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車拋錨未閃燈 被撞還要被罰

梅到哩(abcd8091)

2008/08/19 16:15:20

發文

#589926 IP 189.5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車拋錨未閃燈 被撞還要被罰

【聯合報╱記者熊迺祺/台北報導】 2008.08.19 02:44 am


車子故障停在路中間,若未擺設故障標誌或閃爍燈號,一旦遭後方來車追撞,故障車主也要負責任。台北市沈姓女子因此被依過失傷害罪起訴,檢方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去年6月12日晚間6時許,37歲沈姓女子駕車經過台北市中正路與承德路交叉路口時,車子突然故障無法行駛,她未立即下車擺放故障警告標誌,也未開啟車輛的閃爍燈號,突然,莊姓男子騎機車違規上快車道,追撞沈女的轎車後方,人車摔倒,右手裂傷併肌腱斷裂。

儘管莊姓機車騎士有超速及違規行駛禁行機車道的過失,但士林地檢署認為,沈姓女子車輛故障後,將故障車停在車道上,卻因疏失而未擺放故障標誌,導致肇事,要負過失責任。

【2008/08/19 聯合報】@ http://udn.com/


機車撞救護車 騎士傷要罰款

梅到哩(abcd8091)

2008/08/19 16:14:13

發文

#589923 IP 189.5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機車撞救護車 騎士傷要罰款

【聯合報╱記者鄭光隆/台南報導】 2008.08.19 02:44 am


消防人員劉東原昨天上午駕駛救護車送病患就醫時,行經海佃路、安通路口時,被林育政騎乘的機車攔腰撞上,林育政鎖骨裂傷,還可能被處900到1800元罰款。

市警察局三分局表示,昨天上午10時,安南消防分隊劉東原(36歲)駕駛救護車沿海佃路南向護送病患就醫,行經海佃路、安通路口時,因遇紅燈,劉東原鳴笛經過路口,騎乘機車的林育政則從安通路往西經過路口,攔腰撞上救護車,林育政鎖骨受傷,住院觀察。

「碰的一聲,車內蔡姓病患家屬,跟著啊的一聲」劉東原說,所幸有驚無險,沒有造成太大傷害。

警方表示,林育政經過路口時,雖然是綠燈,但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45條規定,聽到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鳴笛聲,不立即避讓可處900到1800元罰款。車禍肇事責任鑑定若判定林育政當時沒有立即避讓,還要被處罰款。

【2008/08/19 聯合報】@ http://udn.com/

ASAT認證,保修廠加分

梅到哩(abcd8091)

2008/07/28 10:15:22

發文

#560368 IP 246.16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資料來源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9/4444392.shtml

ASAT認證 保修廠加分

【經濟日報╱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2008.07.28 03:53 am



ASAT台灣保修大聯盟號召國內汽車保修業者結盟,透過專業認證制度,提升保修廠競爭力,對抗萎縮的市場景氣。
台灣保修大聯盟/提供
國內新車銷售市場隨景氣陷入谷底,連帶衝擊全台上萬家汽車保修廠的生計,康穎企管董事長陳熙樞成立「ASAT台灣保修大聯盟」,透過專業評鑑機制,為結盟保修廠的專業背書,達到吸引客源的功效。

陳熙樞為國內汽車保修業界聞人,曾任知名汽車保修連鎖公司普利擎總經理一職多年,目前開設康穎企管公司,從事汽修專業顧問。

陳熙樞指出,台灣汽車保有量早已突破600萬輛,汽車保修商機驚人,極盛時期年產值超過千億元之多。但近二年隨北高捷運、高鐵陸續通車,使民眾開車機會減少,加上景氣陷入谷底、油價飆升,更讓民眾大幅降低用車、購車意願,連帶也衝擊汽車保修廠業績下滑。

據估計,今年國內保修市場大餅已大幅縮水達三分之一,不少弱質保修廠早已關門大吉,汽修業經營環境日益險惡。

不過陳熙樞認為,危機可視為汽修業驅逐劣幣、去蕪存菁的轉會;康穎企管發展出ASTA認證制度,透過嚴格的專業評鑑,為消費者篩選出優質保修廠,並懸掛ASTA認證標章,讓消費者輕易辨識,預期將能發揮吸引客源的功效。

陳熙樞表示,ASTA推出以來,平均每六家只有一家能通過認證,目前結盟家數已超過20家。但他表示,為維持認證制度的高品質,全程採取高規格,堅持寧缺勿濫的原則進行。除透過認證結盟,吸引客源外,陳熙樞透露,ASTA並與許多進口車代理商洽談,「外包」新車售後保修業務。

他表示,過去因為保修體系建置成本龐大,讓許多銷量規模有限的汽車品牌,被摒除在台灣市場之外,代理商不敢貿然引進;若與ASTA合作,將保固期內的新車保修業務委由ASAT結盟廠負責,不僅服務有嚴格的品質把關,同時通路遍及全台,有助於提升顧客滿意度,進而增加新車銷量,也可為ASTA結盟保修廠增進業務,形成雙贏的正循環。

電動機車的發展是天方夜談嗎?

梅到哩(abcd8091)

2008/07/28 09:28:03

發文

#560331 IP 246.16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機車一般多數只是短程的代步工具
那電動機車最主要的問題還是電源問題
台塑集團為何會投資生產鋰鐵電池?
如果說
電動機車的電瓶做成統一規格.
電動機車的電瓶做成跟電動玩具車一樣能簡單且快速的更換,連小學一年生都會換.
廣設電瓶充電交換站,全省各超商居均可參與,全台可就有幾千個(有錢賺誰會不賺).
電池交換時,1,插入無電電瓶,2,投幣,3,取充飽電電瓶.
電瓶完全免費,由國家政府發包生產,政府在電瓶交換時收取一定百分比費用.
舊的不良電瓶由國家統一回收再生處理再運用
所有電瓶產權屬政府財產
政府就不會沒有財源收入

大家幫忙想一想還有那裡不購周全的🙂

各行各業都有【奧客】你遇過什麼樣的【奧客】?

梅到哩(abcd8091)

2008/06/14 08:36:29

發文

#511188 IP 246.16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奧客】處處有?在各行各業中你周遭的親朋好友,有遇過那些不合理的【奧客】,他們又是如何來【對應】這些【奧客】,當然啦~【暴力處理】就不用討論了,看看有沒有,那種有趣又可以解決事情的好案例?😆

還有【顧客永遠是對的】這種觀念在現今的環競中,是正確的嗎?😞

😀😀😀😀😀

舊車換新車更省油

梅到哩(abcd8091)

2008/06/11 16:01:06

發文

#508158 IP 189.5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1566663

嚴凱泰:舊車換新車 更省油
經濟日報 / 2008/06/11


油價急漲害慘車市,新政府又大打簡約風,閣揆帶頭乘舊車,更讓車商壓力倍增。中華汽車總經理嚴凱泰不以為然,示意行銷主管出面反駁,強調「舊車換新車更省油」、「開車比搭高鐵省錢」,希望扭轉政府與消費者的錯誤用車觀念。

行政院長劉兆玄放著3,000cc新車不用,改乘停產多年的2,000cc裕隆Cefiro代步,遭到中華車「吐槽」。中華車認為,隨著造車科技進步,現在3,000cc轎車的燃油效率,比十年前的2,000cc車還好,建議劉揆應使用車齡較新的3,000cc配車,才是真正的節能、環保。

中華車整理出當前汽車消費的四大迷思,包括:「不開車最省油」、「沒錢換新車,舊車繼續開」、「柴油車超省油」、「3,000cc是小車」,並給予反駁。

中華車經理陳志仰指出,北高都會區有捷運系統,民眾可以公車、捷運代步,但全台還有1,800萬人住在大眾運輸系統不發達的地區。

中華車計算,一家四口搭國產休旅車從台北到台南,比搭高鐵還省5,698元;未來除非95無鉛汽油要漲到每公升213元,搭高鐵才會比開車划算。

政府奉行的「舊車繼續開」節約觀念,陳志仰指出,同樣是2,000cc的車,車齡五年的平均油耗每公升汽油僅能行駛10公里,新出廠車卻可達14.5公里,油錢較省,老車維修保養的支出也比新車高。

各機關公務車紛紛改換3,000cc車輛,中華車認為,1,600cc以下才是實用省油的小車,民眾應該要「大車換小車」,才能落實節能省錢。 記者陳信榮/台北報導

和泰汽車集團踏足中古車拍賣事業

梅到哩(abcd8091)

2008/04/01 21:48:29

發文

#439482 IP 246.16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和泰汽車所屬關係企業和運租車,於四月一日假和泰汽車楊梅物流中心舉行中古車首拍儀式記者會,同時宣告和泰汽車集團將正式進軍中古車拍賣事業。

詳全文http://icar.yam.com/article/mkarticle.php?article=20080401001472

哇冽~~~~~這麼好賺嗎?

【對每一台車輛皆經內部認證合格的檢驗師加以嚴格檢查】真的有這種【檢驗師證照】嗎?高度懷疑中😰

開放中國製汽車到台灣你會買嗎?

梅到哩(abcd8091)

2008/03/16 11:52:55

發文

#426280 IP 246.16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如果都是T牌的車子
差別只是在中國組裝及台灣組裝
價格差10萬台幣
你會買台灣組裝的
還是中國組裝的

My Dream Car in 2020

梅到哩(abcd8091)

2008/03/04 22:20:26

發文

#417434 IP 246.16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2007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學生得獎作品展
「2008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專屬網頁:http://www.nissan.com.tw/2008designaward。

媒體報導
http://www.idn.com.tw/article/news_content.php?catid=2&catsid=1&catdid=0&artid=20080303clc004
(記者陳家珍台北報導)
國內參賽水準首屈一指規模最盛大的「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在裕隆日產汽車的大力支持下,鼓勵青年學子投入汽車設計的領域,讓汽車設計這領域也掀起國內設計界一股汽車設計炫風,為了讓民眾能目睹國內優秀學生的作品,裕隆日產特別選定在台北市站前捷運大街四號廣場舉行「全民看設計~2007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得獎作品展」,展示以「My Dream Car in 2020」為競賽主題的造型設計組十件得獎作品,活動自即日起至3月16日,歡迎有興趣的民眾一起至現場近距離的欣賞國內青年學子的創新點子與無限創意。
裕隆日產汽車連續四年舉辦「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活動,儼然成為全國大專院校爭取校譽同場較勁的競技戰場,報名學校已經累積至48所,報名隊伍均以倍數增加,2007年更是高達474隊,參賽師生也將近1500人創下歷年之最。而學生的作品也讓來自國內外的評審專家學者為之驚豔,讓他們了解台灣地區汽車設計人才充滿活力的創意以及華人風格的獨特競爭力。而活動本身也提供想要投入汽車設計產業的青年學子可以拓展國際視野的機會以及與同好交換心得及切磋技藝的平台,並成為每年一度的校際間良性競爭的舞台,「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不僅開啟大專院校與學子投身汽車設計的風氣及興趣,同時也確立了「裕隆日產汽車創新風雲賞」在國內汽車設計競賽的專業形象與不可取代的地位。

HUMMER在台灣有市場嗎?

梅到哩(abcd8091)

2008/02/26 22:30:25

發文

#412331 IP 246.16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UMMER H2,H3是款重裝級數的車,但到底有多少人有興趣購買,台灣整體市場有100台嗎?

台灣人的車,王老闆靠邊站,裕隆千億世紀豪賭

梅到哩(abcd8091)

2008/02/26 22:26:09

發文

#412325 IP 246.16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資料來源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feb/26/today-e23-2.htm

裕隆千億世紀豪賭 自主品牌呼之欲出
記者高嘉和/特稿

「我們不能自滿於只做Agents(代理商)或Dealer(經銷商),而要做Owner(擁有者)」,這是裕隆集團嚴凱泰私下對高階主管說的話。在嚴凱泰心裡,台灣沒有本土車廠,只有外資車廠,裕隆集團這次預計砸下近千億元發展的自主品牌計畫,將是他的世紀豪賭。

最近車界不少營銷高階主管異動,最後去向幾乎都是裕隆集團,其中裕隆集團發起成立的華創車電更廣納各路人才,從成立之初的百餘人,現在接近500人,未來還要擴增到800人,從早期的機械、資訊專業人才,到現在已找到銷售、行銷人才,透露出「自有品牌」計畫已接近發表階段。

對這計畫,華創車電上下是三緘其口,就連參與甚深的裕隆汽車總經理陳國榮也不願透露細節。但從周邊合作廠商得來的訊息,這自有品牌計畫總投資規模將達8、900億元,從傳統汽油引擎到電動車車款都將涉入,50%內銷、50%外銷,品牌與代工並行,預計今年底、明年初就會發表。

自有品牌要成功必須建構在龐大市場,裕隆集團瞄準的是中國數百萬輛市場的奶水。裕隆集團去年第三季收購中國的「中譽汽車」,雖然市場傳出中譽只是家車體廠,但據透露,中譽有整車廠執照,只是未曾有生產實績,只要裕隆能打通關節,拿到生產「立項」(即許可),就可搶進中國自有品牌汽車市場。

國內車界對裕隆集團這項自有品牌計畫以「豪賭」來形容,賭的將是集團數十年的基業。

胖妹倒追不成 尬車逼他翻車

梅到哩(abcd8091)

2008/02/06 07:42:00

發文

#399477 IP 246.16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胖妹倒追不成 尬車逼他翻車

【聯合報╱記者唐秀麗/嘉義市報導】 2008.02.06 04:33 am


身材矮胖的賴姓女子倒追呂姓男子,見呂攜女出遊醋勁大發,涉嫌與友人以上百公里時速狂追呂車,沿途還傳簡訊恐嚇;呂翻車受傷送醫,賴女再傳簡訊說「活該」,檢方昨天開庭,她坦承「我很不爽」、「就是要報復」。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3/4211266.shtml
================================================
這是什麼社會ㄚ~

德國車的優點是什麼?

梅到哩(abcd8091)

2008/01/22 20:47:49

發文

#387665 IP 250.12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大家聽到德國第一個想到的是什麼優點【缺點就不用說了😰大家都知道】

我想到的是

底盤扎實操控性佳

酒駕大執法 10小時進帳7000萬

梅到哩(abcd8091)

2008/01/06 07:04:42

發文

#374801 IP 250.12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酒駕加重處罰新制實施,警方從前天晚上八點到昨天凌晨六點全國同步擴大酒測,共取締四百六十八名酒駕;依最高罰款計,國庫十小時「進帳」超過七千萬元。

資料來源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9/4168310.shtml

無能的業代與能幹的業代的差別

梅到哩(abcd8091)

2008/01/06 06:09:31

發文

#374796 IP 250.12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舊引擎+變速箱成熟穩定,因為不容易壞所以繼續用
=============================================
這就是TOYOTA會成功的地方
會因此而不買此車的客戶不到1%
你想想每個業代一個月隨隨便便就接個二三台
舊引擎+變速箱成熟穩定就是賣點
以前A秀的不也是一樣舊引擎+變速箱成熟穩定,因為不容易壞所以繼續用
但換ALITS用新引擎卻滲油
所以還是舊引擎+變速箱成熟穩定
就跟人的外表穿著一樣
全身名牌就是有錢
誰會在第一時間去做身家調查
好車的定義就是【引擎+變速箱成熟穩定,不容易壞】
其它的條件通通是參考用
不想買的就算了反正不到1%
更何況網路這種@###$$$%%%^^^言論

車子賣不好是業代的責任
同樣是舊引擎+變速箱
T牌可以變成是賣點,別牌卻變成是毒藥
業代無能就無能,無能業代最會找藉口
無能的業代是毒藥
能幹的業代是賣點

舊引擎+變速箱是賣點還是毒藥

梅到哩(abcd8091)

2008/01/06 06:07:57

發文

#374795 IP 250.12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舊引擎+變速箱成熟穩定,因為不容易壞所以繼續用
=============================================
這就是TOYOTA會成功的地方
會因此而不買此車的客戶不到1%
你想想每個業代一個月隨隨便便就接個二三台
舊引擎+變速箱成熟穩定就是賣點
以前A秀的不也是一樣舊引擎+變速箱成熟穩定,因為不容易壞所以繼續用
但換ALITS用新引擎卻滲油
所以還是舊引擎+變速箱成熟穩定
就跟人的外表穿著一樣
全身名牌就是有錢
誰會在第一時間去做身家調查
好車的定義就是【引擎+變速箱成熟穩定,不容易壞】
其它的條件通通是參考用
不想買的就算了反正不到1%
更何況網路這種@###$$$%%%^^^言論

車子賣不好是業代的責任
同樣是舊引擎+變速箱
T牌可以變成是賣點,別牌卻變成是毒藥
業代無能就無能,無能業代最會找藉口
無能的業代是毒要
能幹的業代是賣點

永平工商汽車科2女 立志當黑手

梅到哩(abcd8091)

2007/12/20 05:44:16

發文

#363725 IP 250.120.*.*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這太猛了吧~😲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3/4146255.shtml

~~~私立永平工商汽車科2年級學生古繪飴、謝雅如,立志當「女黑手」。古繪飴說,父親開中古車零件廠,但是兄、姊分別學化工和國貿,「我要繼承家業,反正我也愛修車」;謝雅如樂學修車,「不要讓男生瞧不起」。~~~~~~

未來汽車公司還需要業務代表嗎?

梅到哩(abcd8091)

2007/11/21 10:57:53

發文

#346256 IP 189.5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請看下列這位大大花不少時間,寫得多好ㄚ~但是😭😭😭😭😭

不過有件事情我還是不瞭解,像Benz的車子,都是來店客,為什麼還需要汽車業代人員?😌


回應 3birds (3birds) 所寫
及早轉行吧,除非你是喬吉拉德(Joe Girard)。

各行各業都有頂尖的人物,而那些成功的人物,不見得是你我學得來的。假如你與他做同樣的事情,結果還是會不一樣,因為這中間牽扯到天分。

銷售這領域也是一樣,有些人天生就有魅力,他在這方面是天才中的天才,不是普羅大眾學得來的。

不努力不會有成果,努力卻不見得有成果。

這些頂尖的人物都是少數屈指可數的人,在這環境蕭條中,他們是人才中的天才。

而你是人才中的天才嗎?

汽車銷售這行業,已經到了末途,以前汽車業務不用找客戶,客戶自己打電話排隊來要訂車。

以前銷售獎金約幾千塊,可是很多人年薪卻破百萬,因為行情太不透明了。

這些年薪破百萬的人,是人才中的天才嗎?絕大多數不是。

只是產業正好,於是有能力者便能順勢而為。

絕大多數者也僅能順勢而為,只有鮮少人者能逆勢而做。

現在苦哈哈的銷售人員,如果也有曾經風光過的一時,那表示你有能力,你是人才,只是不是萬中選一的天才。

家中有人從事汽車銷售這行業,也因為這樣,很能接觸到其中的苦。

我從前不知道做生意有人願意賠錢做,更遑論汽車。一台幾十萬的車,應該能賺個幾萬塊不為過。

可是,實際上,許多的業代都是沒賺錢的,因為他們『正當』的利潤都被貪得無厭且不知道詳情的消費者給吸取了,因此,為了收回一些他們『應得』的利潤,只能運用騙術來包裝。

當買賣竟然無法正常管道中獲利,而要不斷的『包裝』才能得利,那這產業是不是有未來已經很明顯了。

騙也有騙出麻煩的一天,因此消費糾紛就來了。

網路上曾看到許多在討論如保險、車價、配備等等與業務多惡劣,事實上這些都是惡性循環所致。

如果客戶讓業務賺取他們該賺的利潤,試問,有多少人願意冒險騙客戶?

重點在於,一般百姓並不知道『何謂合理利潤』。

俗語說:賠錢的生意沒人做。

一般多數百姓並不知道汽車產業演變至如此,他們(包含之前的我)很直接認為業務一定有賺頭才肯賣,既然都已經先假設『業務已經穩賺不賠』的立場下,那甲便宜三萬與乙便宜五萬,有多少人願意去跟甲買?

可是也許事實上,甲是真正誠實面對客戶的。他獎金只有兩萬五,剩下五千安裝客戶要求的配備,他賺什麼?

其實什麼都沒賺,甲只賺了一個當下簽訂合約的高興與期望該客戶能介紹客戶的未知的夢而已。

而乙,是欺騙了客戶,多出來兩萬如何騙,這就是騙術。

台灣消費者是看眼前的,因此,跟騙子買東西是認為最划算的,因為就像魔術師表演魔術一樣,眼前都是真的,可是實際上,根本都是假的。

台灣消費者都會稱讚乙阿殺力,價格好,去抱怨甲很敢賺,可是卻很少人質疑:為何乙能便宜我這麼多而甲不能?甲有那麼笨,客戶都要跑了還堅持要賺利潤不要業績?

跟騙子打交道,當然是吃虧,有些腦子動很快的少數精明人可能知道破綻,因而引起消費糾紛。

可是想要在這圈子留下來,這種時代,不騙(好聽說是銷售包裝)怎可能賺錢?

真正有心服務、願意誠懇面對客戶的優秀業務,也許因為不想欺騙消費者的情形下而被淘汰,留下來的,也許有些是騙王之王。

家人之前從事汽車銷售,深受主管器重,認為是相當優異的人才,將來必是主管等級,但是大環境演變至此,能留下來的已經不是人才,而是天才。他或許是人才,可是他不是難得一見的天才。他看得很遠,產業已經進入黃昏,故選擇自行離開,趁年紀還能做改變時,去開創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翻開網路,有一大堆要買車的人,也有一大堆要賣車的人,更有一大堆已經買車的人。

以前的社會,有這樣蓬勃發達的訊息嗎?

網路價格一大堆,其實用心查一查都知道。

我曾問家人,為何不到網路賣車?

他跟我說:網路我看很多,每次開出的條件,幾乎每一件我都沒有辦法『正常』賣,唯一感覺稍微賠錢但還可以的只有一件,可是該發文者竟被其他網友笑說他買貴了。

因此,網路的報價許多都是假的,許多都是欺騙的包裝。

圈子打久了,技巧都知道,只是在於人的價值觀感認定,為與不為而已。

就像闖紅燈,明知道沒有警察看守,那要不要闖?

他認為的銷售應該是彼此的信任。汽車業務這種應該是長遠的,業務與客戶的互動很重要。

而現在的銷售已經是變質了,客戶並不信任業務,並不留情,因此業務被迫為自己掙一些生存空間。

客戶不認同『業務的價值』這是目前無解的難題。

網路上曾看到一篇文章寫到,業代服務?要服務找服務廠就好了,保險,自己保就好了。

其實如果都這樣想,那業務其實沒有價值,只變成口頭報價機器而已。

業務的價值在於哪裡?其實業務價值像是潤滑劑一樣。

找一個真正優秀的業務很重要,因為他能給客戶帶來價值。

汽車故障了,需要維修了,如果信任業務,而業務也看重客戶,那一切都會令人滿意。

一家保養廠人員即使受訓再完善,還是有能力高低,如果信任業務,而業務真正注重自己的信譽與服務,他自然而然會安排接洽技師,並且注意小細節。

業務會修車嗎?很多都不會,但是,好的業務就是潤滑劑,能斡旋其中,客戶不用硬生生面對整個大保養廠,而是藉由業務去驅動客戶想要的服務與成果。

車子撞到了,損毀了。保險公司一定盡量想找理由不理賠,保養廠也不願意做白工,而業務又當了潤滑劑,也許運用他每年給保險公司的龐大業績做籌碼,給保養廠平日大量的貢獻做擔保,讓保險公司與保養廠之間各退一步,得利給消費者。

業務會什麼?其實業務什麼都不會,只會充當彼此的潤滑劑而已。

有些業務是很優秀的,他能成為客戶的朋友,真心的朋友。

一位朋友用多少錢能買到??千金難買早知道,萬金難收真心友。

曾經有人在921大地震時,客戶受困山中,業務開車上山去接他下山,卻沒考量到車子能否上山,路況如何。
因為那是朋友,不是生命中短暫交易的陌生人。

家人說公司有一業務人很好,客戶要求的事都盡己所能答應,生活歷練也夠,許多人都有不幸的遭遇,他都能聽取別人的訴苦並給予建議與協助,許多客戶都視他為知己,時常特地找他來談心。

生活中我們能找到能傾吐的人嗎?其實並不容易,很多人有很多朋友,但是談心,對象是問號。

這麼優秀的業務,如今卻面臨可能被迫離職的命運,因為他有家要養、他不希望欺騙客戶,因此他總是隨緣。

反倒是一些稱不上優秀的業務因為騙術而繼續得以生存並自得其樂。

當客戶認為業務都做不了任何服務時,何不仔細想想,客戶手中的那把巨斧要無情向業務砍下時,可曾在心中聽見業務哀嚎的聲音?

許多優秀業務不認同劣質的銷售手法故而離開,運用『技巧』留下的業務持續在這行業打轉,那演變什麼後果?

客戶不認同業務,業務也無心服務客戶。

一方盡情砍價,一方極盡所能替自己找一條路。

這樣的汽車行業有未來嗎?沒有。汽車銷售能得利者,僅剩少數的菁英。

產業僅能靠少數菁英來支撐做為獲利的實證,那顯然此產業已經沒落了。

天空如此廣大,不必盤旋某一天地。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的。

寫這篇,是給消費者一個啟示,也給汽車業務一個思考的方向。

車子越來越難賣了

梅到哩(abcd8091)

2007/11/12 16:35:39

發文

#341939 IP 189.5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唉~
股市崩盤
車子難賣
生活難過了
業代們下一步該如何走?
雖然有少數人還可以過,但大部份人可能都慘CC😭
柴米油鹽醬醋茶,樣樣都漲
賣車獎金卻被消費者砍光光
光靠底薪加油都不夠😭
上有父母下有妻小😰
雖然是國際因素影響,這種環境,這種景氣,
大家都是怎麼來應付的ㄚ~
短期還可以動用積蓄
那長期呢~😭
未來會更好嗎?😩

中國首十個月汽車銷售715萬輛按年增長24%

梅到哩(abcd8091)

2007/11/10 11:36:55

發文

#340987 IP 189.216.*.*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中國首十個月汽車銷售715萬輛按年增長24%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最新數據顯示, 今年首十個月, 內地汽車銷售達到715萬零 300輛, 按年增長兩成四 , 其中乘用車銷售507萬 9400輛, 按年增長近兩成四 .

協會的數據又指, 今年首十個月, 內地汽車產量 722萬 2500輛, 按年增長近兩成三 , 其中乘用車產量 514萬 2300輛, 按年增長近兩成二 .

另外 , 協會指, 上月內地汽車銷售總體之前一個月有所下降, 但按年比較, 則繼續呈現明顯增長. 上月的汽車銷售有69萬 2300輛, 按月下降一成, 按年則增長兩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