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油罐車惡意逼車 轎車1家3口險撞電桿

新好男人(gentlemen888)

2018/01/24 23:52:58

發文

#6037872 IP 187.117.*.*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80122/1283522/

新北市一名李姓男子日前開車載妻小從基隆前往宜蘭頭城遊玩,途中行經石城火車站附近,竟遭一輛油罐車惡意逼車,企圖把他的車往路肩擠,還故意放慢車速,示意李姓網友停車,李姓網友妻小安全,當下不顧雙黃線,趕緊超車,還被逼往路旁,險些衝入鐵道,他痛批「根本就是蓄意謀殺!」警方接獲申訴後,已對油罐車駕駛開出1.8萬元罰單並吊扣駕照3個月。
 
李姓投訴人說,今年1月9日下午2時許,他開車載著妻子和小孩,從基隆出發,走基福公路接台2線,前往宜蘭頭城遊玩,打算到阿宗冰城吃冰。
 
行經頭城石城車站附近時,一輛油罐車不斷從後方逼近,且一路逼車。李姓投訴人說,當時發現油罐車尾隨逼車後,他見對向沒車,趕緊就放慢速度要讓油罐車通過,但油罐車竟惡意逼車,把投訴人的車輛往路肩擠,險些害他撞電桿,之後油罐車又刻意放慢車速,車速忽快忽慢,示意他停車。
 
為保護車上妻小安全,最後投訴人不顧雙黃線,當下決定違規超車,但油罐車駕駛竟還刻意逆向逼車,把投訴人的車,逼往路旁,險些衝入一旁的火車鐵道。
 
李姓一家3口驚險逃過一劫,趕緊加速離開現場。李姓駕駛說,他事前根本沒遇到該油罐車,也沒跟他有過節,根本不清楚油罐車司機為何要如此,痛批該駕駛「根本是蓄意謀殺」、「台灣職業大貨車駕駛都是這樣的嗎?」於12日持行車記錄器影片向宜蘭警方檢舉,並向《蘋果》爆料此事。
 
警方檢視李姓駕駛所提供2段影片後,認定該油罐車確實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第1項第3款,「任意以迫近、驟然變換車道或其他不當方式,迫使他車讓道」及同條第4項「汽車駕駛人有第1項第1款至第4款或前項行為者,並吊扣該汽車牌照駛執照3個月」,對油罐車駕駛開出1萬8千元的罰單,並吊扣駕照3個月。(林泊志/宜蘭報導)

-----

這種行為實在太誇張,重車還逼車。不過我個人是不太相信兩者沒有在路上結下樑子啦,不然打算把對方逼停,總不會是碰到熟人想要打招呼吧?

即使如此,這還是近乎謀殺的可怕舉動,沒發生事情算不幸中的大幸。而且現在幾乎人人都有行車紀錄器,做什麼違規的事情很容易被抓到啊XD

1

則留言

1

111(hhdig)

2018/01/25 07:23:35

發文

#6037889 IP 114.36.*.*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一個巴掌拍不響,新聞底下的留言就有人提到事發經過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