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車訓車與保養問題請教

波羅光(apollo)

2007/07/01 23:44:40

發文

#279808 IP 189.5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大家好,
明天一早小弟要去牽人生第一部車,Nissan Bluebird Sylphy 2.0H。
在版上做了些功課,但仍若有一些疑惑,故發完請前輩們給予指教。

1. 有關訓車:
  聽過好幾種說法,一派是說為了讓機械磨合,所以前多少公里轉速不要高過多少;另一派說法是,
  如果新車不催谷極速,以後會開不快。這兩種幾乎背道而馳的意見,不知道那個才是較合理的。
  無段變速的Sylphy,在訓車時有無額外需要注意的事項呢?因為若照轉速一派的理論,那這台低轉速
  的車應該不太會發生超轉速的現象。
  又,小弟剛好休假,想開新車上清境合歡山,不知道以新車而言會不會有問題或不適合?

2. 新關新車保養
  1000KM的初次保養是否通常是交給原廠"宰割"呢?也聽說過前一萬公里的保養(1000,5000,10000)
  交給原廠,之後就可以自己備料付工錢的說法,不知道大家在這點有什麼建議呢?
  超過1000KM, 如1500KM才做第一次保養,是否會對車子造成影響呢?

以上兩個新車相關問題,還望大家給小弟些意見!
謝謝大家!

ps. 剛剛發表的時候不知為何變成亂碼,傷了大家眼睛抱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