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外媒分析梅賽德斯引擎下降原因:不燒機油了
#F1

@xxxaoism(k56537)

2018/04/19 11:57:19

發文

#6043822 IP 220.142.*.*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外媒分析了本賽季梅賽德斯引擎性能下降的原因,指出在FIA對於車隊燒機油監管更為嚴格的前提下,不願以身試法的梅賽德斯調整了策略,不再嘗試燒機油。而從數據看,法拉利似乎仍然在燒機油,儘管兩支車隊的機油消耗仍然在FIA設定的閾值之下。文章指出,如果法拉利有一天也開始“玩穩的”,那麼法拉利賽車的直道速度也可能下降。全文如下:

 

梅賽德斯車隊似乎在統治的力度上有所下降,而且從某些角度看,這確是事實。有分析指出,法拉利的動力已經能夠匹配梅賽德斯,但在燃油使用的經濟性方面仍然有差距。“與梅賽德斯相比,直道上我們沒有丟失時間,”法拉利車手維特爾在墨爾本時表示。確實,在中國大獎賽上,法拉利賽車的尾速與梅賽德斯賽車只相差1.5公里/小時。

很多人表示,從引擎性能上看,法拉利已經獲得了提升,但真相似乎再次牽涉到一個老話題:燒機油。過去兩年,FIA一直在嚴厲監管F1車隊燒機油的問題,而梅賽德斯和法拉利是兩支燒機油現象最為嚴重的車隊。機油通常的作用是為內燃機提供潤滑和降溫,但通過將機油轉化為燃油燒掉,兩支車隊獲得了額外的引擎性能提升,這使得他們的引擎要明顯強於雷諾和本田。

 

今年FIA對於燒機油的監管更為嚴厲,力度也前所未有。鑑於此,梅賽德斯似乎用回了2016年規格的機油,而此舉的最大後果是梅賽德斯2018年引擎性能的大幅度下降。

德國專業媒體《Auto Sport und Motor》確認,梅賽德斯自願採取此行動是受制於FIA的機油使用強制規定。梅賽德斯希望在機油消耗方面沒有違規的風險。2018年,FIA對於機油消耗的規定上限是0.6L/100公里,以防止車隊偷偷將機油作為燃油輸入內燃機。

通常的做法是車隊故意造成允許機油“漏入”渦輪增壓器的主密封圈的假象,讓機油參與燃燒過程,這樣經過精確計算的定量機油就可以進入燃燒室。似乎法拉利還在玩這樣的伎倆

 

今年FIA採取更為嚴格的機油消耗控制規則。安裝於主油箱內的傳感器始終監控著燃油下降的水平。FIA每天都會檢查兩支車隊的副油箱,分別記錄空載與滿載時的重量,這樣車隊就難以通過聰明的“洩露”技巧來逃避檢查。

直到巴林站,两支车队的機油消耗水平都在FIA确定的0.6L/100公里以下:0.58L/100公里。這意味着梅赛德斯的機油消耗水平已经顯著下降,但法拉利仍然保持着這一水准。作为对比,雷諾和本田的消耗量率在0.1-0.2L/100公里左右。

每家製造商最多只能擁有三種規格的潤滑油,而梅賽德斯已經用過兩種規格的潤滑油,在賽季剩餘的比賽中,他們的潤滑油只剩下一次升級的機會。

梅賽德斯車隊的負責人托托沃爾夫解釋了他們這麼做的原因:“機油消耗的測量不是那麼精確的,如果你總是在接近上限的水平使用,那麼就會面臨超標的風險。梅賽德斯不可能去冒違規的風險。”

一旦法拉利開始也謹慎並緊隨其後,那麼我們可能會看到,法拉利賽車的尾速或許將和梅賽德斯一起下降。

 

https://sports.sina.cn/f1/motorracing/2018-04-19/detail-ifzihnep7696670.d.html?vt=4&cid=69432

1

則留言

1

為夢想而活(kimi_chung)

2018/04/19 14:24:54

發文

#6043826 IP 114.3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我一直在懷疑~市售的浮濕狗夫GTI 2.0TURBO的引擎,跟澳敵2.0TURBO的那顆引擎(其實都是同一顆,聽說跟保時捷MACAN2.0T也是同一顆)也都會吃機油~是不是也是藉由燃燒機油來增加引擎的馬力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ercedes-Benz打造Fun電星樂園於高雄、台北展開,提供完整純電車款試駕體驗精選人氣美食、限量質感品牌手作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