 而且如果事判罰在Maldonado、Grosjean身上好教訓下也無妨, 本人真心覺得不該有人為因素介入冠軍的爭奪。

2012/09/10 16:05:04

發文IP 129.34.*.*

2011 [img]http://attach.u-forum.com.tw/attach_582785.bmp[/img] 2012 [img]http://attach.u-forum.com.tw/attach_582786.bmp[/img] 與去年相比較,Alonso提出申訴之舉也就不難理解,他還真有資格抗議。 雖然上面這麼說,若不是Vettel被超越後才受罰,外加退賽, 我相信這判決應該會引發軒然大波。 畢竟賽車運動看的就是車手間的肉搏競爭,如果限制太多比賽也會因此失色不少。 而且如果是判罰在Maldonado、Grosjean身上好教訓下也無妨, 本人真心覺得不該有人為因素介入冠軍的爭奪。

2012/09/10 16:06:02

發文IP 129.34.*.*

2011 [img]http://attach.u-forum.com.tw/attach_582785.bmp[/img] 2012 [img]http://attach.u-forum.com.tw/attach_582786.bmp[/img] 與去年相比較,Alonso提出申訴之舉也就不難理解,他還真有資格抗議。 雖然上面這麼說,若不是Vettel被超越後才受罰,外加退賽, 我相信這判決應該會引發軒然大波。 畢竟賽車運動看的就是車手間的肉搏競爭,如果限制太多比賽也會因此失色不少。 而且如果是判罰在Maldonado、Grosjean之流好教訓下也無妨, 本人真心覺得不該有人為因素介入冠軍的爭奪。

2012/09/10 16:11:46

發文IP 129.34.*.*

2011 [img]http://attach.u-forum.com.tw/attach_582785.bmp[/img] 2012 [img]http://attach.u-forum.com.tw/attach_582786.bmp[/img] 與去年相比較,Alonso提出申訴之舉也就不難理解,他還真有資格抗議。 雖然上面這麼說,若不是Vettel被超越後才受罰,外加退賽, 我相信這判決應該會引發軒然大波。 畢竟賽車運動看的就是車手間的肉搏競爭,如果限制太多比賽也會因此失色不少。 而且如果是判罰在Maldonado、Grosjean之流好教訓下也無妨, 本人真心覺得不該有人為因素介入冠軍的爭奪。 補充下,會擷取這兩張圖,是因為這是犁田前的一刻。可以看出對方讓出多少車身。 事實上可以拿漆線比較相對位置, 去年的圖其實更接近出彎點,而今年在灣內就被逼出賽道外了。
2011

2012


與去年相比較,Alonso提出申訴之舉也就不難理解,他還真有資格抗議。
雖然上面這麼說,若不是Vettel被超越後才受罰,外加退賽,
我相信這判決應該會引發軒然大波。
畢竟賽車運動看的就是車手間的肉搏競爭,如果限制太多比賽也會因此失色不少。
而且如果是判罰在Maldonado、Grosjean之流好教訓下也無妨,
本人真心覺得不該有人為因素介入冠軍的爭奪。

補充下,會擷取這兩張圖,是因為這是犁田前的一刻。可以看出雙方讓出多少車身。
事實上可以拿漆線比較相對位置,
去年兩車其實更接近出彎點,而今年在彎內就被逼出賽道外了。

終於盼到一場精采的比賽,不過情勢尚未明朗。

小周(factotum)

2011/07/11 18:30:56

發文

#3530513 IP 189.6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易耗損的輪胎 (在無加油的情況下,唯一能影響車手比賽節奏的因素)
以及可動尾翼,在這站總算發揮效用。
Hamilton第10位起跑,過關斬將還超越兩台 紅車 上到第3。
Button雖然保守,但相較於其他人直線加速、大腳煞車、關門,
超越Massa的過程是如此地細膩完美。
Alonso超越Hamilton並持續做出單圈速度,
進pit後,沒有紅牛的失誤,Alonso也能從第4上到第2。
最終Massa發揮不同的輪胎策略緊咬Hamilton到最後一圈。
兩大傳統車隊跑出一場精采的比賽。

但就車輛性能上,真有人超越紅牛了? 我仍看不出個所以然。
紅軍在瓦倫西亞大致上已達到「追上紅牛」這目標。
但在英國,我到覺得 氣候 及 策略 才是影響比賽結果。
相較紅牛的穩定速度,
紅軍和麥隊的前後速度落差更讓人覺得是對乾溼地的調教差異。
後半段,紅牛之所以追不上Alonso,
應該歸咎於,在Hamilton的阻擋下,Vettel被迫提早換上新胎做出單圈以達成進站超越。
而無法全程跑出紅牛應有的比賽節奏。
最後,還導致Webber擁有輪胎優勢進而嘗試超越隊友。
如果仔細想想,中國站不也是這般情況。
被Alonso擋了大半比賽,紅牛實行同樣的策略,
麥隊不受影響地保持自己的步調。最終Hamilton在輪胎優勢下超越紅牛拿走了冠軍。
所以我才會說看不出個所以然,只能期待今後還有這麼刺激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