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year F1 Asymmetric 3 胎王試用 - 長期測試篇 (三個月)

Alec(alecchou)

2018/04/07 22:53:08

發文

#6042966 IP 27.10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前兩篇分享請參考:

安裝篇

二個月篇

正文:

很快地就到了第三個月,這一個月週末出門幾乎都盡量使用這台車,大部分都是往中南部,主要都是國道一號與國道三號為主,剛好測試高速輪胎噪音最佳環境,在測試前兩個月時,我刻意不去看EU label的測試值,因為怕會有先入為主的想法。

三套使用過的胎EU label測試值:

從EU label的可以看出F1A3不論在油耗、濕抓、與噪音都是領先它牌對手。

 

讓人訝異的是油耗表現,理論上抓力好的胎通常油耗也普遍較差,畢竟要克服的摩擦力較大,但F1A3竟然可以在此項目表現如此優異;我第一次看到此EU label數值的時候,實在有點懷疑,稱著去台南遊玩的活動,來測試一下油耗,此次下台南,車子都滿載四位大人、三台小折、四人的三日行李,沿路不堵車路段都幾乎定速在速限+10km/h的速度。

 

此油耗為從台北出發至台南市區停好車後油耗,中間有停靠彰化市區吃控肉飯當早餐:此油耗為從台北出發至台南市區停好車後油耗,中間有停靠彰化市區吃控肉飯當早餐:

回程有去安平樹屋留影,這是稱著門口沒人時,先請友人下車準備拍照,然後在緩慢移動到門口:

停在旁邊幫輪胎留個影,其實我現在才發現Goodyear的logo是一隻有翅膀的鞋子,我以前一直以為是一隻老鷹…哈哈

此油耗為從台南回程至台北停好車後油耗,油耗與均速偏低原因是有在台南市區買伴手禮+停靠景點:

這台車我第一次一桶油開到快700公里,之前我開過最多約670公里,油表已經剩下最後一小格,這次還有剩1/8桶,加油的油量忘了拍照,我印象中是加了52公升左右,看來EU label沒有騙人,F1A3不只抓地力優異,油耗表現也是相當的優異,完全無法理解怎麼辦到的。

另外分享接下來兩桶油的油耗,市區高速比例皆約為7:3。

第一桶去台中出差數日,跑了546.3公里。

加了42.41公升的95,平均約為12.88km/L。

第二桶去彰化參加活動,跑了488.0公里,

加了40.94公升的95,平均約為11.92km/L,平均油耗比較低的原因是在台中用餐塞爆了。

在噪音部分,這幾次南北跑,全車人聊天也不需要提高音量,正常說話音量整車就可以聽得很清楚,也沒人反應胎噪不適,個人認為胎噪是相當有水準的,可惜沒有分貝計,我不太相信手機App的量測方式,不然實在很想知道到底F1A3有多少能耐。PS. W212在120km/h內是沒甚麼風切聲的

目前安裝三個月到現在開了約2400公里,胎面狀況如下:

右前

左前

右後

左後

胎皮還是相當厚,而且我發現,排水溝內都還有特殊花紋,不知道這設計是排水量更大,使濕抓變強,還是胎噪降低。

W212原廠17吋輪胎的尺寸較為特殊,245/45/R17,通常各家胎王都沒有出245/45/R17的尺寸,讓我在選胎的時候很難抉擇,本來是想上它排PS4的,但因為PS3讓我覺得有點失望,還在猶豫的時候,剛好獲選參加了此活動,也讓我見識了Goodyear F1A3的本事,不只抓地力優異,胎噪也有一定的水準,令人驚奇的是,油耗表現也是相當的優異,而且路感不會死硬,壓過坑洞QQ的感覺也很良好,過彎胎壁支撐也不會過軟,果然好產品不怕人試!怪不得Goodyear公司願意一直拿出來給人評測。

還是同樣一句話,如果不是首要條件不是超靜音胎,這條胎真的不會讓你失望,現在的我相當滿意這條胎的表現,滿意度達95%。

最後用在關西休息站休息的照片到結尾,之後不定期更新使用感想

2

則留言

1

你有freestyle嗎(jazzcat)

2018/04/07 23:53:26

發文

#6042989 IP 251.194.*.*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車子很正點~平均12的油耗算不上特別優異,現在的車動不動就是15-17。不過畢竟是性能胎,上面的性能表格也講了油耗是C,以性能胎來說算不錯了吧

Super(eric.huang.1968)

2018/04/08 00:15:38

發文

#6042997 IP 110.26.*.*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我自己也有F1A3的235/45R17,"排水溝內都還有特殊花紋",主要是吸收輪胎的胎噪,所以EU Label有C/A/68或C/A/67之類的結果!有些OE胎,還可以達到B/A/66之譜!?

已臻完美,何需苛求!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