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豐田的服務態度似乎已經動搖

22663848(22663848)

2008/07/10 09:36:05

發文

#540791 IP 189.22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
原本讓人敬佩的豐田服務精神與態度,
隨著現代企業要求業績掛帥的前提下,
似乎已經開始產生動搖現象;
以前常聽人掛在嘴邊講的一句話【科技的日產、服務的豐田】,
如今聽來卻格外諷刺。為何如此說?乃源於………….
保養里程將至,先與豐田保修廠做事前預約,
雙方約定週六上午8:30分入廠保養,
本人依約前往,
服務廠也將本人座車安排進入快速雙人定保作業區內實施定保作業,
這次雖是60000公里但想節省保養費用情形下改做T-35保養,
由於節省費用前提下本人自備機油與機油芯,
按照公司規定應該是兩人作業,實施55項定保內容,
但問題發生了:
1、作業人員只有一人,作業傳票內卻有兩人名字。
2、作業內容,公司廣告DM上記載有55項次,但作業內容卻未如上述實施。實施作業中有含前輪平衡,但我的座車未實施(經技術員徵詢本人意願後不實施,但技術員是否詳細填寫工作內容,目前不得而知)。
3、作業完成後車輛外觀實施清洗階段,未能銜接作業做完工結帳動作,傳票到專員手中未能及時作完工確認與工單KEY IN,等候約10-15分鐘。
4、結帳時未落實工作內容講解,造成工作傳票上記載與真實工作作業有落差情形,造成溢收費用情事發生。
5、結帳完取車離廠前,發現廠區工作用識別用標示牌還遺留在本人座車右前椅上,還是本人拿下車給服務人員;交車前不是要先做檢視動作嗎?
6、兩天後,顧客關懷部做服務後稽查作業,本人指示反映事情真實狀況,口氣平和並未做抱怨訴求,只是說不想給評分而已,整件事只對是不對人;但很快的又接獲服務廠人員電話【關心】;口氣上有被(質詢的味道),難道這是客戶的錯嗎?我不知道!!【難道說我有錯嗎?若是錯應該就是買了豐田車、進豐田保修廠吧!自取其辱,坊間服務廠那麼多以後要多考慮一下!!】
7、你【服務廠】希望客戶在給分數時幫你打十分,相對的客戶也希望你能給客戶十分【專業】、【真心】、【服務】、【熱情】、【禮貌】。
8、看完以上所述,想請問你買的事豐田車?是回原廠保養嗎?請多關心你的車和你身上的荷包喔!!不是叫你不要回原廠是請你多關心你的車和你自己的權益!當你給原廠十分的時候,他們給你跟你的愛車是給了多 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