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dgestone DriveGuard 失壓續跑胎試駕活動心得…(四)

Jerry(perfector100)

2017/12/25 21:39:04

發文

#6035670 IP 114.3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在一連串冷氣團襲擊之後,好不容易等到了一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特別安排了一趟新竹北埔老街之旅,也再次檢視一下Bridgestone DriveGuard 失壓續跑胎在將近六個月的使用後,目前實際的狀況又是如何!

        為了安全,在出發前還是先量量輪胎的胎紋深度,比較輪胎行駛2,500KM時的胎紋深度約為8.78mm,在行駛了5,000KM後,量測胎紋深度仍有約8.39mm,按這樣的狀況判斷,如果和我一樣平常以上下班代步為主,不追求激烈操駕的話,這款輪胎應該可以使用超過45,000KM,這樣的耐磨性和市售的經濟胎相比毫不遜色。

        檢查完車況後就要出發囉~ 和往例一樣,準備上國道一號前往這次的目的地─新竹北埔老街。由於一般市區道路的行駛條件不一,不同時段的車流量、紅綠燈的密集程度…等,皆會影響數據,比較難以進行比較,所以我個人偏好收集高速公路上的行駛數據來比較,路況普遍較市區道路平坦、也沒有紅綠燈走走停停的狀況,相對的應該會較具參考性。將車速設定在100 km/hr,使用定速的功能行駛,以進行油耗及車室內噪音的測試比較。

        而本次國道一號北上路段的路程大約68 km,Bridgestone DriveGuard 失壓續跑胎的表現如何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本次行程從台中(台灣大道/沙鹿)交流道上國道一號,歷經苗栗三義上坡及下坡路段,於頭份交流道下國道一號,在近68 km的國道北上路段,油耗表現大約為 20.5 km/hr。回顧換胎前的米牌輪胎國道油耗約 20.2km以及換胎後 2,500km時實測的19.7km,Bridgestone DriveGuard 失壓續跑胎安裝在 Altis上的國道油耗表現,也維持在一個相當優異的水準。

        除了耐磨、油耗表現之外,另一個 Jerry 在意的項目是車室噪音的表現。因為國產車親民的售價限制下,普遍車室隔音效果有限,如果因為輪胎噪音而影響到車室噪音,那對像 Jerry 這種天天上下班都要用車的上班族來說,真是一大折磨。

        在音響、空調等設定相同的條件下,測得國道上行駛的車室噪音約為79dB,相較於換胎前的 80dB,以及使用 2,500KM時實測的77dB,差異並不大。由此可知換上 Bridgestone DriveGuard 失壓續跑胎後,並不會增加車室噪音。

       在比較了一連串輪胎的性能數據之後,最後再來談談舒適性的表現。在經過六個月逾 5,000KM的行駛,Bridgestone DriveGuard 失壓續跑胎給 Jerry 的感覺並沒有以往失壓續跑胎過硬、彈跳嚴重的現象。反而由於輪胎結構加強了胎壁支撐性的特性,讓愛車 Altis 在國道高速行駛的穩定性和操控性更佳,而在一般道路上遇到轉彎時,信心度也較為提升。

       下了頭份交流道,在經過短𣊆的市區道路之後,沿著台三線中豐公路、內山公路段一路蜿蜒而上,沿途車輛不多,道路的品質還不錯,少有坑坑洞洞的狀況,一路順暢舒適,以50~60 km/hr的車速行駛在這樣的路段上,失壓續跑胎完全沒有過度彈跳的不舒適感。

       來到北埔老街,首先,進入行人徒步區走入傳統建築群的區域,雖然大部分現在都是屬於私人住宅或是營業場所,無法入內參觀,但是走在具特色的地磚小道,欣賞傳統建築之美,還有俏皮的裝置藝術和穿梭在傳統紅磚牆街道,也是個不錯的體驗。

  

  

       繞了一圈之後,來到香火鼎盛的慈天宮。創建超過180年的慈天宮供奉眾多神祇,主祀觀音菩薩,配祀媽祖、五谷先帝、文昌帝君、三山國王、三官大帝、註生娘娘、福德正神等。不僅是地方的宗教中心、精神支柱,宮內建築雕樑畫棟,可以說是集傳統建築藝術之大成。有空來此走走,對於傳統藝術的愛好者,應該會有滿滿的收穫。

       來到了客家庄,當然不能錯過客家特色的飲食─擂茶。簡單的茶葉、花生和白芝麻,花了約二十分鐘的力氣將它們研磨至看不到顆粒後,加入店家調製好的抹茶粉,用熱水沖泡後再加入炒米,即成一碗兼俱茶香、堅果香、及米香的客家擂茶囉…搭配著豆乾、蜜餞及小胡椒餅,真是好吃又好玩的傳統下午茶!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吃飽喝足之後,又到了賦歸的時刻了。在夕陽的陪伴之下,再度踏上一路走走停停的國道一號,也為這次的新竹北埔老街之旅劃上句點。

       在本次長達六個月的實際試駕過程,Bridgestone DriveGuard 失壓續跑胎陪著我每天上下班,也到處探索台灣不同鄉鎮的特色,欣賞不少美景也品嚐了不少的美食。從日常生活中,細細地體會它的不一樣。和一般的市售輪胎相比,可以說是一款兼俱經濟、安全與舒適性的好胎;和高級豪華車系所搭配的傳統失壓續跑胎相比,它的乘坐品質更舒適、價格也更親民,這樣的設定相信也更能符合一般消費者的期望。我個人覺得很滿意,也推薦大家來試試哦!

== JERRYen ==

4

則留言

1

LuLaLa(lulala5566)

2017/12/25 21:44:06

發文

#6035672 IP 114.2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以這樣的磨耗水準,大大估計大概可以用多少公里?

Jerry(perfector100)

2017/12/25 21:51:20

發文

#6035676 IP 114.38.*.*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我文中有估算,如果不追求激烈操駕的話,這款輪胎預估可以使用超過45,000KM。提供您作為參考。

MiyaoBrother(paulomiyao)

2017/12/25 21:59:22

發文

#6035680 IP 117.19.*.*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45000km左右,耐用度確實不錯,兼顧安全跟經濟性,現在新輪胎愈來愈厲害了

LuLaLa(lulala5566)

2017/12/25 22:00:32

發文

#6035681 IP 114.25.*.* 無任何修改 檢舉這篇文章

回應 perfector100(Jerry)所寫

 

我文中有估算,如果不追求激烈操駕的話,這款輪胎預估可以使用超過45,000KM。提供您作為參考。

 

我眼殘....就在那麼前面沒看到😎

熱門新聞
2024年「U-CAR電動風雲車票選」開跑,囊括40款現行販售的純電車型、31款純電期待新車,讓您親身參與投票電動風雲車。
mTARC於2024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中展示多項研發成果,包含9月展開無人物流車隊試驗,而純電E Zinger也同場亮相。