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ltis 9代 05年 冷車怠速過高

小光(44188197)

2018/01/11 21:23:14

發文

#6036979 IP 111.248.*.* 修改過1 次 (顯示最近筆修改紀錄) 檢舉這篇文章

2018/01/11 21:25:04

發文IP 111.248.*.*

Altis 9代 最近天氣冷,感覺冷車怠速太高,剛啟動時的聲音已經有點難忍受了,因為除了冷車怠速外其他地方都很正常,想詢問有什麼地方可以調整.... 天氣熱時,冷車怠速還可以,剛啟動約1800轉左右依水溫逐漸下降,但最近天氣溫很低,剛啟動轉速可以到將近三千轉,五秒內降到約2600轉左右維持,直到水溫表上來才逐漸下降。 除了冷車怠速之外,也沒有怠速異常、加速無力或怠速不穩等等的情況,熱車怠速也都維持在八,九百轉之間。 我知道天冷轉速會提高,但熱車那三四分鐘的引擎聲真的很大,整個車內都聽得到共鳴…… 我爬文,但大都是模稜兩可的回答,從怠速閥、節氣閥、水龜等等都有可能,也有人說換了一堆東西也是沒改善。 有幾個地方想要問一 下: 怠速閥(怠速馬達)是只有冷車(水溫未達工作溫度)時會用到嗎?提速器也是同個東西?因為有文章說熱車怠速是由怠速調整螺絲(節氣閥)及油氣調整螺絲所影響的,所以當水溫到達,怠速閥就會關閉,真的是這樣嗎? 但我也看文章說怠速調整螺絲是化油器車才有的,而且問過家人,也都說這台車應該沒辦法直接調整怠速,都是寫在行車電腦裡的,只要怠速有問題,就是某個零件異常了,所以我這台車可以轉個螺絲就調整適當的怠速嗎? 另外有看到一個PVC閥的東西,感覺更少人知道,但看原理,若有問題,應該不單純冷車怠速有異常,應該也會影響到油門之類的,我這台車也有這個零件嗎? 空氣流量計及水溫感測器也都有人說可能會影響,但空氣流量比較多是影響油門異常、怠速不穩的狀況,所以似乎可以排除,水溫感測器應該是跟水溫表引起的,水溫表有正常顯示應該也就正常了? 除了冷車怠速偏高外,其他都正常,最有可能是什麼樣的問題,不想進保養廠東換西換白花錢還修不好…

Altis 9代 最近天氣冷,感覺冷車怠速太高,剛啟動時的聲音已經有點難忍受了,因為除了冷車怠速外其他地方都很正常,想詢問有什麼地方可以調整....

 

天氣熱時,冷車怠速還可以,剛啟動約1800轉左右依水溫逐漸下降,但最近天氣溫很低,剛啟動轉速可以到將近三千轉,五秒內降到約2600轉左右維持,直到水溫表上來才逐漸下降。

 

除了冷車怠速之外,也沒有怠速異常、加速無力或怠速不穩等等的情況,熱車怠速也都維持在八,九百轉之間。

 

我知道天冷轉速會提高,但熱車那三四分鐘的引擎聲真的很大,整個車內都聽得到共鳴……

 

我爬文,但大都是模稜兩可的回答,從怠速閥、節氣閥、水龜等等都有可能,也有人說換了一堆東西也是沒改善。

有幾個地方想要問一 下:
怠速閥(怠速馬達)是只有冷車(水溫未達工作溫度)時會用到嗎?提速器也是同個東西?因為有文章說熱車怠速是由怠速調整螺絲(節氣閥)及油氣調整螺絲所影響的,所以當水溫到達,怠速閥就會關閉,真的是這樣嗎?

 

但我也看文章說怠速調整螺絲是化油器車才有的,而且問過家人,也都說這台車應該沒辦法直接調整怠速,都是寫在行車電腦裡的,只要怠速有問題,就是某個零件異常了,所以我這台車可以轉個螺絲就調整適當的怠速嗎?

 

另外有看到一個PVC閥的東西,感覺更少人知道,但看原理,若有問題,應該不單純冷車怠速有異常,應該也會影響到油門之類的,我這台車也有這個零件嗎?

 

空氣流量計及水溫感測器也都有人說可能會影響,但空氣流量比較多是影響油門異常、怠速不穩的狀況,所以似乎可以排除,水溫感測器應該是跟水溫表引起的,水溫表有正常顯示應該也就正常了?

 

除了冷車怠速偏高外,其他都正常,最有可能是什麼樣的問題,不想進保養廠東換西換白花錢還修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